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小品──緣份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緣份這種東西真的很難用確切的詞語去形容,有時候說來就來甚至於措手不及,而你正要反應時,它可能又會瞬間消失在你的面前。

我之前一直有個觀念,那就是在一起的時間愈久,兩個人之間的感情便愈深厚;相處的日子愈長,緣分就相對地累積,對另一方的了解也就與日俱增。然而,這樣的觀念似乎是錯的。因為很可能你愈了解對方,卻愈不明白他的所作所為;相處的時間愈多,很可能會是分開的原因。

知道Ting和Ming之間出現問題,剛開始有點錯愕,我一直以為他們的感情很穩定。畢竟,他們交往了七年,在七年中未曾聽說過他們之間出現什麼問題。直到聽了Ting的說詞,剎那間一股不祥的預感湧上心頭。


─予取予求─


經過這幾天的沉澱,

反覆思考了好幾遍;

總是忍不住的想念,

無法割捨對你的愛戀。


兩人經歷七年考驗,

還是避不開這一切;

分手是唯一的信念,

想逃離這萬丈的深淵。


一再對我予取予求,

又說愛我又對她戀戀不捨。

感情的背叛,介入第三者;

可知我心裡的難過?


一再對我予取予求,

這些年來我究竟做錯什麼?

別人的追求,不曾在意過;

到底要我如何去做?


真心的對待,換來這結果;

到底該做何抉擇?


2000‧05‧09


這是特別為Ting寫的。對於歌詞上的描述,我不曉得寫得是否貼切?我身邊周遭的女生,對感情都執著得令人感到害怕。感情的執著並不是一件壞事,只是單方面的執著若想改變既已成形的事實,未免太徒勞而無功。我不能說Ting和Ming之間一定會分手,但我可以保證這種第三者介入的事絕對會再次發生,到時候Ting又該如何?繼續原諒Ming,或是再度睜一眼、閉一眼呢?把這首歌獻給Ting,也希望欣賞這首歌的人站在Ting的立場,並為她祝福及給予掌聲吧?!

人的一生有許多值得珍惜和回憶的事。我承認在愛情的某一方面的確讓人無法割捨但該放棄的就不要再迷戀去找尋更適合自己的人編織未完成的夢想相信會過得更好加油!


─推開愛情─


為了你,甘心放棄這一切;

擁有這愛情,以為擁有全世界。

擔心失去,害怕這段情逝去;

迷失自己、在騙自己、身不由己。


對於你,已經徹底死了心;

七年的感情,竟讓它成為灰影。

你的身影,纏繞著揮之不去;

告訴自己、強迫自己、真的可以。


推開愛情的這扇窗,

努力飛向那遠方;

找尋屬自己的天堂,

給自己一個夢想。


推開愛情的這扇窗,

努力衝破這屏障;

雨後的天空更寬廣,

將自己從此釋放。


2000‧07‧08


2000‧09‧12   於教室


 

99會員
621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存放一些小說、散文小品及心情日記,也有跟音樂、管樂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嚕!謝絕所有廣告性的留言與回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