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切斷的繩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緣分,就像是一條細細長長的繩子,看似堅固,事實上卻可以用一把剪刀輕易的剪斷,反之,亦然。

成年人的世界,並不像小朋友一樣簡單。

今天我若喜歡你,和你當朋友,我們會分享開心的事物。如果我今天和你吵架了,那就用一顆糖果或是與你分享我喜歡的玩具,我們便會和好如初。

成年人的話,今天我是你的朋友,你的一切有我照看著,有喜歡的對象我為你把關,心情不好時,陪你大哭一場。但若是我今天不喜歡你,決心離開你,你的一切都與我無關。

畢竟,如果和你在一起,會影響到自身的負面情緒,那還是漸漸的劃清與你的界線比較好。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瓶裝雪 | 除了防備知識竊盜犯,我們還能壓榨牠的價值在前一篇文章《瓶裝雪 | 個人品牌的入門與重要性》有提到,我想從另一個新的角度觀看智慧財產被竊盜這件事情,這是一件非常難以防備的事情,但我們可以讓損失降到最低,甚至獲利都是有可能的事情。
    Thumbnail
    2022-08-08
    中國的切爾諾貝利(三)你搶到消費券了沒? 定鬧鐘!明天早上10點搶消費券! 自美中貿易衝突以來,經濟各項指標都已經顯示下行,本想依靠內需來維持高增長,一場大瘟疫不僅使國內經濟積重難返,也重創了全球經濟。 這幾天又有消費券搶了,這次是數字貨幣的消費券!什麼意思?真的要推行數字人民幣了?
    Thumbnail
    中國的切爾諾貝利(二)Hi,健康碼看一下 「出示一下健康碼、行程碼」 「來量一下體溫」, 「可以了」。
    Thumbnail
    中國的切爾諾貝利(一)為了孩子們 萬事令人厭煩,人不能說盡。眼看,看不飽;耳聽,聽不足。已有的事後不必再有;已行的事後不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豈有一件事人能指著說這是新的?哪知,在我們以前的世代早就有了。已過的世代,無人紀念;將來的世代,後來的人也不紀念。「——《聖經》傳道書1:8-11
    Thumbnail
    筆記-拉丁美洲:被切開的血管(-3)摘要:英國人靠自由貿易將拉美的礦藏及農業利益收入手中。自己靠貿易保護主義的好處壯大後,再要求別人遵守自由貿易的規矩好讓自己去收割利益。英國如此,美國也是這樣。 2-4早夭史 2-5 掠奪的現代結構
    2022-04-17
    筆記-拉丁美洲:被切開的血管(-1)最簡單的摘要-《血管》把拉丁美洲當成一個集體,訴說從墨西哥到智利火地島的廣大土地遭受到了什麼。前半講述殖民者在殖民時代如何虐殺掠奪。後半講到獨立之後稚嫩的國家風雨飄搖政變不止,唯一不變的是持續被資本主義和自由貿易壓榨。 1-1黃金和白銀熱 1-2蔗糖國王
    2022-04-07
    同一時空下的平行世界:《我拿青春換明天》、《拉丁美洲:被切開的血管》、《我與世界格格不入》不只是窺視性產業秘辛的獵奇感,正視特種行業的行規和行當,不悲憫不譴責,把過得荒誕的人也當人看,是很美的目光。
    Thumbnail
    2020-12-12
    讀拉丁美洲:被切開的血管-資本主義與自由貿易的第一問為什麼資源富饒豐腴的拉美,在很長時間裡成為發展失敗的代名詞?為什麼拉美多數國家始終在第三世界徘徊,許多民眾依然貧困不堪?
    Thumbnail
    2020-10-26
    《神鬼駭客:史諾登》:網路上我們還餘下什麼未被竊取嗎?<p>乍看那麼理所當然對錯的事,在現實生活中,它真的那麼非黑即白嗎?又或者,它確實是黑白分明的,但這個黑白分明,對我們有那麼嚴重嗎?又或者,我們總是能夠分辨黑白與決定下一步嗎?</p>
    Thumbnail
    2016-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