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小靈魂與地球/小靈魂與太陽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尼爾.唐納.沃許(Neale Donald Walsch) 繪者|法蘭克.瑞奇歐(Frank Riccio)  譯者|林淑娟/劉美欽 出版社|方智/圓神 #自購書

作者|尼爾.唐納.沃許(Neale Donald Walsch) 繪者|法蘭克.瑞奇歐(Frank Riccio)  譯者|林淑娟/劉美欽 出版社|方智/圓神 #自購書

這套躺在購物車多年(一度還缺貨)的圖文書終於在年末的時候,正式進入我的生命!太開心了,好多年前讀過一次之後,印象極為深刻,非常撼動我的靈魂,所以一直想說有一天一定要入手它們。

 

作者的《與神對話》三部曲過去在靈性圈中可說是超級明星書籍,我也是買了多年後才慢慢讀完。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很喜歡探索有關靈魂的議題與生命的奧妙。

 

有關靈魂這類型的書籍,我覺得文字量都比較多,對於孩子來說,可能也偏艱深,如果要好好的地跟他們解釋「你是誰?」、「你從哪裡來」,亦或是胎內記憶等偏靈性的問題,那可能會很困難。

 

然而,以圖文書或繪本的方式,就非常容易讓孩子們理解,同時,我自己此刻再次重讀一次這套書,對於成人來說,也是非常療癒的。

 

我自己並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因此,也不太喜歡坊間一些對於生命輪迴的受苦受難之說,像是來人間就是必須要還債之類,做壞事就會下地獄等,我並不這麼認為,相反地,我的觀點偏向的是,我們來到地球成為人,是彼此之間想要獲得某些經驗與情感,是當我們的肉體已經不在時,仍然可以存放在靈魂中的"東西"。不是在那邊跟其他生命東討西討或是互相傷害。

 

這次重讀,也讓我想起三年前皮克斯製作的《靈魂急轉彎》,真的真的好喜歡,不論是這套書或是動畫,都是我深深喜愛且超級推薦書友人生必看的作品。


𝓵𝓸𝓿𝓮 金句 >>>


🔸沒有一樣東西會讓人真正害怕,除非你決定要如此。

 

🔸當你被黑暗圍繞時,不要揮舞你的拳頭,或是高音量去咒罵它。你寧可成為黑暗前的光,也不要對它生氣。

 

🔸「特別」不意味著「比較好」。每一個生命都是特別的,都有他們自己的特色!

 

🔸永遠記住,你想像中的每一件事可以真實到你去做就會實現。

 

🔸你的身體不是你,它是你的身體。意思是說你的身體不能代表你,它是你擁有的東西。

 

🔸當你真誠含笑地看著別人時,你就是在把愛送出去。

 

🔸寬恕別人是把愛送出去最好的方法。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