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 16 澳洲一間房子能住幾個人?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剪了兩天的枝之後,我們終於迎來了「day off」!來,跟著我一起唸一次,day off!

至於什麼是day off?這是只要有在工作的人就絕對不能夠不知道這個字,沒錯,就是俗稱的「放假」啦!

既然不用工作就不用五點前起床,因此放肆的我們自然是睡到中午才起床張羅中餐了,但就在此時,我們突然聽到外面似乎有人在敲門?

就在這時,我們腦海中赫然想起Lia曾經對我們的告誡:「If anyone comes, you have to call us first.」

至於為什麼有陌生人前來時要第一時間通知他們呢?原因在於澳洲好像有法規規定,如果居住人非直系親屬,那一間房最多只能住五個人。如果被查到人數超過,那我們這一戶將會有3個人必須露宿街頭......


靠夭!我們現在可以斷定在門外敲門的人絕對不是工頭,因為他們都嘛開車進車庫,然後再從車庫的門進房間。這也是我們住了那麼多天連玄關的大門都沒有開過的原因。

Wayne:「怎麼辦?我們要去開門嗎?」

我:「我們不如裝作不在家如何?」

我之所以這樣提議是因為我發現這邊的房子採光極好,上午時間就算不開燈,在陽光的加持下也跟開燈開燈沒什麼兩樣,所以只要我們躲在房裡默不出聲,他們應該也不會注意到其實房子裡面其實是有開燈的狀態。

在所有人附議了我的決定之後,Gloria說道:「那我先傳訊息給Lia,看怎麼辦?」

訊息才發到一半,突然大門旁邊的側門發出了聲音!

OMG!此時才想到我們這間房子還有一扇從來不鎖的側門!

所以我們一群人立刻躲進浴室,畢竟從側門進到院子的話不管是房間還是客廳都極有可能會被發現。

此時的我們只能利用氣窗偷偷地向外看,然後還真看到一個帶著黑帽,身穿白衣,身上背著包包的人!

喂!不是,我們好歹也是拿著簽證來澳洲工作的人耶,到底是犯了什麼錯要這麼躲躲藏藏?此時此刻的我突然覺得自己從菲律賓偷渡到台灣的勞工沒啥兩樣......

值得慶幸的是,這位不速之客在發現房子裡面真的沒有人在家之後,才從側門離開。

看著神秘人的離開,我們這才鬆了一口氣!


我:「Lia有回嗎?」

Gloria:「沒有耶!但也沒差了吧,反正那人都走了?」

這時,Leo突然指著他的手機訊息問向我們:「Lia says we will move to another house, and you?」

什麼鬼?我們台灣五人組立刻檢查了一下自己的手機!

Gloria:「沒有。」

Wayne:「我也沒有。」

Victor直接亮出手機給我們看他空空如也的收件箱。

Austin:「我有耶!」

什麼,我們立刻湊過去閱讀他的簡訊內容,但我只依稀記得上面有「rent」、「car」之類的字眼……

我:「靠,你那是推銷簡訊啦!」

前幾天才剛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的韓國弟弟Tsui也怯怯地秀出手機說道:「I have......」

我的手機自然也是沒有簡訊的,看到這裡就可以推斷出只有韓國室友接到搬家的簡訊,而台灣的我們應該是會繼續留在這個屋子裡。

不過這時間點也太巧了吧?神秘人才剛剛離開我們就收到了搬家的訊息,再加上韓國室友離開後屋子剛好也只剩下5個人,這說是巧合應該是完全說不過去的吧!

難道說其實我們這間房子早就被盯上了,所以Lia他們才會匆忙地先將韓國室友們移走嗎?至於這個疑問,在當天晚餐時間之後便有了答案。




對,沒錯,因為我本身就很愛看電影 但是很難找到可以跟我分享電影的朋友 如果你也喜歡看電影 拜託和我一起認識電影 這樣我們才有機會一起看電影?? 不定期更新,反正當我想抒發電影的時候就會出現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