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家人:不敢許下的來世承諾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離死別,許下再見的承諾,是太常出現的台詞,還是靈魂應許的支票?

蹭金馬熱度昨天看了雙男主入圍的那部鬼家人,對於已是波瀾不驚的老太婆,配著編織網袋的時光順順看完,沒有前十分鐘就棄劇,已是勝出眾多亞歐美娛樂片的作品。

劇中已成為鬼魂的男主角,在與爸爸冰釋前嫌之後,說了來生要再當他兒子,然後了結了此生遺憾煙化投胎。

死別我經歷過,說要再當爸爸女兒的話,我說不出來。

不知道死後的世界,如果六道輪迴成立,不知道是否大家都能投胎做人,對於有修行背景的我家族,若此生有一定的認真,死後理當升等,往神仙佛陀的方向前進,如若我那善良的老爸升等了,我不能拖著他投胎,說到底,我根本自己也未必想再來了。

不管人生有多七彩歡樂,光死別,和死別般的生離,那痛苦足以如海嘯淹沒一切。

曾經看過催眠前世今生的一個案例,一群村民為答謝恩人,許下三世做牛做馬的承諾,結果契約成立,村民如願當三世牛馬,而恩人也不得不再投胎三遍來讓它們報恩。

不論真假,這個邏輯合情合理,且怵目驚心。

不知累世經歷過什麼深深埋進了DNA,我非常抗拒承諾,小時候最討厭寫我的志願,談戀愛時從不鬆口聊未來,職場奔騰的那些年,成功學總要我們許下勝利的諾言,勉強演出振臂高呼,反而得了靈魂的內傷,按表操課落到的是相反的慘淡結果。

十七歲時祖母去世時就想過了,那怕能再投胎,這生記憶也被抹光了,再相逢又如何?所以祖孫緣分在抵達生死線時已經解除一半,另一半到我生命盡頭時,就完全解除了,至於是否全部都歸檔阿卡西紀錄的總圖書館,是另一種世界觀了。

任何許諾,都是對此生的不捨糾纏,成了鬼的男孩,好不容易了結所有的遺願,準備展開新個旅程,卻立刻又許下一個願,重新繫絆住彼此,好像終於還清了所有卡債,卻立刻又刷一筆新的消費,而基於來世的不確定性,這張空頭支票或許更難了結。

可憐的爸爸,難道要再一世為這孩子操碎了心? 自己的親情愛情浪漫,別把他人順理成章拖下水。

我愛我的家人,但我不想綁著他們的未來,若我家人愛我,當知我也不想被任何人綁著未來。

真有所愛,珍惜活著的時光,眼前可以做的就很多了;若已成神鬼,默默守護已是最大恩典,交給靈性去決定,彼此最好的皈依。

編織到最後,最後中心點的線繩最容易糾結亂纏,耐心梳理,一針一針前進,自自然然就走完了。




    3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