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一班的末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靠!不是我不想看見你們,是他媽暑假也太短了一點吧!?”李澤坐著兩腳椅,雙手靠在椅背上,不滿的抱怨道:“你說是吧?江繁!”

  江思繁聽到自己被提名了,頭都懶得抬,拿著原子筆在手上轉了轉,“暑假就兩個月,你還想多長?”

  今天是八月倒數第二天,也就是開學日,同學還未玩得盡興就被喚回了學校,因此在走廊上遠遠的就能聽到高三一班裡傳來敲桌、摔東西等等不同的噪音。

  我坐在座位上,看著他們抱怨,感到很無趣,開學而已,搞得像世界末日一樣。

  烈日當空,耳畔蟲鳴鳥叫聲不斷,天花板上的扇葉啪嗒啪嗒地旋轉著,教室裡炎熱又濕悶的氣息只增不減。

  “現在的高中都這麼窮的嗎?連個冷氣都不裝。”李澤的同桌許文受到李澤的影響,也跟著抱怨了起來。

  頓時全班的氣氛被帶動,個個都起身抗議,只有我看江繁仍在座位上冷眼旁觀。

  “瘋了,腦子燒壞了。”江思繁無可奈何的對我說。

  瘋子們有點砸桌子,有的把課桌上的書翻倒,有的在一旁怒吼…….

  我可不想被波及,拉著身為我的同桌的江思繁往窗戶邊挪了挪,“真危險,高中生好可怕。”

  就挺無奈的,這下真的成高三一班的末日了,其他人繼續肆意地破壞教室。

  “啊啊啊!”李澤站上桌,像個野獸一般,半蹲著怒吼,隨後拿起我前桌的椅子,甩了幾下便一把扔出去。

  這時,巡視的主任聽到聲響,走進教室,剛探頭進來,就有一張椅子直直地朝他砸去。

  空氣驟然凝固,主任應聲倒地,半晌,全班才手足無措的胡亂指認,“你!是不是你!?”

  “媽的干我屁事!是他!”

  “不對是他!他啦!”

  某個同學看我前桌的椅子消失了就一口咬定是我。

  我和江思繁頓時傻了眼,江思繁微微側頭看向雙手抱胸,一臉無語的我,愣了幾秒站起身。

  “剛剛是你們在發瘋吧,關宋忘什麼事?”

  “欸各位!宋忘他就是兇手!他蓄意謀殺主任!”

  顧皓然卻一點也沒懷疑自己的想法,仍然指鹿為馬,堅信我就是他口中所謂的「兇手」。

  其他人聽到顧皓然說我是兇手,遲疑了一會兒,便也指著我,認定就是我幹的,但也有一些人稱看見是李澤丟的,成了宋派和澤派。

  至於為什麼他不是李派,那就得問問我腦洞大開的同學們了。

  兩派你一言我一語的,誰也不讓誰,別班的人也被一班的動靜吸引過來,把我們教室的窗戶擠得滿滿的。

  不知是誰把班主任叫來了,班主任看著地上已經昏厥的主任,不慌不忙的讓同學把主任班到醫務室。

  隨後把圍觀的人群通通趕回教室,早自習又恢復了寧靜,老師站在講台上上微微蹙眉,我們的班主任何丹是個很年輕的男人,兩年前當上我們班導的時候才剛滿二十四。

  “早自習你們是在搞什麼?怎麼這麼亂?”

  班長林婕婭把來龍去脈跟老師一一匯報,林婕婭剛才沒有參與戰爭,只是靜靜的看著懸疑小說。

  “所以,是誰丟的?”何丹雙手抱胸,審視著我們每一個人。

  兩派紛紛開始鬥嘴,宋派還是站大多數,畢竟剛剛那情況,根本不會有多少人注意到李澤,包括他自己。

  “老師,我和宋忘剛才都只坐在座位上,什麼都沒做。”江思繁怒視著宋派的人。

  “江思繁、宋忘、李澤和顧皓然,你們四個跟我來辦公室,其他人自習。”說罷就領著我們朝辦公室走去。

  何丹走到他的辦公桌旁,來開椅子坐下,我們四人低著頭面對何丹。

  “何老師,你們班發生了什麼事?早自習鬧哄哄的?”剛剛說話的是二班的班導,吳姡辛。

  “是啊,把主任傷成這樣…唉。”

  何丹並沒有理會他們,依然看著我們,“宋璟,你先說。”

  媽蛋,干我什麼事,為啥也沒做啊,跟你有仇嗎?把我拖下水,果然我的同學個個都是智障!

  “就跟江思繁說的一樣,我們倆什麼都沒做,就靜靜的看著他們發瘋罷了。”

  何丹似乎很滿意我的回答,點點頭轉頭看向顧皓然,“你說。”

  “當時丟過去的椅子是宋忘前桌的,而且那裡只有江思繁和他在,所以我合理懷疑是他幹的。”顧皓然自信的說。

  顧弟弟啊,以後路上給我小心一點,我見你一次打一次!要不是老師在,我早就把你打成肉醬了!

  “既然這樣,我也懶得多說什麼,直接去看監控吧。”

  結果就是你們想的那樣,還好顧皓然那傻子有跟我道歉,否則我不知道自己會做出什麼事來。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灰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前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高三英文作文課(實際上課流程表) Opening (5 minutes) Welcome and class introduction. Explain the objectives and the importance of the topic. Inform students that they will start
    avatar
    清月
    2023-11-08
    2018.11.00 高三新店王小妹 2018.11.00 高三新店王小妹 最近會軟屌 這件事讓我很無奈 難道我ED了? 所以我要記錄下這個「最硬時刻」 今天要講這個故事 因為時間久遠 我已經找不到跟他的任何數位痕跡 我甚至不確定是不是2018 直到我發現 跟蘭嶼諮商師是同一個時期 那是一個我剛從美國回
    Thumbnail
    avatar
    龍蝦先生 𝓜𝓻. 𝓛𝓸𝓫𝓼𝓽𝓮𝓻 🦞
    2023-10-09
    給準高三生迎戰學測的「學科複習記憶心法」小昕訪問一個歷經88課綱、95課綱、103課綱、108課綱的高中理科老師教學經驗分享! 不管你有沒參加超昂貴補習班,或請私人家教,別忘了錦上添花人人有,腦中送炭世間無,以下的建議,都是「針對你」而給的。 【心法】 ❧該開始了 今天(7/20)是學測倒數176天,不管你之前曾給自己多少藉口 (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07-20
    高三都要上大學了還不想認真讀書 家長怎麼辦?如果你是一名高三學生且不想讀書,這對你的未來會帶來負面的影響。雖然高中成績不是唯一的決定因素,但它們在大學入學、獎學金和就業機會方面都很重要。 如果家長擔心孩子不讀書,建議你們進行以下討論: 探討原因:家長可以詢問孩子為什麼不想讀書,是否是因為學習方法不當、缺乏興趣或者壓力過大等原因,找出問題的根源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05-21
    高三學生彈性課-正念減壓教學紀實食禪體驗活動---------------
    Thumbnail
    avatar
    安娜正妹
    2023-04-10
    高三孝麟光站店 滿滿回憶殺早午餐店!高三孝麟光站店距離捷運站不用10秒鐘,一出站過馬路就到。店裡充滿濃濃復古味,學生時期的課桌椅、黑板及書包。突然想到以前高中要進校門前,一定要衝到對面巷子裡買份早餐,才有精神與體力面對接下來漫長的課程。現在想想那時候真的很快樂,就算遲到進學校也沒關係(才怪)。現在坐在高三孝裡吃早餐,真的是吃回憶的啦。
    Thumbnail
    avatar
    佐伊
    2022-11-19
    一個高三生的尋找自我之旅,讀書是為了什麼。現在的我是一名準備上刑的學測生,距離學測剩下135天,顯然的,也應該是我目前十七年中人生壓力最大、最焦慮的時刻。今天,我想來談談我對讀書的想法。而你有夢想嗎?夢想是我的動力,我又是怎麼找到我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捲末
    2022-08-31
    高三症候群高三症候群-我的心得
    avatar
    廖育瑲
    2021-07-17
    憶高三高三,大概是短暫人生至今,唯一能說嘴的一年。
    avatar
    七上八下的
    2020-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