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夢指引-去世家人的道別(1)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從有意識以來,凡碰到親人過世,都會有不同的形式託夢道別......

爺爺每年過年的驚喜紅包

我的爺爺在我幼稚園大班的時候就去世了,但我仍記得他的樣貌至今原因,就是他在我大學離家後的每一年過年前夕,都會來看我,並且用他的方式發紅包給我。

印象深刻的那一年是在我大學二年級的時候,因為白天工作,晚上假日上課、處理學校的作業,整個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當然因為要賺取學費、生活費、房租,生活是過的非常的充實克難,當時我的大學同學說若能中個樂透就不用擔心這些錢了,那陣子我也在想若真的是這樣的話該有多好,那年是我第二次夢到我爺爺夢中的他,拿了一串號碼,要我趕緊記住了,但他沒說那號碼是什麼意思,我就醒來了。

當天我就把這件事告訴我某位大學友人,我們兩個還笑笑地說:「該不會是什麼神秘號碼吧!!」說完也就不當一回事,繼續忙碌的過著生活,當天晚上下課回到宿舍的時候,我的友人急沖沖的跑來,跟我說:「你的號碼中了!!」原來是今天大樂透的號碼就開這幾個號碼,我們就趕緊問彼此有沒有買,得到的答案都是沒有,充滿遺憾大笑一場後,就各自回房了,心想看來我錯過當富翁的機會了,之後每年都期待爺爺再次到來,我的那位友人,也是每年接近過年的時候,都會打電話來詢問爺爺有沒有指示。

後來的每一年,爺爺就轉換模式,只告訴我買刮刮樂的號碼、買幾張...等提示,當然夢中的他總是先帶我去附近的雜貨店買糖果餅乾,雖然我醒來總是心想:「爺爺,我都大學了、爺爺,我都出社會了......」但我想在爺爺的心中,我永遠是他的小孫女。

在我從小到大,老天沒有給我偏財運的情況(平日對發票都沒有中過兩百元的女子),就在爺爺每年的提示音下,小買幾張刮刮樂,都會小中一些金額,雖然金額不大,我想應該是爺爺另類的發紅包吧!!

而在這樣的模式持續到了今年,爺爺就沒有來了,我其實內心有點失落,但我想確切的原因,應該是奶奶過世了,奶奶在去年就病重了,而當爺爺今年沒有來找我的時候,我想時間應該快到了,過沒多久奶奶就去世了,我想爺爺應該是在等待奶奶的時間,每年順便來關心我吧!也真心祝福爺爺奶奶在另外一個世界可以幸福快樂。

某一年發紅包

某一年發紅包



29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