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朝聖之路_Day1_啟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今日路線: SJPP ➔ Orisson / 9.87KM

⏳ 徒步公里/步數:15471 步

🛏 住宿:Refuge Orisson

❣️ 一句話:往前走下去,就是了

Today is the day.

早晨離開 Gite 前,志願者帶領了早禱,被儀式感包圍的出發,關鍵詞是 Simply trust.

跟藍調吉他阿姐告別。昨天莫名被招待晚餐,一路從吉他聊到台海、南北韓,喝了一整瓶酒。早上阿姐出發時天還沒亮,她開心跑到燈光下拍照,輕快地像個少女,拄著登山杖慎重邁開朝聖第一步,我們擁抱再見,這將成為800公里的日常。

我等天亮才出發,因爲我今天只走到山腰的 Rufuge Orisson ,帶著自走(水)泡3枚,穿過 MyWay 相同的城門,800公里跋涉開始了。

早上8點到10點應該是上路高峰,我被N多人超越,無妨,剛開始還頗愜意,感覺這不就像草山戰備道嗎?還心裡唱著:啦啦啦啦啦,我有訂到 Refuge orisson,啦啦啦啦啦,雖然我訂錯了日期⋯

但後面看到之字形爬升,我就傻眼了,雖然預定是走8公里,但這45度坡有必要要一直連在一起嗎?

況且,我還背著10公斤包袱,本來覺得丟了些文明物件,應該輕些,但加上水糧,就10公斤了。今天路程不長,當負重測試好了。

這段路線被說成大魔王,果然是有原因的,雖然我拆成兩天走,但也不輕鬆啊。

主要是庇里牛斯山的天氣,啟程時陰涼舒服、然後到中午熱到靠北、連續爬坡之後休息聽見雷聲、沒3分鐘就下起大雨來、然後幾分鐘之後又大晴天。

到住宿點 Rufuge Orisson 之前半小時,又渴又餓又忙著下背包穿雨衣、然後還大風,簡直成瘋婆娘。

但奇妙的是,一下天雨、一下天晴、時而刮風,但山景美麗的太魔幻,被虐瘋還覺得很值!

一再上演短暴雨、大太陽、刮風瞬冷⋯貪看風景衝來衝去,神妙~

晚上吃第一次 #朝聖者晚餐,吃完還得自我介紹,我說我來自 Taiwan, not Thailand, not China, 前兩天已經跟我同寢的美國倆好友聊過這些,結果帶動全場給了我熱烈回應!台灣🇹🇼,我會盡星火之力,讓它多一些國際友人,今天46人的晚餐,46個小小的點線面。

晚上8點,天還沒黑,夕陽下的山景反而特別亮堂,彷彿今天一直是晴天。

第一天,平安!無論如何,往前走下去,就是了!

新手退休練習生 老窖產品手藝人 閒散世界躺遊者 隨意寫寫記錄... 以備將來善忘時 可供索引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