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半夜11:30台泥開記者會? 重大事項宣布了什麼?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關鍵字:低碳水泥、土耳其、OYAK、葡萄牙、Cimpor、CBAM、266


故事大綱

台泥宣布攜手土耳其OYAK集團(以下簡稱OYAK),擴大投資歐亞非低碳水泥市場。台泥擬將土耳其OYAK水泥合資子公司持股由40%提高為60%,將葡萄牙Cimpor水泥合資子公司持股從40%增加為100%。



我們接下來進入本犬自問自答的部分

Q:台泥記者會為什麼要這個時間開?

Ans:推測是因為事實發生日在今天,面對重大事件,證交所要求最晚早上八點前公告


Q:低碳水泥很重要?

面對歐盟CBAM,兩年後開徵碳排放許可費用,低碳水泥長期絕對是一個值得被關注的標的吧


Q:土耳其缺水泥嗎?

土耳其才發生過大地震要重建,水泥絕對是重要的需求。


Q:OYAK投資這間公司很賺錢嗎?

這間公司在台泥Q3稅前105億裡面佔了17億,真的賺很多耶


Q:台泥記者會到底是利多還是利空?

看不太出來,只看到花了266億


Q:明天開盤拼手速?

終究會出現一根大棒棒,就看短期台泥空軍會不會起飛了。長期值得看好吧


Q:投信怎麼連買好幾天了?

這種故事應該各位散戶們會感到驚喜但是不意外吧!


Q:低碳水泥短期對台灣的影響?

產業上,短期很難有影響吧? 低碳水泥比例佔這麽低,而且目前貨物稅還沒喬瓏。看來對減碳更有助益低碳水泥產品,都被歸類為代水泥及其他水泥,稅額卻是傳統水泥的2倍多。加上價格影響,短期內可能還沒有看到火花。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大家多多贊助我,支持我的創作

我是凱文馬拉穆,我們下次見

我的贊助連結

半夜你給我看這一個?

半夜你給我看這一個?



本專題將探討科技在投資領域的應用。我們將介紹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和自動化投資工具,並解釋如何利用這些技術來優化投資策略和增加投資回報。透過了解智能投資的趨勢和方法,讀者可以更加精準地進行投資決策,提升投資效率和成果。我們也會介紹不同的投資工具和策略,解釋風險與回報的關係,並提供基本的投資原則和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