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36》雨神同行一整天~小樽藝術滿點見證昔日繁榮

2023/1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百年前的銀行櫃檯,見證往昔的繁華

百年前的銀行櫃檯,見證往昔的繁華

出國玩遇上下雨,我可以說是身經百戰、沒在怕的。除了儘可能走室內行程、減少移動,但是難免走到戶外,還是得面對現實。來到小樽的第一天,不巧的遇上了雨神發威,下了一整天,一天下來,開傘、關傘、套上塑膠袋,次數已多到數不清,重複這個動作到懷疑人生,我連翻白眼都懶得翻了,因為沒有意義。


2023日本散心之旅,告別了札幌,前進下一座城市小樽。很不幸的,雨神依然隨行,一整天下好下滿。體感溫度不到10度,又溼又冷,對遊客來說,真的很辛苦。

出國玩就是要玩得盡興,隨時保持愉快的心情,下雨就下吧,我走我的行程。

跟著我的腳步,看看雨中的小樽有何不一樣的地方。日本「好色」(音讀ㄏㄠˇ ㄙㄜˋ),好色代表好的、美的、特別、令人感到驚豔的顏色。不囉嗦,一樣我盡量少點文字敘述,讓照片代勞,希望各位喜歡。


營運超過120年的車站迎接我⋯⋯

每到一個新的城市,自然而然的,車站就形成了我的第一印象。小樽車站已開業營運120週年,了不起,我先找了置物櫃把行李放進去,為什麼?因為我訂的旅館沒有提供寄放行李的服務!接著我就逛起車站來了,有’可否茶館’、紀念品店、漢堡王、便利商店。

小樽市內不時能看到古色古香的建築,走到運河廣場,這裡集結眾多遊客,大家都會來這裡打卡拍照。


改走室內行程,用藝術填滿視覺

雨下得真的沒在客氣的,不時有強風吹來,大到雨傘會開花的那種,哈哈!

改走室內,決定買套票,來逛小樽藝術村(Otaru Art Base)。位在舊高橋倉庫中的花窗彩繪玻璃美術館(Stained Glass Museum),展出的是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在英國創作、且實際曾用來裝飾教堂的玻璃。

在這座倉庫中,昏暗的光影空間裡,靜靜的欣賞這些來自英國的作品,英國近代歷史縮影卻在日本北海道舊倉庫中重現,很不可思議。

西洋美術館(House of Western Art)裡不少家具、玻璃、雕像等收藏,偏近代藝術,收藏雖然豐富,不過可惜的是多數的作品出處不明(不可考)。

位在舊北海道拓殖銀行小樽分行的似鳥美術館(Nitori Museum of Art),除了彩繪玻璃外,多了日本近代美術作品的展覽,還有一部分武士刀展示。


你看過百年前的銀行櫃檯及金庫嗎?

來到舊三井銀行小樽支店(Former Mitsui Bank Otaru Branch),文藝復興風格的外觀,室內挑高的空間,在一樓就能親眼見證百年前的榮景,典雅的設計及氛圍彌漫其中,一進來就能感受到什麼叫做低調奢華。


小樽在明治末期、昭和年代初期,曾經是經濟重鎮,這裡曾有25家銀行進駐。舊三井銀行小樽支店保留了當時的裝潢,二樓還能欣賞當時的會議室及會客室,十分氣派;而地下金庫及一樓櫃台更是不容錯過,見證一百多年前銀行業做生意的場景。


商店街逛到停不下來

最後來到堺町商店街,即使下雨遊客依然不減。甜點店、玻璃手工藝品店、海鮮餐廳林立,十分熱鬧。光是六花亭、北菓樓、LeTAO、柳月等名店就逛不完,每家都是人滿為患,不過我很節制,什麼都沒有買,手綁起來,等去函館時再買。


這裡真的很好逛,但因為下雨,我後來實在是因為不停的重複開傘、關傘、把折疊傘放到塑膠套中,一直陷在這個無止境的輪迴中,無奈程度只能用心死來形容,我索性找了一家’諧音’為咖啡的老字號茶館—可否茶館,坐下來喝杯咖啡、吃塊蛋糕。


果然離開之後沒多久,雨就變小了,直到要離開堺町商店街前,已可以把傘收起來,總算結束特技表演的一天,一手撐傘一手拿手機拍照真的很辛苦,今天兩隻手超忙的。


萬聖節快到了,小樽也充滿過節的味道,雖然下雨,不過沒差,很少人有像我這樣雨中遊小樽的經驗呢!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東京神保町。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更多文章,請見

那些年基金業教會我的事瘋迷歐洲日本遊30天才過癮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泡湯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9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日本遊30天才過癮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