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給自己聽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總是會有人說:「欸你喜歡唱歌,聽說你聲音很好聽,唱首歌來聽聽吧。」不知為何我聽起來卻覺得有點冒犯。後來思索,我確實喜歡唱歌,可能是陶醉於歌曲裡的情緒,也可能是喜歡在裡面梳理情感,那是精心打造的內心世界,在流動運轉中釋放,我並沒有特別想要分享。唱歌之於我好像是件私密的事情,在不信任的環境中,我並不習慣將情緒展露於外。

唱歌給自己聽的人啊...... 能算是一位歌手嗎?從小就夢想著能當歌手的我,其實也沒付出甚麼真正的努力,卻在加入了樂團以後,半逼半就下面臨著這樣的問題。我總是不安,無法拿捏好悲傷的情緒,在表演中不是不夠到位,就是被淹沒而潰堤;但如果是歌頌快樂的歌曲就沒有這樣的問題,因為快樂是安全的情感。快樂可以被放肆傳閱,悲傷卻不能張揚。

一次在表演時不小心哭了出來,我想著,之後唱著唱著就會好的,不可能每次都那麼強烈,像在海裡練習閉氣,摸清楚潮汐的頻率,是可以找到間隙呼吸的。到了那時候,反而會懷念以前把持不了冷靜,容易被淹沒的自己吧。情緒是有能量的,在完整消化成自己的力量前,有很長的路要走。


1會員
5內容數
靈感碎片,之後可能會有更完整的文章,或是解構重組成一首歌曲,一幅畫或是發展成繪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唱歌與童年故事的魔力樹屋營心得 @ 2022 7/16〔樹屋營 小島部落 義凱班〕
Thumbnail
avatar
林觀復
2023-09-10
育兒故事#17|唱歌給女兒聽有天,女兒正在喝奶,我心血來潮地對她說:「媽媽唱歌給你聽好嗎?」聽人說,孩子多聽聽父母的歌聲,有助於情緒穩定。 沒想到,女兒立即移開奶嘴,對我說:「不行,這樣太吵了。」結果竟然變干擾情緒,難道穩定情緒的效用,取決歌聲如何嗎?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02-17
亮亮硬要唱歌給大家聽XD 另類的抖音!應隨安的許願,希望我唱首歌給她聽,我練了兩個晚上,我都覺得滿不好聽的,我真的是唱開心的,哈!我不是搶拍就是慢半拍,要不就是突然破音或者走音,但想著也沒關係,給大家笑一笑娛樂大家也可以,我把方格子當個人包廂KTV,真的是厚臉皮XD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3-02-01
『小大人一家相簿』#004 愛哭哭!爸爸唱歌給你聽,送你去....."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愛哭哭之人,只有一個容身之處" 小大人從月中回來每天都不知道在哭什麼,整天哭的撕心裂肺,剛開始不熟每次她哭只能把所有的需求都嘗試一次,是不是餓了?是不是尿布濕了?是不是累了?是不是哪裡不舒服了?........
Thumbnail
avatar
老枕頭
2022-10-26
推薦給學習法語的新手 — 唱歌啦每次在學語言時,幾乎每一位老師都會建議:「聽歌吧!」因為學習語言基本上就不是很容易的事,從歌曲中學習,可以增加一點娛樂,通過反覆的聆聽和歌唱,能更快記住單字啊、片語啊、甚至是流行用語喔🇫🇷。
Thumbnail
avatar
豆豆看
2022-07-19
唱歌给谁听發布於今天 18:08 分佈式入口 即便喑哑、即便五音不全,依旧可以唱出好听的歌,只要是爱的。 夜半,读着那本读了十遍的书,轻声哼唱一首老歌。就像,用体温取暖。 读过十遍的书,唱过半生的歌,除了助眠还可以中毒。 你之毒药,我之甘霖。 我的聒噪伴随着他的聒噪,他叫孟烦了。    《我的团长我
avatar
七月流火
2021-11-10
唱歌日記EP2|光的引路人 我的老師與其說很幸運能找到自己喜歡且享受的事,總覺得更幸運的是,能遇到一位好的並且適合自己的老師。         我小時候總覺得音樂老師很兇,在課堂上彈不好就會被小小的懲罰,回家後,媽媽總會在旁邊監督,導致對練習的時光總有一股厭倦感油然而生,漸漸對音樂產生了隔閡。這種情況並不罕見,也許在我們的身上都有發生
avatar
Nini daily
2021-10-20
唱歌日記|成長的過程,完美並不美。  果實因成熟而變得紅透香甜,而認真想享受一件事情進而成長亦是如此,時間,不會辜負用心對待他的人。 因為疫情睽違近4個月的唱唱課終於要復課了,由於一段時間未受專業訓練,赴課的路程中懷揣著惴惴不安的心情,一下火車,熟悉又陌生的感受油然而生,興奮又緊張的抵達教室,在寒暄過後,便是課堂的開始。 老師道:「
avatar
Nini daily
2021-10-04
唱歌和學說話一樣,必須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幸福的孩子愛唱歌》聽損兒圓夢單曲特輯歡快的歌聲從錄音室的門縫傳出,雅文小歌手正在錄製《幸福的孩子愛唱歌》單曲。這11位從全台各地海選出來的聽損小歌手,為了一圓歌唱夢,一路經過複賽、決賽、專業歌唱訓練,才能夠站上這夢想的舞台。而風光發片的背後,盡是無數個練唱、背台詞的夜晚。
Thumbnail
avatar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2021-09-24
avatar
神勇火球
201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