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談不好的愛情|我們|愛是什麼?

2021/08/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讓我們刻骨銘心的感情,通常都是「沒有結果的愛情」以及「自始自終白頭偕老的愛情」。

沒有結果的愛情

  突然覺得,我們的社會不是黑就是白,但其實這世界大部分都是灰色,就像統計學裡面的"常態分佈"一樣。在愛情剛萌芽時,我們甚至不了解什麼是愛情,有可能剛開始只是「喜歡跟她再一起相處」又或許我們上輩子早就認識了。
  不管因為什麼原因沒有選擇再一起的一份感情,總是讓我們覺得「遺憾」,或許正是因為這份遺憾,讓我們再回味時覺得「這是最美好的時光。」再曖昧時,我們總是花許多心力與精神在對方身上,這種猜測以及不確定性,有時候其實讓我們對對方帶有太多不切實際的期待。

「最美的愛情是曖昧」

  楊丞琳曾出過一首「曖昧」搭配著當紅的偶像劇,道出了許多人的心聲,我們都曾有過學生時代的羞澀,我好像很喜歡她?我們到底能不能繼續下去?還是一告白就連朋友都當不成,只能以朋友的姿態永遠陪在身邊,因為「陪伴是最長情的愛」。
也許我們在每一世的相遇時,都選擇跟這一世相同的選擇。

自始自終白頭偕老的愛情

  「妳為什麼就不能跟一個人好好的再一起?」這是我在剛出社會時,我母親最常對我說的一句話之一,她總告訴我要擦亮自己的雙眼,再跟一個人交往。
  「妳為什麼沒有要跟人家再一起,要跟人家出去吃飯?」仿佛我只要跟對方通過幾次電話,傳過幾封訊息,我就知道這個人到底適不適合我。
  「妳為什麼就不能忍受人家一輩子?到結婚?到老?」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從學生時代到畢業,再到白頭偕老,這是多長的一段時間。「一輩子,太長了。」忍,就是在心上插一把刀。為什麼愛情是拿來忍受的?愛是包容,不是忍受。
  新聞媒體也總是歌頌著白頭偕老的愛情,因為我們知道這世界總是有很多我們無法預期的狀況會發生,尤其是每個人無時無刻都在改變,除了有緣分,還有包容、陪伴。

大部分的我們

  大部分的我們總是處在灰色地帶,甚至總是跟同個對象分分合合多次,或是怎麼找也找不到適合自己的人。當朋友是一回事,當情人又是另一回事。因為愛情的附加價值是「佔有」相處再一起能涉及的層面實在是太廣,最後有可能就是相厭著對方結束一段感情。
愛情。越簡單的東西越難,因為我們總習慣把任何東西複雜化,卻失去了本質。
最後我想說【當下,即是愛情最美、最圓滿的時刻。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