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延聊電影|《絕對佔領》|貓捉老鼠,還是會追上你的腳步:《絕對佔領》今年最佳台腐BL劇|VBL影集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絕對佔領》以最經典的言情小說「霸道總裁戀上小秘書」為題材,由脾氣暴躁的總經理夏商舟,被新進秘書助理堯舜宇散發的溫暖所軟化,兩人在劇中的關係如同「貓追老鼠」,舜宇必須學著如何安撫上司這頭不安定的貓,商舟則是極力追求著總在逃跑的小老鼠舜宇,看著兩人的追逐不自覺會嘴角上揚,被他們背著對方的身影給吸引。

raw-image

整部作品最重要的一場戲,正是第四和五集的「綁架」橋段,為觀眾解開了總經理個性難搞的主因,原來是他童年時遭綁架所造成的創傷,對當時女綁匪的高跟鞋與香水氣味產生恐懼,才會對秘書室的女秘書們感到異常反感,這場從小做到大的惡夢使他難以成眠,也導致他經常頭痛更對止痛藥產生依賴,因此當舜宇主動關心自己給商舟按摩時,他才會對舜宇產生好感。回到舜宇誤遭綁架的事上,商舟對舜宇代替自己被帶走感到虧欠,也害怕他再度受到傷害,才會將他留在身邊就近照顧,他甚至還跟到了舜宇的住處同居,對他來說最好的回報,就是躺在他身旁自己也能獲得安心感。

raw-image

「你覺得總經理是喜歡我,還是喜歡我的存在?」

劇中舜宇的「拒絕」多少出於他的自卑感,其原因出自他的家庭背景,從小到大跟著父母親賣早餐,相對貧窮的生活環境使他制定了不少的省錢計畫,來到新公司只是菜鳥的他卻被經理看上,這樣子的「不真實感」才會成為他無法接受這段跨越階級的戀情。同時他得面對接受了總經理感情之後的多道難關,像是對整個夏式集團的名譽損害,被親家母總裁的金錢逼迫,更不想讓母親替自己擔心憂慮,才會選擇離開自己已經愛上了的商舟。商舟也因著從小被母親強押的精英教育,從未投入過任何一段感情關係,因此也不懂如何追求所愛,才會誤認為「金錢」能為舜宇帶來快樂,買了保單或是用違約金將他留下,事實上,錢根本無法為他們帶來幸福,有意思的是,劇本最終也透過總裁給出的「一千萬」,讓兩人徹底看清了這段感情不只有如此的金錢價值,才會一起私奔跑向外面的世界,身穿西裝的他們牽著手離去,實在太浪漫了。

raw-image

全劇最讓筆者讚嘆的演出,以孫沁岳飾演的惠望副總最令我感到驚喜,他可說是整部劇的最佳綠葉,適時幫助主CP的感情升溫,他帶了點浮誇的喜劇演出跟舜宇一搭一唱喊著「我相信你可以的」實在太值得玩味,他也是最懂得如何和商舟相處的朋友,他曾多次替舜宇說話,要商舟好好對待他,更讓商舟意識到自己下的錯誤決定,不會固執堅持地直到不可挽回的地步,副總的存在調和了兩人時常不懂得說開的感情癥結點,讓應當相愛的兩人能夠順利回到彼此身邊。

raw-image

在我心中《絕對佔領》勢必會在台腐BL劇佔有一席之地,他帶給我的感動好似靠著肩膀睡著的兩人那般幸福,不能忘的是《絕對佔領》的漫畫式視覺風格,最驚艷的則是整部作品精心設計且貼合劇情的選曲,每首歌都圍繞著主題帶來了喜悅與感傷的氛圍,帶入商舟與舜宇的情感世界。非常感謝的依然是VBL團隊,願意邀請我來觀賞特映會,因為我在現場見到了毛祁生與蕭鴻兩名如此真誠可愛的演員,他們能夠擁有耀眼的未來如同大街牆上雨過天晴遍地開滿了花,最後要送給他們的話,我也要大聲說出來:「我相信你們可以的!」


🎶必聽主題曲: #朱宇青 《#無賴 》

🎶必聽片尾曲: #李子森 《#蠻橫的想念 》

95會員
281內容數
主要是個人文章放置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