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夾縫中求生存嗎?還是一直都是......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幫盆栽澆水時,不經意發現,地板的夾縫中,居然有顆小翠苗鑽出頭!
哇!真是名符其實的夾縫中求生存啊!佩服!佩服!
之前,在證券業時,很多女性同仁,要跑業務、接送子女、照顧公婆、服飼老公,甚至還得兼顧娘家父母。公司業績衰退時,主管整天整點來電,我只能上營業檯,請他們多撥電話與客戶互動,婦人之仁的個性,還是自己把主管的壓力扛下大半,時間花來寫報告、找方法。
在離開職場前二年,一位資深的女同仁被診斷出乳癌,為了安撫她的情緒,就建議她多到幾間大型醫院,做更詳細的檢測,也許只是誇大或誤診。
隔週,她真到台北振興醫院診療,聽說是專門治療癌症的專科醫院,回公司後,驚奇地跟我述說:那門診的醫生,第一句話就嚇到我了!
醫生說了什麼?
醫生問說:妳是不是在金融業上班?
對啊!醫生會看面相,還是會算命,才一坐下來就知道,我掛號資料裡又沒寫?
醫生笑著說:外面等著門診的病患,八成都是金融業來的......。
啥?!......
夾縫中好生存嗎?
太難了吧!被夾時,還得有縫,才有機會生存吧!低頭看著小苗,若不是遇到我這貴人,時不時來澆水,說不定還會被路人當雜草給拔了!
今天,經過會客廳時,突然瞥見地上......有彩虹!
我興奮地拍下這美妙的一刻!也許,我們在不同的地域、時間為自己的目標發展拚搏,也許,心情難免會像夾縫中求生存般,悶、難以施展,偶而,離開一下那個缺氧的空間氛圍,或許,你也會發現彩虹!
把掙扎、麻木的工作環境,變成自己專屬的星球。小樹苗會跟我招手,彩虹像幸運的印記,在我必經的道路上,祝福我!
今天過得好嗎?
謝謝您!願意用閱讀讓我伸展、幫我澆水,讓我們的天空充滿彩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當自己一直被靈性的事物吸引時,生命就開啟了內在宇宙的航程,跟著直覺的羅盤前進,找回拼圖般的人生旅程。阿卡西紀錄不只是這段旅程的航程日記,祂就像是跨時空維度的瀏覽器,可以隨時連上不同維度的自己,或航程中的專業導師、摯愛的人,享受這段既冒險又療癒的英雄之旅。而我,也將以解讀師的角色,陪您一起翻閱、解譯,在相互療癒中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