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夢指引-去世家人的道別(2)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續著上一篇,來講講我的外公......

記得要告訴妳媽媽的囑咐外公

我的外公是生意人,因為彼此住得比較遠,所以約一年才會回去拜訪一次,印象中的他,總是在做生意,每年回去我跟我的妹妹早上都會跟外公去做生意,他早上做生意前,都會習慣看著電視喝著加了生雞蛋的豆漿。

做生意前,總是買超大飯糰給我們一人一個,怎麼會說是超大呢?因為外公總是跟老闆說:「小朋友還在長大,所以要大顆再加料」就變成超大了,而我跟妹妹在市場邊吃超大飯糰,邊打瞌睡,當然約接近早上八點時才會吃完,清醒幫忙叫賣這樣。

而在我高中三年級那年,外公無預警的去世了,留下錯愕的一家人,當然也是趕緊辦喪事,而我們這些小孩們在這幾天,深刻感受到外公回來的事實。

因為外公生前非常喜歡喝生雞蛋加豆漿,所以有幾天的清晨都會準備這個拜拜,而在那幾天的凌晨四五點,電視總是會無預警地打開播著外公生前常看的新聞,而清晨的時刻,這個時間守靈的我們,總是雀躍在討論著:「阿公回來吃早餐看電視了。」這件事也傳到大人的耳裡,大人總是用一句:「不要亂說話」來帶過,當然這也變成那幾日清晨所期待的事,多年後想起時,還是覺得有點微妙。

喪事辦完後,想說一切都告一段落了,當天帶著疲憊睡去,夢中夢到外公,他語重心長跟我說了一大堆的話,真的是很漫長的夢,但這些話中,我只記得這麼一句話:「記得要告訴妳媽媽。」我點點頭答應,夢就醒了。

醒來後趕緊跟媽媽說了這段話,媽媽說:「所以阿公要說什麼?」我就表示他講了很多,我只記得這句話,結果媽媽滿臉疑惑,表示無奈,隔日,媽媽有來跟我說:「她也有夢見他了,事情她會去處理。」

而在那場夢境後,就再也沒有夢到外公了,我想他應該事情交代完,就去他該去的地方了吧!而至今,我還是沒有想起他當初要我交代的事,只依稀記得要告訴妳媽媽這句話,這也算另類的告別嗎?

raw-image



29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