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城]新克拉克機場(CRK)介紹及貴賓室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全新航廈

因為克拉克現在是政府的重點發展項目,早在好幾年前就開始規劃全新的機場航廈,目前已經上線使用,並且淘汰掉舊的航廈,筆者也趁這個月的聖誕假期好好了解,要來介紹一番。

raw-image


raw-image

搭乘長榮

目前台北桃園有許多航空公司有直飛,每天都有至少兩班飛機可以搭乘,非常的方便,目前有長榮跟星宇,還有菲律賓的宿務航空,基本上筆者都不會坐廉價航空,因為星宇班機早上太早了,所以每次我都坐長榮的。






raw-image

抵達機場

這就是新航廈,整個大廳都很新很明亮,而且廁所也很乾淨設備也很新,最有趣的是廁所除了兩種性別還有多一種性別友善廁所,會看到很多人站在門口懷疑說這到底是能不能進去 哈。

照片就是過了海關之後下樓的行李轉盤,過海關前記得要先填寫eTRAVEL的線上系統,產生QRcode,我發現克拉克機場比較嚴格,馬尼拉機場其實都不會檢查,就算是行李也都放著你就走了,但克拉克不行,除了過海關要先有eTRAVEL的QRcode,拿了行李之後還要填寫行李申報表格,說實話那個表格不太好填寫,雖然筆者通英文,但不太好填寫,哈好在機場服務人員超親切又好有耐心。

機場交通方式

如果要去天使城的步行街,因為很近也很便宜,最快的方式就是叫計程車,用GRAB app叫車就可以,如果是到walking street附近的飯店,大概就300塊,如果是坐機場的計程車,我記得好像是五百塊,大多飯店的接送服務也是開這個價格,如果想要跟我一樣走最便宜的方式,就是搭公車拉,方法如下。

raw-image

走出機場大門,馬上感覺到一股熱氣,這表示你走對方向了,你會看到需要過馬路的另一頭有一個公車站,就很像我的照片那樣,然後就會頂著超熱的天氣一路走到後面的公車站。

raw-image

其實這邊的公車大多是遠程的客運,有的可以到馬尼拉機場,有些到蘇比克灣或是Baguio觀光都市,但這些客運大多會停靠SM Clark,這是一個超大型的百貨城,但他就在步行街旁邊,所以如果是住在walking street附近的飯店,那就找會經過SM Clark的公車(可以參考我開頭的地圖),放心如果你啥都不懂,你只要問客運的人,他們就會跟你說要坐哪一部車,上車之後再收票給錢就好。

搭公車

就像我右邊照片的,菲律賓的客運都會這樣剪一張票當收據給你,到SM Clark公定價50塊,他上面也會打一個洞,你就交錢,然後開心的坐公車到SM Clark。

沿路會經過很多地方,從機場到天使會先把克拉克主要的地方繞一遍,其實克拉克不算大,但旁邊接著天使城,住的人口就很多,沿途會經過最新蓋的豪華賭場HANN,我知道很多台灣人會去那邊賭錢,裡面很豪華而且很新,賭場也很多新機台,有興趣的可以去那邊玩一天,放鬆一下心情,哈!

到了SM Clark百貨城就可以下車,然後看一下地圖走一下就可以找到你住的飯店,當天我其實很快就到我住的飯店了,但是因為太早了,房間通常要 下午兩點之後才有,所以我就先去吃飯跟換錢了。

其實我覺得坐公車很方便也很便宜,50披索有冷氣吹,因為很近所以很快就到了,SM Clark也很方便,過幾個大馬路就到了。

去機場的方法

以前早期我都坐及普尼去克拉克機場,好像20披索,又熱又擠爆,但因為他們路線是走到舊的航廈,現在全新航廈已經沒有到了,當然也可以坐客運,只是要去SM Clark等去程巴士會花不少時間,所以我現在都用Grab叫車,因為很便宜又方便,大概250披索,可以從飯店接你送到機場(還可以順路送妹子回去),我覺得很棒 :)

機場貴賓室

這次我特別預約了貴賓室,如果是長榮星宇的商務艙也可以來這邊使用,因為回程的班機也算早,所以其實就餓著肚子趕快到機場就是要吃貴賓室的早餐,果然是菲律賓的機場,貴賓室的食物都是菲式早餐,Tapsilog, Cornsilog,一些飲料甜點水果可以享用,但可以等到要登機的時候,再出來,櫃台人員也會登記你的機票時間,我覺得新機場的貴賓室整題來說體驗還不錯 :)

最後我想補充一句話,給持續訂閱<東南亞一千零一夜>的讀者

千萬不要在機場買SIM卡

下回賽門準備寫一篇菲律賓SIM卡註冊跟購買網路的方式給各位參考 :)






172會員
65內容數
<一千零一夜>一本相傳於阿拉伯世界的奇幻故事,充滿各種感情與色情故事。 東南亞一千零一夜就要帶大家進入這奇幻的夜生活,暗黑產業的世界,深度帶領讓各位讀者也有機會尋找關於自己的一千零一夜。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