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期二真的不是我的日子。

原本對我來說,星期二就比星期一還憂鬱,原因是星期一剛放完假回來,下班下課會覺得特別累,但隔天還得繼續,又不像星期三會覺得工作日過了一半。我總覺得星期二給我藍色的印象,文筆不好,不會形容,但它就是藍色的。

某個星期二早上上班的時候發現路上特別塞,接下來每個星期二我特別留意,路上特別多車子,到公司的時間真的有差,這可是透過我的打卡紀錄大數據分析出來的。

然後想起來,以前幾次出去玩的時候碰到星期二,好多想吃的都沒有開,就連現在家裡附近愛吃的那幾間小吃也都星期二公休。我還以為店家都休星期一,原來現在的淺規則改休星期二了,我記住了。

這種巧合像產生了連鎖效應接連浮現在我的腦海,大學的時候星期二我的課剛好特別滿,從早上九點到晚上九半只有兩堂空堂,十點還要去社團開會;高中和國中我不喜歡的課也都集中在星期二,好巧不巧。

我本來就是個情緒起伏很大的人,偶爾會覺得特別沒有動力,想法特別悲觀,發現是星期二之後,居然覺得比較舒服了,已經變得理所當然。

今天剛好是星期二,我去醫院看醫生,雖然確認自己是健康的,但醫院居然批價批了五百多塊;除此之外,拿健檢報告沒拿到、去銀行開戶沒開成、騎車在路口遇到三寶阿姨、買的股票賠錢,剛好可以全部怪罪給星期二。

難道我得罪了星期二之神嗎,總之這種無法動搖的存在我是沒辦法抵抗的,總不可能把星期二刪掉,只能每個禮拜都給它強暴一次,看它什麼時候玩膩了才會放過我。

唉,星期二真的不是我的日子。

謝謝你看到這邊,我是雨炎。


    7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星期二的言說~第十話~廝守到永遠~「小勳,很冷啊!你認為晚上會下雪嗎?」 「不會吧,要氣溫降至零度才會下雪,現在雖然在十度以下,但到零度還有距離。」 「小勳,你很厲害啊!」 「這是常識……而且這個地方從來也沒有下過雪。」 「真可惜啊!很想和小勳一起堆雪人和在雪中嬉戲,我常看節目說打雪戰,好像很好玩。」 「……說來也是,我也想試試看
    Thumbnail
    avatar
    同人奇幻創作.印匠屋
    2021-02-02
    ~星期二的言說~第九話~山的不一樣角度~「……前輩,為什麼我們要在會議室整理文件。」 「老闆叫到的,這理由充份嗎?」 「……」 「本來我打算一個來整理的……但妳都看到我的情況了。」 「……這都怪你自己不小心,把腳扭傷了。」 「所以請妳來幫忙……」 「……沒法子,算上來我也有責任。」
    Thumbnail
    avatar
    同人奇幻創作.印匠屋
    2021-01-26
    ~星期二的言說~第八話~喝醉時不要把胸部貼過來!~「你上次那個有關御姐的故事編輯部和讀者的反應也很不錯。」 「嗯……」 「所以編輯部希望你能以那個故事畫一個中篇的連載。」 「什麼?」 「恭喜你,終於等到有連載的機會了。」 「謝謝學姐一直那麼照顧我。」 「那麼我們今晚就好好慶祝一番吧!你看。」 「……會不會太誇張了!」
    Thumbnail
    avatar
    同人奇幻創作.印匠屋
    2021-01-19
    ~星期二的言說~第七話~越是害怕越是要回想當初的熱情~「光一同學原來你也在這裡啊!」 「…」 「你在素描?」 「…嗯…老師呢?為什麼會來學校的天台。」 「嗯……我被訓導老師指派來找找有沒有躲在這裡的壞學生…」 「……」 「…我想在素描的不算壞學生吧…」 「……」 「嗯…應該不算…」 「哈哈…」 「♪…很少看到光一同學在笑。」
    Thumbnail
    avatar
    同人奇幻創作.印匠屋
    2021-01-12
    ~星期二的言說~第六話~運動會的搖晃~「小勳,你沒有參加任何項目嗎?」 「沒有,我有看見妳參加賽跑。」 「是喔!你有留意到啊!…♪」 「嗯…贏了亞軍…算是不錯。」 「只可惜還是輸了…」 「下次再努力便好。」 「…」 「…?」 「小勳…你有注意到嗎?」
    Thumbnail
    avatar
    同人奇幻創作.印匠屋
    2021-01-05
    ~星期二的言說~第五話~連繫著二人的耳機~「哈~啊!」 「前輩,不要在公車上打哈欠…」 「有什麼關係…很累啊…」 「其實…也就是不太禮貌…也沒有什麼問題…」 「開了四小時會議,誰也會這樣。」 「…」 「說來為什麼妳會那麼精神的?」 「其實…我也很累,只是在表面上強裝精神。」 「…沒關係啊。妳就打哈欠…我會裝作沒看到。」
    Thumbnail
    avatar
    同人奇幻創作.印匠屋
    2020-12-29
    ~星期二的言說~第四話~我相信你一定會做得到~「原來妳在啊!」 「你太專心都沒留意到我。」 「…」 「在想下期的稿嗎?」 「我還沒想好下期點子。」 「沒關係,你就慢慢想。」 「我想寫有關御姐的故事,但沒有點子。」 「目前還有一點存稿,應該有夠一個月的份量。」 「不行,再這樣下去存稿也會用掉。」
    Thumbnail
    avatar
    同人奇幻創作.印匠屋
    2020-12-22
    ~星期二的言說~第三話~大人的世界要學習妥協~「光一同學!請等一下」 「怎麼事?老師。」 「聽說你最近都不交作業?」 「…這個喔…因為沒有心情去做。」 「…就是因為這原因?」 「這原因還不夠嗎?」 「…」 「光一同學!完成作業是學生的責任。」
    Thumbnail
    avatar
    同人奇幻創作.印匠屋
    2020-12-15
    ~星期二的言說~第二話~女朋友的話偷望胸部可以原諒~「小勳,你知什麼是女朋友嗎?」 「妳是說女性的朋友嗎?」 「我說是情侶那一種。」 「嗯,當然知,我又不是國小生,就連國小生也知。」 「…我們算是嗎?」 「當然不算!」 「不要答得那麼快好不好,你都不用思考。」
    Thumbnail
    avatar
    同人奇幻創作.印匠屋
    2020-12-08
    ~星期二的言說~第一話~升降機的胸部~「前輩,對不起!」 「…妳知道妳的胸在貼著我嗎?」 「什麼?前輩請你大聲一點?」 「妳難道要我大聲說嗎?」 「呀!對不起人太擠了。」 「…」
    Thumbnail
    avatar
    同人奇幻創作.印匠屋
    202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