嘿!聽我閒聊奇幻小說!—《哈利波特》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很喜歡讀奇幻小說,每次打開書就像是進入到一個神奇的世界一樣,今天就來閒聊我看過的奇幻小說,看看裡面有什麼有趣的情節、讓人吐槽的人物,或是新奇古怪的設定吧!

《哈利波特》

raw-image

想必這個系列大家都耳熟能詳吧!我本身是一位哈迷,所以我要向大家推廣,把哈利波特的魅力發揚光大,哈哈!

《哈利波特》的故事也都不用我贅述了吧,是關於一位叫哈利的巫師男孩,到魔法學校霍格華茲上課,並在那個世界冒險並戰勝邪惡佛地魔的故事。


科科,這本書的魅力在於⋯⋯

很多人會覺得這本書最有魅力的地方就是它的魔法世界,嘿嘿沒錯,但其實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那貼近我們的日常。羅琳很會描寫日常的生活,就像是我們平常會在學校見到的同學一樣,有擔任吐槽役的榮恩、愛搞怪的雙胞胎、資優生妙麗、萬人迷西追、馬份的惡霸小團體、有時發神經的哈利(沒錯!)等等,裡面的人物都像是真實存在的一樣活過來,對話跟動作也都描寫得十分生動,讓人很容易想像。

還有很多搞笑的片段我都很喜歡,第四集榮恩跟哈利亂掰占卜學的作業,掰的越悲慘,教授越喜歡,就好像我們有時寫作文也會亂掰,甚至一到學測時,就出現許多爺爺奶奶去世的情節。還有像是第五集雙胞胎逃出霍格華茲後,所有師生像是約定好一樣,一起找恩不里居(那個不要臉的女人!)的麻煩,就連麥教授都在暗中幫忙皮皮鬼把吊燈給拆下來。每每看到這種無釐頭的情節都會讓我大笑不止,來回看個好幾遍。

除了這些日常,當然其中有夠複雜的主線劇情也很有看頭,佛地魔與哈利的恩怨、預言的秘密、七個分靈體、鄧不利多的過去、石內卜與莉莉之間的愛恨情仇,這些都描寫得十分精彩,讓人有一直讀下去的動力,想要知道前因後果,以及大家最後的結局是如何。

裡面的各種咒語和課程也是哈迷必須研究的項目之ㄧ,我何嘗不想上符咒學和黑魔法防禦術,把同學從教室這頭飛到另一頭感覺就很好玩。奇獸飼育學還可以接觸各種可愛的美妙生物(海格表示:妳說的對!)。飛行課也可以體驗徜徉在天空中的感覺。藥草學還可以擠出泡泡莖濃汁,像是擠痘痘一樣的快感(?)。還有魔法史,就算聽丙斯教授沈悶地陳述歷史,我好像也願意(妳有事嗎?)。

當然裡面的食物也是樣樣精彩,柏蒂全口味豆、巧克力蛙、吹舌太妃糖、鼻血牛軋糖、糖絲羽毛筆、鮮血口味棒棒糖、奶油啤酒等等,每次看到書中的描述都會讓我覺得肚子餓,想要好好品嚐那些特別的美食點心。


講完好的,接下來⋯⋯

當然也有我想要吐槽的點,但所謂愛之深責之切(亂講),我就聊聊一些我覺得可以改的地方或是有疑問的地方。(當然不是什麼重要的情節啦!)

第一集妙麗故意說謊解救榮恩及哈利,說她自己一人來找山怪決鬥,而榮恩和哈利是來拯救她的。不過在那個情況她其實不用說謊吧?如果全部是由榮恩和哈利來說,說妙麗本來就在廁所裡,而他們是要去警告她關於山怪的事,那麥教授其實就不會因為妙麗去找山怪決鬥而扣葛來分多的分數,不是嗎?(對不起,我注意的都是這種奇怪的地方😂。)

第四集是關於三巫鬥法大賽,巴堤·柯羅奇二世為了讓佛地魔重生,變身成瘋眼的樣子,讓哈利參加比賽並改造獎盃成港口鑰,讓哈利可以順移到佛地魔父親的墓園中,這樣就可以取哈利的血、佛地魔父親的骨頭以及蟲尾的肉,熬製重生的藥水,不過,剛剛講了那麼多,不覺得很煩瑣嗎?為什麼巴堤·柯羅奇二世不直接變出港口鑰,然後隨便尋個由頭讓哈利去碰呢?為什麼要這麼麻煩?😂

最後我也想說槍枝算是電子設備嗎?如果不是,那在霍格華茲是不是可以用槍,那直接用槍對決是不是比較快?這時就要請出迷因大大!

(來源:網路)

(來源:網路)

當然我這些問題可能也不是真的問題,搞不好網路上的人都有一些答案,只是我自己讀後覺得比較奇怪、很好奇的地方而已。


所以我的霍格華茲入學通知呢?

說了那麼多,應該可以感受到《哈利波特》的魅力吧?(還是沒有?)那奇妙的魔法世界、有趣又有個性的人物,還有精心設計過的情節都讓我十分嚮往,希望自己有機會收到貓頭鷹郵件並進到霍格華茲就讀,結交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然後一起使用魔法探險,創造屬於自己的魔法生活。

這是我第一次在網路上發表關於喜歡的奇幻小說主題,希望大家還習慣,當然除了哈利波特,我也有看過其他不同的小說,也可以多跟我交流其他小說的心得喔!好啦,這次先講到這裡,拜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烏龜的啟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雨天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群媒體的壓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聽我說劇話│《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沒想到人生都變了!任時完再度黑化,攜手千玗嬉、金希沅共演懸疑驚悚鉅獻Netflix最新韓國原創電影《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即將於2月17日上架,故事改編自日本同名小說,任時完、千玗嬉、金熙元主演,符合現代社會人的情節,加上離奇又驚悚的劇情,反映人們不自覺地被科技綁架而產生的焦慮!來看看這部電影的必追看點吧!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3-02-16
聽我說劇話│擊敗《黑亞當》空降冠軍!李聖旻x南柱赫《厄憶追凶》攜手打造年度驚悚動作鉅獻!年度驚悚動作鉅獻《厄憶追凶》由《未生》、《舊案尋兇》影帝級演員「李聖旻」攜手《二十五,二十一》南柱赫主演,這對忘年之交藉由一樁連環殺人案帶出幾十年前時代變遷造就的傷痛,究竟最後是否能找出真相?電影將於台灣11月18日上檔!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1-18
聽我說劇話│《黑話律師》哭出「代表作」:演技大爆發韓網大讚!盤點首位「演技豆」潤娥經典演技之作!李鍾碩、潤娥主演的《黑話律師》上週末精彩大結局飆破開播以來收視最高,潤娥在第14集中崩潰大哭的那場戲,更是被所有觀眾誇讚「哭到我心也跟著碎了」、「完全是她從影以來最強演出」、「好想幫她掐死市長」等等,在網路上也掀起熱烈討論;女團出身的潤娥,完全揮別「偶像」包袱,在戲劇圈中站穩地位,不只是《黑話律師》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09-23
聽我說劇話│擺脫圓滾黑肉底!瞧瞧《今日的網漫》金世正的獨家保養瘦身大法!《社內相親》金世正上半年因電視劇爆紅而人氣大漲,最近又馬上推出新劇《今日的網漫》,在劇中飾演因為受傷而放棄運動生涯,轉投入網漫產業擔任編輯的奮鬥故事,在劇中她那宛如絲綢般的無瑕美肌膚及凹凸有緻的完美體態,是不是好奇她的保養秘訣呢?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08-17
嘿!不要再解決問題了,我要的只是聽我說!你給的是實際上的支持還是情感上的支持?這是在伴侶間很常遇到的難題。 1. 認識到你們都有不同的方式去尋求和提供支持,並努力了解彼此的觀點 2. 不要一直重複沒有幫助的行為 3. 和你的伴侶談談你喜歡的獲得和給予支持的方式,並想出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方式來互相扶持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一點
2022-04-15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67 我是傑出校友?  以前一直閉門造車,只想創作,但偶然間與一些業界的人碰頭,或是演講的機會與讀者見面,從他們眼神之中,我找到了以往我曾經渴望從親友眼中找到的那份光芒。     有一次,拜訪高中校長,他說:「兩年後我們學校八十年慶,再邀請傑出校友的妳一起參加。」     當下聽到的時候,稍微愣了一下,有點受寵若驚。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01-16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58 我的編輯,叫我去當Youtuber?!  在某個修稿的下午,其中一間合作的出版社編輯敲我了。   他推薦我去看一位Youtuber,跨界出版小說,還為出版的小說拍影片宣傳的影片,同時似乎也推薦給其他旗下作家。   我想可能是因為,Youtuber是時代的潮流。   門檻乍看下很低,好像只要一支手機和google帳號就可以開始上傳影片開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0-11-04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52 我的夢想;小說家的夢想  在還沒出道之前,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出書作家。    當時畢竟還只是沒有銅臭味,也還沒被現實洗禮的純真孩子(?),出書可以拿稿費這件事情我是沒想過的,而是只是單純想知道自己的作品,是否有那個資格可以經過商業考驗。    而現在的我,身為一個已經出版實體書34冊作品的小說家,我的夢想,除了是希望能繼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0-08-27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46 我的代表作?  對我而言,所謂的代表作應該比較偏向是……自己個人最滿意的作品,或是最能夠代表自己的作品吧!   目前為止,我覺得我最滿意的作品,應該是與原創星球簽約的《唉呀、變成寶箱怪了!》。這部作品是2年前的作品,算是寫作技巧與靈感,還有角色魅力三者集結在一起的佳作(自認為   覺得光是角色就可以弄出很多有趣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0-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