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咖啡冷掉之前》— 回憶的餘溫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 川口俊和 |

raw-image

傳聞在這間名叫纜車之行的咖啡店,只要坐在某個座位便能移動到你想回到的時間點。



「 就算回到過去,不管怎麼努力,也沒法改變現實喔?」


當咖啡店的常客二美子小姐想回到過去,與即將出國的男友表明心意時,她得到這樣的答覆。然而,若不能改變現實,回到過去像是沒有意義。況且,要回到過去,更要遵守其他規則:


📍只能看見來過這間咖啡店的人

📍神秘的座位有人,必須等到位置空出來才能去坐

📍回到過去時,不能離開座位行動

📍回到過去的時間,只從咖啡倒進杯裏開始,到咖啡冷卻為止


寧願最後徒勞無功,也不選擇無動於衷


明知現實不會被改變, 為何仍要決心回到過去?故事中的房木太太,為了再見患上失智症,已不認得自己的丈夫; 平井小姐想再與已離世的妹妹相見;正在懷孕但身體極虛弱的計小姐想到未來,見證孩子長大。直到事情發生前,我們也不知道人生將會遇見甚麼,有些說話,因為躊躇沒有說出,就這樣被留在過往。而穿越時空的她們,都不是為了改變甚麼,只想及時遵循內心聲音,不想後悔錯失更多。


「如果是你,倘若真能回到過去,也有想見的人嗎?」

與她分別,已有五年了吧。她是個說一不二的人, 因此她說要離開時,我已知道沒有事情可以阻擋她。但我也知道我是她在這裏的牽掛,也許會是個例外。但當了解她是多麼渴望離去的時候,我卻認為自己沒有資格挽留,畢竟我無法為她在這裏的不幸負責。


後來當她真正離去,我才在腦海一次次排練著如何挽回她,雖然明知這些話不會派上用場。我總期盼著,在某個平行時空裏, 她會為我而留下,但這是個在想像中才美好的結局。若能回到過去,也許我就能毫無顧忌地說出這些話,因為反正她也是會離開的。


或是我會對她說出「祝你幸福」吧,因為我也是後來才發現,我無法由衷地祝福。也許在某片碎片內,我還隱約感覺自己被拋棄吧。倘若能回到過去,就能再看到,當時依靠著她的自己,到底是甚麼樣子,而又在甚麼時候,悄悄換成現在這樣。

    3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