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聊音樂EP1》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萊聊音樂EP1》

《星之所向的溫暖歌聲小球莊鵑瑛》


raw-image



這個系列是我突然發想

我對樂評這一塊是0接觸

但我想把音樂陪伴我的這一塊,寫成文字試試

也會同步到IG

歡迎追蹤啦,接下來開始吧


『是不是我還不夠好,不能成你想要的形狀。』

『不能化做你的翅膀,陪你到處冒險飛翔。』

『是不是我還不夠好,不能像家人噓寒問暖。』

『不再是你最佳夥伴,為你戴上美麗光環。』


13年棉花糖休團的新聞,記得嘴巴真的掉到地上

我也以為「小球」這個溫暖的聲音會消失不見了…

雖然我不是超級老粉絲,

但【貳拾貳】、【時空膠囊】都陪伴著我讀書的時光


14年追蹤小球臉書

發現了更新這首歌【是不是我還不夠好】

慢慢的這首歌也快10年了(驚訝)

到現在只要我懷疑人生,我就會拿出來聽一遍

(看起來很自虐,但其實我是為了思考)


『堅定方向,誰是孤傲的狼,開始大膽勇闖。』

『擁有力量的時候,我們都是一樣一樣!』

『站在無常面前,將你全都綻放,』

『我要和你和妳,踏出生命的步伐。』


17年的小球出了她的第一張專輯『星之所向』

我還超興奮的跟我咖啡師同學說:

「我要去你的店待到閉店,再過去聽我人生的第一場專場演唱會」

聽完滿滿的感動與淚水🥹🥹🥹

到現在我找到那天的片段,還是覺得感動


『星之所向』這張專輯

【希望】帶給我低谷往高處爬的亮光

也告訴我這個月處女:事事並非要10分才叫完美

【七分滿】也很好


『誰都曾在滿天星光,看見了希望,許下一個願望。』

『我們都會沮喪,我們也會堅強,』

『就讓我陪你走到遠方看看。』

『如果我能找到一片夜光,補足你所需要的安全感。』

『生命不會因誰而停止旋轉。』

『當初的夢想,現在的你,還記得嗎……』


18年的【巴斯特耳朵】

帶我走過了28、29歲的低潮

【續】的MV手語身影烙印在腦海


『我想要,屬於我的夢,那是我,』

『真正的自由,突然間夜空出現流星劃過。』


懵懵懂懂的活到28歲

才驚覺自己原來不知道在忙碌什麼

自己是誰?未來規劃?而誰能聽我說?


『誰能陪我說話?誰能給我力量?』

『可不可以就看著我,告訴我,誰也都不正常。』


當時聽到【不正常的正常】這首歌的我

反思了一下,對,這世界誰是一樣?

大家都不一樣啊,我為什麼要變得一樣?

那誰又要接受我這樣的奇怪?

【不被了解的怪人】的旋律又浮上來了

我就瞬間都開了


現在成為一個塔羅牌諮詢師契機

部分就是這個超斜槓的歌手兼身心靈工作室主理人

也是她跟我分享我的星盤、人類圖

(講N遍還是要講🤣🤣🤣)

不然現在我可能還躲在自己的世界

研究塔羅牌與占星學🤣🤣🤣


希望你喜歡這個新系列

歡迎留言分享帶給你力量的歌

或許我也有相同的想法可以分享給你喔

0會員
12內容數
用一個小白的姿態,分享上課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