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貝,你是我音樂的眼睛◎伊格言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  👁️  ——

—— 👁️ ——

1.

當你吹滅我瞳孔中的幻影

黑暗中我便失去了眼睛



2.

像一段誤入歧途的早晨,灰塵裡

停止生長的日光

貝貝,我想和你說話

但我忘記擁抱的文法已很久了



4.

黃昏滅去時

感覺空氣在黑暗中流動


明滅不定的視覺裡

沒有任何一種

適合愛人的節奏


但愛終究如此濕冷啊

雨束襲擊著

心的潮汐


這寂寞又黑暗的世界啊

貝貝,你是我音樂的眼睛



────節錄自伊格言詩集,《與孤寂等輕》

《與孤寂等輕》

《與孤寂等輕》


作者介绍

作者介绍

伊格言
伊格言
💡 小說家|詩人| 創作者 🙋🏻‍♂️《聯合文學》雜誌2010年8月號封面人物|《印刻》雜誌2021年3月號封面人物 🎉 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台灣文學金典獎|吳三連獎|林榮三文學獎得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