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6-最XX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四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3/04

最黑暗的兩天

今天明明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我們家卻不能開開心心的出去玩。今天我的爸爸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到了新竹幫阿公舉辦喪事,那裡非常安靜,我都不敢發出任何聲音,很怕像大人說的,會招來厄運。
在那裡要用香來拜拜,讓我很害怕,因為我在三歲的時候有一次手不小心碰到香火,手上起了水泡,而且還灼傷了。我在那時候痛不欲生,連聲哀嚎,那時候開始,我就不敢碰香了,好可怕!
接下來我們在一間小房間裡站了五、六個小時跟著師父誦經給阿公祝福,之後,出去走一圈燒紙錢,又站了兩、三個小時才回家。隔天凌晨四點,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再去那裡,我一直打哈欠,還要用跑的,才能趕上六點半的喪事。
阿公的喪事讓我哭得淚如雨下,爸媽也錐心泣血,阿嬤更是哭得淚流如注,全家都非常傷心。我們看到阿公被送進火裡時,哭得更傷心了。
那兩天一定是天神放假,我記得清清楚楚的,希望沒有更黑暗的事了。(廖*嘉)

我最倒楣的一天

有一天,鬧鐘叫了很長一段時間,我從床上被媽媽打醒了,我馬上跑去穿衣服,沒想到,我的衣服、褲子、內褲和襪子都掉到馬桶裡了!當我走下最後一階樓梯時,又跌得四腳朝天,疼死了,當我在吃早餐時,整碗湯灑在我的身上,我被燙成了紅果子,接著我好不容易才穿好衣服,走到了學校。
走到學校後,我一走進教室,就被正要出來的老師給撞得頭破血流,好疼呀!當我打開書包時,才發現我把所有的物品都忘在家裡沒拿。我只看到我的午餐在書包裡,被老師罵得狗血淋頭。到了午餐時間,我打開餐盒,我發現我的午餐被一隻大毛毛蟲給吃光了,只好空著肚子。午休時,我又被老師發現我偷帶糖來吃,所以我被罰跑一百圈操場,累得我直不起腰來!
下午的第一節課是電腦課,我一走到我的座位,就不小心把滑鼠碰丟到地上,我又被老師罰不可以用電腦,那段時間真難熬。終於下課了,我馬上跑回教室,準備要上第二節課。這一節課是數學課,老師要我們算出二百五十乘以一萬五千四百,可是我算出來的答案竟然是四萬五千!我的答案被老師用大聲公說給整個學校聽,真丟臉。
下一節課是體育課,老師說這節課要踢足球,我竟然被分到了「大便隊」!比賽開始了,我第一個就被隊友撞得疼不欲生。終於放學了,我趕緊迅雷不及掩耳的衝回我們家,把房間門關起來,把厄運擋在門外。今天真是我最倒楣的一天!
希望下一次不要再發生這麼一連串倒楣的事情了,下次我一定要去拜一拜文昌帝君,不要再讓我有這下場了!(李*定)

我最緊張的一件事

從小到大,我參加過無數次的考試,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最緊張的就是第一次鋼琴檢定考試。
參加檢定,曲子除了要全部背起來之外,還要注意許多小細節,例如大小聲和流暢性。只要一彈錯,老師銳利的眼神立刻掃射過來,我的身體便會開始僵硬。眼看日曆一頁一頁地被撕掉,我肩膀上似乎有千斤重的大石頭,壓得我喘不過氣。
終於到了考試那一天,我懷著忐忑的心情走進考場。在等待時,原本打算把譜再背熟一點,但不知為何手微微發抖,身體開始冒冷汗,腦袋更是一片空白。眼見考生一個個離開,代表我快要上場了,讓我更加坐立難安。突然間,輪到我了,我踩著沉重的步伐走向鋼琴,坐下來時,我清楚聽見心臟撲通撲通跳動的聲音,像是有人在用力打鼓一樣。因為太過緊張,老師考前耳提面命的那些重點,我已忘得一乾二淨,只能硬著頭皮把曲子彈完。
這次的考試經驗讓我記憶猶新,也讓我學到保持冷靜,才能克服心中恐懼,才有勇氣面對各種挑戰。(陳*潔)

黑暗的一天

曾經有什麼事讓我非常傷心呢?原因是什麼呢?而那又是怎麼樣的一種傷心,讓我如此刻骨銘心呢?
這一件事是發生在七年前,也是我幼稚園開學的日子,我只是一個小朋友,我不知道我的人生就這樣變得不再自由了。一開始我覺得學校很可怕,老師都像惡魔一樣會打小孩,還有可能在我們午睡時會有鬼跑出來,因為我看電視都是這樣演的,所以這是我第一天上學時哭的原因之一。第二個就是我要和媽媽分開了,那時的我一直都跟著媽媽,只要沒有媽媽,我就沒有安全感。
接下來就是我最大的噩夢—學校中午的食物。我會這樣說是因為那一天全都是我最不喜歡的菜色,像是冬瓜、絲瓜和茄子等可怕的東西出現在碗裡,讓我難以下嚥,而且當時老師會叫我們把碗裡的東西吃光光,而我不喜歡,於是都「送」給我同學了。
那一天真是讓我「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這幾件事讓我揮之不去,希望我可以早一點忘了痛苦又不開心的那一天。(涂*樂)

我最痛苦的一件事

我最痛苦的一件事,是現在每天都要吃一種長高的粉,可以補鈣,可是沒效又超噁心,所以很令人痛苦。
一開始爸爸就一次訂很多,第一次吃的時候,我覺得還好,後來越吃越覺得很難吃,而且還要喝非常多的水,有時候倒粉時,不小心一次倒太多,真的很噁心,還會讓我停止呼吸,真的很不想吃。
之前因為不想吃,所以一直放著沒吃,結果剩下很多,最近每天洗澡前都要吃一包;姐姐也不想吃,因為她已經很高了,而它現在快要過期吃不完了,就算我每天多吃一包,我也吃不完啊!有時候,因為水不夠,所以吃一口後就去裝水,然後就被罵了,天下真是沒有更倒楣的事了。吃完後幸好有甜甜的粉可以吃,壓掉苦的味道,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我最痛苦的一件事是要吃牛奶鈣,希望我以後不用再吃這種令人痛苦的東西了!(徐*丞)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10-開學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11-月的聯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12-我想養的寵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14-XX島冒險記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佳作#15-我家的客廳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即將來臨的AI新時代〉佳作三隨著時代更迭,AI的功能也日益更新,人工智慧也已經成為現今最備受矚目的焦點。而AI也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幾乎是人們不可或缺的東西之一。在這充斥著AI的世代,讓人們也不禁開始思考人工智慧對我們的利與弊。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3-16
〈即將來臨的AI新時代〉佳作二而隨著AI的發展過於快速,以前就有的議題也浮上檯面。例如:道德倫理的疑慮、未來取代人類的可能性,甚至有一說AI未來會有主觀意識,人們難以控制而反被統治。這些對普羅大眾而言相對較不利,除了思考是否放慢開發的腳步外,應當也要想到未來該如何應對。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3-16
〈即將來臨的AI時代〉佳作一在享受AI帶來便利的同時,也讓我意識到,如果「我」不想被AI取代,那我必須掌握、重新加強並善用作為「人類」最大的特色—同理。我必須學會聆聽、學會陪伴、學會溝通、學會合作,還有綜合以上,學會解決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3-16
佳作#3-過年噼哩啪啦的鞭炮聲響起,我摀起耳朵,火光從地面激起,沒一會兒,煙霧繚繞,街道變得朦朧,空氣中瀰漫著年味,也瀰漫著新年的期盼。 自古以來,家家戶戶都會在小年夜祭拜天公,感謝過去一年的保佑,同時祈求新年順遂。雖然現今許多家庭都省略了這個習俗,但我們家還是依照傳統在小年夜祭拜天公。因為必須晚上十一點後才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2-23
〈台海兩岸關係之我見〉佳作四隨著國際情勢緊張,兩岸關係更是如此,在種種因素下,雙方有和以前大相逕庭的作法,而雙方認知亦有差異,仍難達成共識。共軍的演習,我國的防禦飛彈,雙方時刻為軍事衝突做準備,顯然武力戰爭對兩岸有一定的威脅性......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2-18
二二:若喘家作,「桂枝湯」加「厚朴」、「杏子仁」。仲景先師的意思就是,如果這人有桂枝湯證,吃了桂枝湯,桂枝湯證清除了,變成咳嗽有點氣喘,再拿桂枝湯給他吃,裡面加厚朴杏仁,就可以了。反過來說,如果病人有桂枝湯證兼有氣喘咳嗽,且咳黃痰,就吃桂枝湯加厚朴杏仁。
avatar
鮪魚肚
2022-05-28
哲學家做著吉他夢 喬達摩看透人生實苦,其中最苦者便是:求不得苦!
avatar
喬少
2022-02-17
「奧術」不論有沒有聽過英雄聯盟都值得一看的佳作「英雄聯盟」這個名詞,可能或多或少在新聞媒體上也會刊載,而在代表台灣的參賽隊伍拿下世界大賽的冠軍時,更一度成了台灣在電競比賽的代名詞,而我對於英雄聯盟的認知也僅止於與三五好友一同在招喚峽谷內奮戰,而自身的遊戲經驗也只不過是個「銅牌」排名罷了,但本次介紹的重點並非在其遊戲本身......
Thumbnail
avatar
職地酉聲
2021-12-16
半部武俠佳作 | 讀冰臨神下的《死人經》 花了大概一週的時間讀完了《死人經》第一卷《殺手少年》,聊聊想法。 這本書開頭部分寫的一般,主角慘遭滅門報仇雪恨這種故事實在太老套了。而且文字很平淡,人物對話寫的尤其不好。寫對話很考驗作者的筆力,說什麼話、怎麼說話是塑造人物的重要手段之一。《死人經》裡人物講話差不多都是一個調調,而且偏書面語,給人感
Thumbnail
avatar
孫李
2021-02-16
釀徵文|佳作|《世紀末遇見你》:如果在巴賽隆納,一個時空旅人《世紀末遇見你》導演路奇歐卡斯楚曾在訪談中提及自己是個影迷,熱愛觀賞各種電影,第一部作品必然汲取不少前人的養分。儘管如此,《世紀末遇見你》洗鍊的清新質感,及其深邃的情感,依然讓人耳目一新。作為一名新銳導演,他就像電影中的主角奧喬,仍在尋找專屬自己的語言。他沒有迷失於茫茫影史經典之海,他將會找到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黃瀚生
202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