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曾經那個天真的自己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年級下學期的母親節,給了我人生的第一門課。


  那日的早晨,將我喚醒的並非鬧鐘聲響或父親說著「起床啦」,而是母親的狼嗥鬼叫,隨後救護車便來到了家中,父親則陪著母親抵達了醫院急診。

  那時一旁的我,即使表面上很冷靜地坐在原地,但是我的心裡早已被恐懼和驚嚇所填滿。那時因為是母親節的隔一日(當日星期一),所以我仍舊到了學校學習。那時的我,天真的以為下課後就能再次回原本的生活,然而現實狠狠地搧了我一巴掌。

  從本該溫馨的五月,到鳳凰木開花的六月,再到炎炎夏日的暑假,八月時母親才得以出院。然而,出院後,母親便開始了各種復健,以恢復原本的體力,也要在寒風刺骨的日子哩,比以往更注重保暖,每天也要早點上床休息,因為腦出血後的血管比以前還要脆弱。


那年,我十一歲。

第一次感到人生無常,祈禱著身旁的人都能健健康康的活著。

第一次拋下了原本天真的想法,任何事都是有可能發生的。

第一次對《慈烏夜啼》感同深後,領悟了「子欲養親『真可能』不待」。

祝福母親、身旁的親友和所有看倌們,能長命百歲、平平安安。

蔡昭星
蔡昭星
大家好!我是蔡昭星! 「昭星」是我的藝名,「昭」是源自於最令我敬佩的古代美女「王昭君」,因為她不因利益而賄賂畫家並努力調解漢朝和匈奴間的關係;「星」則是期許自己做一顆照亮自己的星星~我是位國二學生,記得追蹤我並幫我的每章小說按讚和分享出去,讓更多人認識我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