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集2:窗外的黑影

2021/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弟弟的小房間就在二樓的樓梯口旁,只要走上樓,視線自然就會對上弟弟房門的底縫。某夜,我走上樓,眼角餘光看見縫裡有黑影一閃而過。
弟弟房間窗戶外正好有一支電線桿,路燈的光線照到經過的小鳥或是野貓產生黑影也是很正常的吧?當下我不疑有它。在那之後,黑影時常出現,但我仍不以為意,直到親戚來借住的那一天,我才發現事情似乎不對勁.....。
親戚家人多,弟弟也正好和朋友出外旅行,於是我讓出房間獨自到弟弟的小房間過夜。不知怎的,平時好睡的我卻輾轉難眠。翻來覆去不知道過了多久,靜悄悄的夜,突然有細微的聲響,是一男一女說話的聲音。
「今天妳兒子怎麼不在啊?這女的是誰啊?」
「不知道,那女的好像是他現在的姐姐。」
「噓!小聲點,妳都不怕她聽見嗎?」
被窩裡的我全身不自主的豎滿雞皮疙瘩,是小偷?還是鄰居?腦海裡出現了好幾種可能性。
我偷偷睜開眼睛,兩個黑色人影在窗邊徘徊。我害怕的閉上眼,縮在被子裡責怪自己要命的好奇心,等天一亮,我趕緊逃到客廳,調閱住家監視器,但畫面裡卻沒有任何人出沒的證據。
家裡沒有發生過意外,附近社區也沒有凶宅,不知道黑影從何而來?我的父母健在,弟弟又怎麼會是她的兒子呢?現在的姐姐又是什麼意思呢?是上一代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還是一場玄奇的前世今生?
弟弟熟睡的打鼾聲依舊一如往常,門縫的黑影仍不時遊蕩,一連串的疑問,至今,沒有解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月琉璃
藍月琉璃
出沒於安平的桃城貓姑娘。喜愛閱讀觀影與想故事,在鍵盤敲敲打打,正在學習理財。曾於行政院勞委會優良單位與個人故事集出版專案中採訪撰文。作品散見於報紙、電子報、協會刊物,也曾在一些大小比賽中入圍or獲獎。目前在無後援一打三的婚姻路途修練中。 聯絡e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