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少年》星球聯盟一年後,海王星少年們的發展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前陣子的某天晚上,打開 Instagram 後突然看到了范范和駱駝在日本新宿街頭跳《反差的我》的影片,當下有種難以言喻的感動。原以為在《原子少年》高雄畢業演唱會過後,就再也沒機會看到他們一起跳這首歌了,沒想到還能看到這個珍貴的畫面。
圖/范范、駱駝 IG @the.ffan @renyou_1217
(影片/范范、駱駝在日本新宿拍攝海王星第一次公演主題曲《反差的我》)
去年的 5 月 29 日是『原子少年|EP.7 星球聯盟(下)』的播出日期,距離現在差不多也過了將近一年。當時海王星被淘汰後,為了給喜歡他們的粉絲一個驚喜,全員集合起來跳了《Bad Bad Love》的 Dance cover 送給大家。沒想到過了一年後,還能收到這個小小的禮物。
《反差的我》是初心,也是喜歡海王星的起點。雖然海王星在節目中沒能一起走到最後,但是現在也都各自有了不錯的發展,朝著自己的計劃前進。以下針對已經出道和確定有出道計畫的三位海王星少年來簡單討論,看看一年後的他們現在變得如何。

脫胎換骨後的海王星少年

周子翔

子翔從海王星畢業後加入了地球,最終出道成為了 Ozone 的一員。在出道後的短短半年時間裡,他和 Ozone 一起推出了六首新歌,每首歌都拍了 MV,其中還有兩支 MV 是遠赴韓國拍攝的。除此之外,他們在北流開了兩場五千人的演唱會,以及參與了無數場商演、代言和行程,完成了他的人生清單中許多想做的事情。
雖然也許經歷過磨合期,或曾有初次融入新環境時的不安,但現在還是成功踏出了實現夢想的第一步。
圖/Sony Music Taiwan IG @sonymusic_taiwan
「一個孩子開出了十幾首曲目,每一首都有他人生的一段故事。」
這段話是 Ozone 北流演唱會的幕後工作人員所分享的在準備演唱會期間裡的幕後故事中的一段話。
這兩天在演唱會的台下,聽了子翔在 SOLO 表演時唱的三首歌曲,當下真的有很深的感觸也很感動。一方面是感受到了他想傳遞的能量,另一方面是想到他終於能踏上這個舞台,很替現在的他感到開心。
在演唱會那天,子翔在台上和大家分享:「我覺得在追夢的這條路上很孤單,也很需要勇氣。我很謝謝在節目中一直支持我的粉絲們,因為一開始沒什麼人知道我是誰,我也沒什麼特別能讓大家記住的地方。但是,我一直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地才走到了現在。
我會選擇唱《孤勇者》這首歌,是因為我想讓大家知道,雖然我們都一樣孤獨,但其實我們都很勇敢。我們一起戰勝了孤單,所以現在才能夠站上這裡。希望我的故事能鼓勵到每一個在追夢的朋友們,我愛你們,我是子翔。」
(節錄自子翔 4/15、4/16 北流演唱會在台上說的部分內容)
圖/Sony Music Taiwan IG @sonymusic_taiwan
曾經有些生澀,還不太懂如何面對粉絲的他,到現在能夠勇敢地站在舞台上,對著大家說出「要好好愛自己,要好好地善待自己,因為只有你不會虧待你自己。」這樣的話。從他的話語中可以感受到,經過了這段時間的磨練,不只在表演技巧方面有所進步,心態也變得更加成熟。
演唱會裡,在唱最後一首歌《火花》之前,子翔說:「這首歌陪伴我度過了很多難關,也陪我走過很多艱辛的過程。因為有了這首歌,才能讓我走到現在。一直覺得能被自己的歌安慰到,是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希望大家在聽這首歌時,能夠帶給你們很多正能量,在困難時陪伴著你們。」
從當初的青澀到現在,他已經能透過歌曲來療癒自己和粉絲,並帶給大家許多能量,從各方面都能感受到他的成長。出道之後的每天都被塞了滿滿的工作,也許會很辛苦、很有壓力,但因為子翔的勇敢和堅持,才能讓我們看到現在脫胎換骨後的他。
圖/子翔 IG @zx81122

范范(范庭瑜)

在《星球聯盟》過後,范范陸續加入了土星和水星,但最終未能在節目中成團出道。去年 11 月 20 日,在他 18 歲生日的隔天,他舉辦了自己的第一場個人演唱會。演唱會接近尾聲時,范范和 PARA C 的團員們開心地在台上一起慶生,原以為范范會和他們一起繼續演藝之路,但意外的是,團體卻無預警宣布解散。突如其來的消息,讓大家都非常錯愕。
圖/IG @fan.tastic.official
然而,在今年一月份的某個早上,看到了范范即將要 SOLO 出道的報導,讓我非常驚喜。在報導中他說:「每一個選擇都是我自己做的決定,這些事情都是我的成分。無論最後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會好好接受。我的心態已經準備好了,也給了自己很多時間去醞釀和沉澱。我選擇繼續走在這條路上,不敢停下來,因為我不想再讓關注我的粉絲等太久。」
這段話表現出他強烈的企圖心及信念。總是想呈現出最完美的他,很少在大家面前展現出懦弱的一面。即使遭遇了不少挫折,也不敢輕易讓自己停下腳步。
圖/IG @fan.tastic.official
這讓我想到在《星球聯盟》時,他對著台下的觀眾們和評審老師說:「其實在準備《一樣的夜空》的過程中,我們真的把這次的表演當成是最後一次在這個舞台上演出了。但我還是和我的隊友說,我們一定沒有問題。我想用我的表演告訴大家,我是活在舞台上的人。」
看到他說完這些話後,突然在台上淚崩的樣子,大概就是在那個時候,註定要躺在坑底爬不起來了吧。
上週末,范范在天母棒球場的活動中,宣佈了自己即將在 6 月 22 日舉辦個人出道演唱會,同時在現場表演了兩首新歌。當時我坐在台下,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很冷靜,但其實心裡非常激動。想到他經歷了這些大風大浪,終於在風雨過後,即將迎來曙光,很替他感到開心。即使經歷了這些低潮,他還是依然堅定地走在自己想走的道路上,相信這些經歷過的困難和挫折,在未來也一定能成為他的養分。
圖/范范 IG @the.ffan

YY(邱勝揚)

去年的《星球聯盟》過後,YY 在《原子少年》的旅程也暫告一段落。但是沒過多久,在去年的 8 月份時,他收到了韓國的選秀節目《BOYS PLANET》的私訊,邀請他參賽。起初他有些猶豫,但最終決定再次挑戰選秀節目。然而節目的面試時間卻剛好和《原子少年》的畢業演唱會彩排日相撞。為了給自己再次挑戰的機會,他先到高雄參加畢業演唱會彩排,然後搭乘高鐵回到台北面試,最後再趕回高雄表演。最終,他和駱駝一同入選並前往韓國參加比賽。
沒學習過韓文的 YY,在得知獲選後立刻開始惡補韓文,但短短一個月的學習效果有限,因此「語言隔閡」成為比賽期間最大的障礙之一。當 YY 在韓國準備第一次公演時,他因為語言不通而面臨和隊友溝通上的困難。幸好,同樣來自台灣的選手冠叡精通韓文,願意協助翻譯,才讓他和隊友們能夠順利達成共識。
圖/Mnet IG @boysplanet.official
由於韓國的選秀節目競爭激烈,即便他在練舞室裡已經跳了 10 個小時,回宿舍後還是會自主練習。有時甚至會犧牲睡眠時間,就算一天只睡 4 小時,也想把舞給練好。但是,由於錄影期間手機被沒收,他沒有任何對外聯繫的方式,因此比賽期間經歷的辛苦,只能和其他練習生互相談心排解壓力。
儘管他們努力練習,但在第一次公演時卻沒有獲得好的成績。在錄影前三天,YY 因為練習時的意外導致眼睛受傷,甚至到醫院縫了好幾針。臨時戴眼罩上陣的他,卻因不習慣而影響到了表演,成了他在比賽期間的最大遺憾,這趟韓國之旅也在此劃下句點。
圖/YY IG @yy.yaron
節目結束後回到台灣的他,上週末參與了天母棒球場的活動,並在現場宣佈成為 OPENsi 的一員,即將在 5 月 12 日舉辦出道記者會。當宣布這個消息的那一刻,我驚訝到一時無法反應過來。回過神後,才開始替他感到開心和感動。
在這段時間裡,YY 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而不斷奔波流浪,中途經歷了不少辛苦和挫折。但現在,終於在他的築夢之路上開啟了一個新的篇章。儘管未來的道路仍充滿了未知數,但至少他一路以來的努力,總算開始有了一些回報。
圖/OPENsi IG @yy.yaron

一起共度的那個夏天

「能參與你們的回憶,是我的榮幸。」
雖然前天看到《反差的我》影片時還沒有真的哭出來,但是當我看到范范說這段話後,卻直接讓我淚崩。
圖/范范:「能參與你們的回憶,是我的榮幸。」
從《原子少年》畢業之後,每次看到他們的小小合體,我都非常珍惜。儘管只是一張簡單的合照,每次看到時都還是非常感動。
圖/海王星被淘汰後,成員們集合起來跳《Bad bad love》的 Dance cover
圖/YY 和駱駝去看范范和子翔粉絲集資的生日燈箱
圖/2022 年 8 月海王星成員們於信義區快閃 Dance cover
圖/范范、子翔私下可愛的小互動
圖/相隔很久終於又一起工作的范范和 YY
圖/出席天母棒球場味全龍《龍星大樂》活動的范范和 YY
圖/在日本見面的范范和駱駝
謝謝你們參與了我們的回憶。沒想到從海王星的第一次公演到現在,默默地也陪你們走到了這裡。
也謝謝你們義無反顧地踏上這條路,勇敢地筆直前進,才能讓我看到脫胎換骨後的你們。不知道現在還有多少人記得海王星,但在我心中永遠都有一個只屬於你們的位置。
希望未來還能陪你們,一起走到更高更遠的地方──很久很久。
圖/浩文 IG @pheromone_________

過去的那些記憶片段

最後,分享一下海王星的選管米妮,於個人的 IG 專頁分享的海王星小小紀錄片,紀錄了過去他們練習時的許多小小片段。
圖/《原子少年》選管米妮 IG @pris_0807

參考資料:
幸福綠皮豬
幸福綠皮豬
分享一些和追星相關的雜感與心得,記錄每個感動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