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難日的扉頁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沒幾天就要生日了,長大成人後,我都會不由自主的把某些新認識的朋友解讀成射手座。

這種做法還莫名有一定的準度,或許是因為臭味相投的關係吧?身邊還真的蠻多朋友都是射手座的。

或不是身邊的朋友,而是身邊朋友的父母、兄弟姐妹、或戀人、他們的好友。

突然意識到,其實這也是尋求自我認同的一種作法。

一方面,尋求同溫層的時候,讓那些也是射手座的人感到被理解;另一方面,快速拉近彼此的距離;最後一方面,想證明世界上還有許多射手座都跟我有同樣的調性。

一種犧牲自我,成就他人的勇氣

但自從認識了伴侶之後,我逐漸發覺到這並不是專屬於射手座的權利,但射手座的人好像都會把這件事情認為是自己長大陣痛中的一環。

「如果我沒有…的阻礙,那我應該可以…」

這類的句子在腦海中浮現,以一個餘音繞梁的方式久久不能自己。

滴答,滴答,時間悄悄地、小聲地、無情地向前,但自己的靈魂卻出竅亂奔他方。

有時候感覺自己活著,但不是那麼真實,只是遵循自認該做的事情走下去。接著,按下重複播放或是循環歌單的功能鍵

在這迴圈中,不斷掙扎、掙脫。

1會員
22內容數
「最好的時候」 來自自由 翱翔的天空或 腳踩在正午的 沙灘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