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1:生與死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裡沒有妳的位置,妳走吧。』這是我在走近神的時候,所聽到的。

一直以來,我以為死亡離我很遠,但在閉上眼的那一刻才了解,其實真的很近。

的確,我沒心跳了;的確,我沒呼吸了;的確,人生的跑馬燈已經在我腦中晃過一遍了,但最後,我還是沒有成功。

又活過來了,在那千萬分之一的機率當中。

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躺在病床上,四周潔白無瑕的牆壁,讓我更加相信這裡就是醫院,往身下一看,好吧,連衣服都是白色的。

身子只要一動就會感覺不太對勁,麻麻的。

從頭到腳產生的不安感,總是會在月黑風高之時再次找上我。

現在在醫院陪我聊天的,不是別人,而是維持我生命的呼吸器,嗶……嗶……嗶……嗶……

我聽著它說的字字句句,只是聽不懂罷了。

 

幾天之後,我的情況好轉了。

醫生和護士們都很歡喜,臉上展現了笑容,只有我,愁眉苦臉的樣子像吃了一百顆苦瓜。

我好想回去,回去神的身邊,當祂身旁的小天使。我記得我在昏迷時,曾聽到它們的聲音,雖然看不清模樣,但我想就是小時候在童話書上看到那光輝的樣子吧。

『記得多休息。』午間值班的醫師在看過我的狀態後,留下一句話就走了。看著他的背影,意外地覺得開心,至少他是在我悲慘人生之中,極少部分關心我的人。

但這怎麼可能抵得上萬年的孤獨?

 

 

帶著沉重的步伐走上醫院的頂樓,每前進一步,就覺得離死亡又近了一步。

就算第一次不成功,我還有第二次。

『好高。』

從上頭俯瞰底下的城市,我猜測醫院大概有十幾層樓高。

這次,會成功嗎?

我緩步走向頂樓邊緣,內心充斥著這一生不好的回憶……

被爸媽丟到孤兒院的我,在班上因為孤兒身份而被排擠的我,因為以上種種而飽受老師欺凌的我,才高中就已經面臨絕境的我,第一次自殺前,我想到了這些。

比起死亡,我更討厭神賜予我回到人間的這件事情,它就像是個懲罰,懲罰上輩子可能做了無數件壞事的我。

『妳在做什麼?』突然間,覺得手被某個人拉住,我轉頭瞥見一個女人。

『妳以為妳在做什麼?』

我用力地甩開她的手,但她卻再次抓緊,緊緊地扣住,然後拉著我進到醫院裡頭。

『妳是誰?』

過程中,問了她這個問題,但她卻沒有回答我,我只好看著她的背影。

她用近乎跑地快走,帶我走向一個未知的地方。

『坐下,把粥吃掉。』

進到醫院的餐飲部,她點了一碗粥說是要給我的。望向她的眼睛,以為會是溫暖的笑眼,但卻襲來冰冷的氣息,這樣的反差,直叫人嚇的。

我只好坐在椅子上,一口一口地吃起粥來……是皮蛋瘦肉粥,小時候最喜歡吃的粥。

結果,心上說只吃幾口,肚子卻背叛了我,不一會兒,一碗粥就被我全吃光光。啊……打了個飽嗝。

這時,想問問女人問題的我,卻發現她不在了。

『也走太快了吧。』我心裡嘀咕著,依舊不解地看著眼前的皮蛋瘦肉粥,她明顯就是個要阻止我自殺的人,為什麼卻什麼都不說呢?

餘光一閃,驚覺桌上似乎有什麼不一樣,越過空碗,發現桌子的另一邊有六片白色的花瓣。

是她掉的嗎?

太奇怪了。不管是這女人,還是這六片花瓣。

不過看著空碗,心裡還是無來由地感到愉悅。

我想,就把這些花當成是那女人給我的禮物好了!我興沖沖地把花瓣疊好,收進衣服的口袋裡。

歡迎來到茶小姐的秘密花園,這裡有我的小說創作,如果不嫌棄,也歡迎幫我留言分享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