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夾縫中生存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望著冰冷的遺體,我只覺得她是個不負責任的母親,沒有太多傷感,草草了事把葬禮辦了,算是對她的養育之恩,雖然她並沒有真正的養我們,這至少是她的人生落幕,也是我們最後能做的。

葬禮辦完,隔沒幾天,養父希望我們能整理母親的遺物,因為他要離開傷心地,母親有東西是要給我跟妹妹的,所以我們不處理,他也不知道怎麼辦?無奈之下,也只能答應。

  1. 這天回去了似曾相識的家,養父拿了一箱珠寶盒,讓我們自己去分配收藏,還有4本已經泛黃的日記本,養父說這裡面紀錄妳母親這輩子是怎麼活的,怎麼愛你們的,用哀怨的眼神求我們一定要看,就知道其實逼死她的人,就是大家,她只是累了,乏了,無力了,沒有生存下去的勇氣,而忘了還有一個守候她的人,自認為是守後者,其實也是個罪人。突然覺得空氣凝結,身體變得好重,心中想,媽呀!死後還要來個情緒勒索,心中真的充滿了不快,問小妹,妳先帶回去看,還是我先,小妹自私的說有甚麼好看,妳要看自己看就好,還不是寫自己有多偉大,多委屈,這些老話,冷眼望著小妹,真是自私到極限,看一下會死喔!自己默默把4本日記收好,也告訴養父,我會看,自己要照顧好自己,生病一定要通知我們,畢竟您就像我們親爸一樣,沒有您,我們也沒快樂的童年,養父說了謝謝,盡量不麻煩你們,你們工作忙,也要照顧好自己,我們就不用擔心他,看他一下子老了10歲,心也疼,東西收好,就叫我們趕快回去,只拜託我一定要看日記,不要恨妳媽,她是個可憐的女人,走出家門,突然覺得失去什麼,感覺說不上來,妹妹只說:現在在演8點檔,真是狗血劇,死了也不安寧,我白了妹妹一眼,互相就分道揚鑣,其實我也真的無法認同妹妹講的話,頭痛,不想了,反正事情已經發生,什麼都來不及了,自己心裡也忐忑,該看還是不看,算了,回去再說。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活看人生|在夾縫中行走(台北美術館/劉瀚之/曾慶強/張徐展)「被消失」的商店?永遠到不了的終點線?還有複眼叢林和創作者金句。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11-16
    曾在夾縫中求生存嗎?還是一直都是......每天幫盆栽澆水時,不經意發現,地板的夾縫中,居然有顆小翠苗鑽出頭! 哇!真是名符其實的夾縫中求生存啊!佩服!佩服! 之前,在證券業時,很多女性同仁,要跑業務、接送子女、照顧公婆、服飼老公,甚至還得兼顧娘家父母。公司業績衰退時,主管整天整點來電,我只能上營業檯,請他們多撥電話與客戶互動,婦人之仁的個性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2-10-21
    困在記憶夾縫中的強迫症 – 強迫症有記憶缺陷嗎?記憶去了哪? 記憶夾縫裡長滿了綠黃的雜草,偶爾會看見一點泥沾附在草上,拼命想找出雜草的分界,卻陷進雜草的混亂裡,越想理出頭緒,越難相信那生鏽許久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1-11-26
    在夾縫中求「一個人的『寧靜』」忘記是怎麼開啟這樣的話題的: 「跟女朋友在一起呢?」戀愛的時候應該算自己的時間吧?我想。 「當然不算。」 「上課的時候不算自己的時間?」我問。他說到「自己的時間」而且標準十分嚴格。 「不算。」他說,「上課是老師跟自己共有的時間。」 「讀書的時候?」我不太明白他嚴格的點。 「不算。」他說,「那個是書的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