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過的書 《在咖啡冷掉之前》作者: 川口俊和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你有機會回到過去,你會願意嘗試嗎?但時間限製只有一杯咖啡冷掉之前,附加條件。。。。。。
图片来源:POPULAR ONLINE (MALAYSIA BOOK STORE)
我們常常都會聽到『哎喲!如果時間能重來我絕對要怎樣!怎樣!絕對不要這樣!!那樣!』
那如果你真的有機會回到過去,你會願意嘗試嗎?你又想回到哪一個時段,想見的人是誰?但時間限製只有一杯咖啡冷掉之前,還有附加條件。。。。。。這是我第一本接觸的文學小說。我還沒看過電影版。
故事的場景是發生在一家咖啡館名為【纜車之旅】。想要回到過去你必須遵守以下條件:
1.就算回到過去,也無法見到不曾來過這家咖啡店的人。
2.回到過去之後,無論如何努力,也不想改變現實。
3.神秘的座位有人,必須等到那個人離席時才能去坐。(不可以強製逼對方讓位否則會被詛咒)
4.即使回到過去,也不能離開座位行動。
5.回到過去的時間,只從咖啡倒進杯子開始,到咖啡冷卻為止。
規則還不只以上這些,如果破壞規則,在咖啡冷掉之前沒有喝完就會變成幽靈會回不去現實。。。
聽了這些麻煩規則後,你還有想回到過去的沖動嗎?這本小說是由四個暖心故事組成:戀人,夫婦,姐妹,母女
故事中的每一個角色都有著不同的人生經歷,遺憾。透過回到過去的時光,也許是去見自己離開人世的親人,也是去完成自己未完成的缺口,遺憾,也許只是想回到過去說聲對不起。前提是,即使回到過去也無法改變現實。換成是你,你認為值得回去嗎?
這是一本可以讓讀者反思的作品。我們無法預知未來的好壞只能從當下調整自己面對未來的心態。不管我們多麽努力生活,我認為某些遺憾是避免不了。我們無法控製生命的長短。很多事情都會事與願違。
回到現實,我們的確不可能擁有提前到達未來的機會,也不可能擁有回到過去的時光。這一本書非常適合我們把心靜下來,認真思考下,何必浪費時間糾結已無法改變的過去式例如感情問題,婚姻破裂,親情糾紛等。故事情節時時刻刻都發生在你我身邊。
活在當下吧,生命是無法預知,預測。意外和明天哪個先到我們誰也無法曉得。凡事盡力而為,切行且珍惜吧。人生是一條單行道,沒有回程票。生老病死則是生命的必然過程
這是我閱讀後的感想,每一個人的領悟能力不相似。那你又從書中故事領悟到些什麽呢?由你自己去發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八哥小栗
八哥小栗
90后,马来西亚人,天蝎座,最爱巴哥犬,喜欢阅读,写作,分享人生经历,喜欢全方位分享,热爱美食甜点。Matters:八哥小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