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生是你晚點沒關係 讀後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愛情本是如此,多的是陪你成長的人,而不是與你相伴到老的人『所以餘生是你,晚點沒關係』。

 

這本書我個人推薦出了社會的人閱讀會能深刻體會!為什麼呢?因為不在像年輕時那樣義無反顧,懂得多了便更難付出真心。

很多時後經歷過才能成長,曾經的我堅信時間能帶走一切,但記憶永遠存在,快樂的、不快樂的層層交錯在大腦裡,只有勇敢的往前才會離過去越來越遠,在傷心的過去都不重要,過不去的過去才要命。

年輕的我們總是覺得真愛就是經過一次次的考驗、更換對象,直到後來發現愛其實是禁不起考驗的,考驗會把愛消磨殆盡,維有磨合方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另一半。

學生時期的戀愛,會讓人響往就是因為什麼都不懂,卻愛的那麼單純自然,純粹享受愛情發生的過程,懂得不多才能傻傻用盡全力去愛。

長大之後發現,「我喜歡你,必須是喜歡和你相處時的我自己」,看一個人的優點是喜歡,接納一個人的缺點叫愛,沒有人是百分百完美的,喜歡是陪伴,愛則是理解,當你理解了對方就能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減少爭吵的機會,而找到合適自己的另一半。

「不適合就是單向付出,雙向奔赴才叫做磨合」,世界上沒有天生就適合的關係,透過磨合才能更了解彼此。

付出可以,但應該適可而止不要打擾別人,心寒自己,世界上的人事物都不完美,愛情亦是,尤其在現今的社會男女出軌比例不相上下,網路通訊發達,要很快速的認識人並非難事,「專一才是愛情的極致」,當然專一指的不是三不五時換一個,而是始終如一,如何在相處的時間中體會知足平淡的幸福才是答案,世上沒有絕對的事,你無法保證另一半在對你說了一千次我愛你以後就突然愛上別人,或是某個時間點某一天就突然愛上別人,我們只能在過程中受傷成長,只能告訴自己堅定信念,照顧好自己,才能把最好的自己留給對方,在還沒遇到值得的人之前,不要急好好看身邊的人事物,世界就像一面鏡子,你怎麼看世界,世界就長什麼樣子,「餘生能把時間都花給所愛的人」,那該有多好?如果你已經有願意雙向奔赴,遇到事情也都願意溝通互相尊重的對象,那恭喜你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他,如果你單方面一直在付出,多次溝通也沒有進展,趕快果斷放生,長痛不如短痛,在還沒有遇到確認的人之前,晚一點沒關係。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張雨生|《天天想你》不忘初衷,於是天天問自己。天天想你 天天守住一顆心 把我最好的愛留給你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9-13
AI 不是泡沫,是你我餘生不滅的花火。 前文參考: AI假貨在燃燒期會套人,但燃燒期也會燒出AI真金。 7月18日 AI概念不會是泡沫;但不少所謂的AI股純屬假貨,股價不僅僅超漲,而且絕對是泡沫。 繼上週前文之後,更新觀察看法如下: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3-07-24
《餘生是你,晚點沒關係》簡單心得《餘生是你,晚點沒關係》這本書,是一本讓人深受感動的書籍。這本書講述了作者黃山料的人生經歷,他從年輕時就立下志向,成為了一名資深的金融投資家,但在他成功的背後,卻是一段段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這本書敘述了他在不斷追求事業成功的過程中,不斷思考和反省自己的生命意義,最終領悟到人生真正的價值和意義。 這本
Thumbnail
avatar
淡綠檸檬香
2023-03-18
超神準心理測驗!面對『愛』,你敢大聲說嗎? 7個問題,測出與人溝通時,你是屬於哪種動漫角色個性!隨著愛滋抗病毒療法(Antiretroviral Therapy,ART)的出現與進步,已經讓『愛滋病毒』與病患長期和平共處。「愛滋的慢性化」仰賴長期穩定服藥控制、回診追蹤與身心照顧,主動與醫療團隊配合與溝通,勇敢為自己爭取最適合的治療與生活品質,是病患的重要課題!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6-20
短篇小说《依如初见时你的模样》更完后,《代替年华许下余生》 将会来袭,是《依如初见时你的模样》继篇讲述的是在事业上雷厉风行,在生活上却一团糟的法务总监——陆雪与看似温柔和蔼实则与任何人都不亲近的,医术高名的医生主任——贺锦然之间的故事。
avatar
长安且行
2022-03-31
今天是你餘生的第一天|儲思《嬉皮記》《嬉皮記》是作者保羅根據年輕時期的經歷所寫成的半自傳小說,當年他23歲,結束了祕魯馬丘比丘的探險,輾轉到了阿姆斯特丹並在那裡遇見了尋找旅伴的卡菈,受邀搭乘「魔法巴士」同行前往尼泊爾的首都加德滿都。
Thumbnail
avatar
三千
2022-03-26
聲音的故事|你是多餘的當耳邊傳來了「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的歌曲,他想起了他自己的原生家庭,他一時思索不出家庭對他到底有什麼意義,卻在不經意間,他瞥見了那藏在童年裡,那個多餘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開掛人生
2021-10-25
你是我的榮耀十四、兔情從此逝 星海寄餘生    娛樂賽當天,猶豫是否邀翟亮,不邀辜負晶晶好意;讓翟亮跟著,會壞心中一盤棋! 這場深秋的邂逅,少一人知道,對她多一份好。     入場坐定,台上女神,翩若驚鴻、婉若遊龍、霞映澄塘、月射寒江、談笑自如、文彩精華,我能說一百個形容詞,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即便解決不了公式差距,我從來也沒想過,我倆
avatar
Li Willie
2021-09-29
關於疫情升級你需要知道的事|新冠肺炎疫苗怎麼施打、副作用有哪些目前台灣共採購了三款新冠肺炎疫苗,分別為 AZ/牛津、BNT/輝瑞、莫德納。 3 款疫苗的適用接種年齡為 16 歲或 18 歲以上,接種劑次都是 2 劑。在台灣疫情警戒升級下,到底要不要施打?要去哪裡申請?施打前、後該注意什麼?副作用又有哪些?今天咖編一次幫大家解惑!
Thumbnail
avatar
COMMEET
2021-05-24
你是北投人,我是北投人,今天我們都是北投人,黃鴻升於2020年農曆七月最後一天過世,36歲黃鴻升,英文名字Alien Huang(alien當名詞使用時有兩個意思,一是住在他國的外國人,二是外星人),1983-2020,外號小鬼,台灣男藝人,歌手,演員,主持人,作家,藝術家,家在台北北投,近年至少兩次入圍電視金鐘獎。老實說我不大看台灣電視,並不清楚他的模樣,但小鬼這名號倒是響叮噹我知道。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0-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