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牌提問的3種心法|自學塔羅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問對問題,塔羅牌才能幫助你!

問錯問題,占卜反而讓你更迷惘。

黑貓有一個習慣,會不定時去看一些塔羅占卜求解答的論壇,如果有緣的話,就會順手幫忙回答,也是因為這樣,常常看到很多新手,雖然有基礎解牌的能力,但是問的問題卻不太OK!

更慘的是,留言的網友也一人一種解答,有人說好,有人說壞,美其名交流討論,結果就是越解牌越糟糕,一點也沒幫助。

因此今天這篇文章想要來簡單寫一下3種讓提問不NG的方法!



如果喜歡本站內容,歡迎分享給朋友!

facebook:只是一個塔羅占卜師

請我喝杯咖啡:方格子贊助(可自選金額)


從小白變塔羅占卜師|自學塔羅不藏私全部文章

自學塔羅的全部文章,這裡有好運貓多年研究塔羅的心得,可與塔羅牌義一起搭配研讀,對於想要自學塔羅的朋友,好運貓有自信可以幫助你達到不輸研讀市面上塔羅書籍的功力。 …


raw-image

心法一:不要糾結於對方提出的問題

當來占卜的人提出問題時,不要糾結於對方提出的問題,要找到問題的核心,如果你是為自己占卜,應該找到自己問題的核心。

舉例來說,如果是一家陌生的餐廳,我們問「要不要去吃這家餐廳」,通常意思是「這家餐廳好不好吃?」問題核心重點是東西好不好吃?找到問題核心,就不會跟別人雞同鴨講。

因為多數來占卜的人,都是直覺的提出自己的疑問,所以占卜師需要先消化對方的問題。

例如當事人問:我適合什麼類型的工作?其實核心的問題是他對人生很迷惘,找不到人生的方向,因此可以詢問當事人有沒有什麼嚮往的職業,並針對那些職業類別做占卜,如果有不錯的卦象,也可以藉此鼓勵對方積極追夢。

又或者,當事人問:我該不該跟情人分手?這個問題的核心有可能是遇到劈腿,或是當事人想為分手找個理由,如果不先討論問題的話,也許就會得到很奇怪的答案。



心法二:用預測「狀況」或「發展」來取代是非題

塔羅牌有很豐富的圖案,同時也跟星座、神秘學相關,但是它跟擲杯不一樣,某些牌很難設定代表「是」,或某些牌就代表「否」。

更多時候,我們的問題很簡單,但答案可能很複雜,這時就可以用預測發展來提問。

舉例來說,如果問:我要不要結婚。改成問如果結婚,婚姻的狀況會怎樣?透過這樣的提問法,塔羅牌豐富的含義可以呈現出未來事情發展的樣貌,也許會意外的發現更多原本沒有設想到的細節。

當然,這不代表塔羅牌不能問是非題,而是要事先思考,答案到底有沒有這麼單純。



心法三:直球對決,提問不要丟變化球

有時候當事人可能明明知道答案,卻想要逃避現實時,也許就會用丟變化球的方式來提問。舉例來說,當事人可能問:如果我不主動,對方會來聯絡我嗎?在這個問題的背後,當事人也許過去總是主動聯絡,對方才有回應,因此才會想要拐個彎來問問題。

類似的問題,像是「對方內心有想過要跟我復合嗎?」、「對方是否有想過再給這段感情一段機會?」、「如果我去微整形,對方會不會不能接受?

像這樣會繞彎的問題,占卜師可能要把題目改得直接一點,除此之外也要注意對方的情緒,避免因為過於直接而讓對方情緒崩潰。

一位真正的神,並非擁有最多佣僕的那一位,卻是為最多人服務的。因而使得所有其他人都成為神的那一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