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這種女性而言,幻滅是比宣告死刑更為恐怖的事,《少女地獄》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 夢野久作,推理文學中,變格派的代表作家之一,而這本《少女地獄》,被譽為其推理短篇巔峰代表作,由〈什麼都不是〉、〈連續殺人〉、〈火星之女〉三則短篇故事構成。

《少女地獄》/夢野久作 著/林皎碧 譯

《少女地獄》/夢野久作 著/林皎碧 譯

故事皆發生在少女的身上,圍繞在謊言、欺瞞與愛恨的她們,最終因內心的虛無感而走向自我毀滅(其實就是愛到卡慘死啦ww)。而三篇皆採倒敘法,並以信件或報導等形式,由一個角色的獨白鋪出事件經過,隨時間演進抽絲剝繭,逐漸揭開真相。

第一次接觸夢野久作的作品,可惜這本有點不對我的口味,讀起來頗無感,不過內容蠻有意思的~好比〈什麼都不是〉,一個愛說謊的少女為掩飾真正的自己而一再編織謊言,甚至連遺書的內容也盡是假話,到頭來她根本「什麼都不是」。

以及我比較喜歡的一篇,〈火星之女〉。這篇情節較複雜,人物形象也特別豐富。長相醜陋,被戲稱為「火星之女」的少女,與和她天差地別,長得漂亮又受人矚目的少女間有著似同情又似愛情的特殊關係;表面溫厚、形象良好的校長,實則為披著人皮的禽獸;聲稱是為好友舞坂登米子復仇而接近校長的虎間老師,卻從中威脅校長,貪圖不義之財。

只是因為三篇的敘事手法都屬單方面情報,無法篤定結局就是真相,讀完有點不痛快₍₍ (̨̡ ‾᷄ᗣ‾᷅ )̧̢ ₎₎

-

✏️當她自己所構築的那個虛幻天堂之夢被打碎後,不就得再度被放逐於人生冰冷的道路上嗎?對這種女性而言,幻滅是比宣告死刑更為恐怖的事,這是理解現代婦女⋯⋯特別是少女心理的人很容易就能同意的吧?

-

書名|少女地獄

作者|夢野久作

譯者|林皎碧

出版|大牌出版(2022年6月)

ISBN|9786267102626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下大大的讚、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和我分享你的想法呦!

小小的鼓勵會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一杯咖啡的力量】

我的Instagram:☞「安橙🌻|閱讀✖️文字✖️插畫✖️生活」

36會員
72內容數
目標是讓讀過的書能疊成一座高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