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芒草季與擎天崗|芒草|擎天崗|環形步道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繼上次延誤一個禮拜之後,這次竟然拖了快要一個月,我好像沒辦法堅守一個禮拜一篇文這個承諾了(哭,但是這期間部落格的事情還是一直卡在心裡,總覺得有事情沒有完成......來說說最近跑去看芒草的經驗吧!


芒草,以前常聽說全盛的時候可以開滿一整座小山,這次總算見識到了。

芒草季

老早在9月左右芒草就已經陸續盛開,10月漸盛,直到11月則能夠看到漫山遍野的銀白色芒草花。

約莫在11月中,好不容易在這個忙碌的日子裡找到一天能夠偷閒,便選定了陽明山作為我第一次賞芒的地點,出發前幾天不斷地搜尋 #陽明山芒草,越看越感到興奮,不斷期待出發的那天趕快到來。

那天起了個大早出發,原以為是起了個大早,但上路才發現有一批人起的更早,街上已經是人來人往,匆匆買了份早餐,迅速吃完之後便駕車前往陽明山。目標鎖定在冷水坑登山口,因為相較於擎天崗,聽聞七星山東峰步道這條健行步道兩側就開滿了芒草,尤其在「0.4km~0.6km」的路程更是芒草的聚集地!只要找好角度,要拍出整片芒草山不是問題!

然而事與願違,如前面所說,已經有一批人起的更早,冷水坑一號停車場已經排滿滿的車輛,原先想說不是問題,這不是還有二號停車場嗎,再稍微往前了一小段路發現另一路排隊的車流,沒有多想便跟著排隊,就在快抵達入口處才發現,這一路不是排往冷水坑二號停車場,而是排隊前往擎天崗停車場的隊伍......好吧,雖然沒辦法去到想去的地方,但擎天崗也不錯對吧?現在想來我也沒有在晴朗的天氣下見過擎天崗,之前也來過不只一次,但每次上山時的天氣都不太好,不是下雨就是大霧,剛好趁這次機會。

擎天崗環形步道

前往停車場的路上就可以看到一片片的芒草,我難掩興奮,看著芒草隨風飄動的樣子就像在與我們揮手打招呼似的,規律而又整齊的模樣真的很可愛,一下車就迫不及待拿起相機按下快門。

可愛的芒草們!

可愛的芒草們!

一路往更高的地方走去,漫步在陽光下是多麼愜意舒服,遼闊的擎天崗與整片銀白色的芒草花,實際看到這景象心裡很是激動,一年只在秋季綻放一次,為甚麼我以前從來沒有想說要來呢?

滿滿滿滿山的芒草!

滿滿滿滿山的芒草!

這趟行程帶著我家老姊一塊出門,出門前討論了一下適合芒草的衣服,剛好來執行我的第一次外拍(笑,

擎天崗的環形步道並不難走,是以大草原景觀為主的步道,走起來平緩舒適,很適合來這裡野餐,就算只是靜靜地躺在草地上發呆也很愜意,不知不覺煩惱都拋到腦後。附近也常常能夠看到牛悠閒地晃呀晃,讓這裡更充滿了生機與活潑。天氣晴朗的時候可以遠眺周遭群山;飄起雲霧的時候則彷彿置身在虛幻飄渺的夢境中。

這次的芒草體驗沒有去到一開始的目標七星山芒草有點小遺憾,但也意外解鎖擎天崗環形步道上的芒草,出遊總會發生一些預料之外的事,但這也是旅遊其中的樂趣之一對吧!

對了除了這次的擎天崗,趁著最後11月底芒草季快結束的時候也去了趟三角頂埔山,這趟去的時間是下午,剛好有遇上很美麗的逆光芒草,下次再來聊聊!

3會員
15內容數
還是應該叫做成長計劃?這是給自己的一個挑戰,預計一個禮拜一篇文,持續一整年。究竟這個懶癌患者有沒有辦法堅持下去呢?阿對了,主題就是想到甚麼寫甚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