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醒的開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到底一切的開端是從何時何地起,細想已無從追朔... 從前的我對於老媽的靈異言論總是嗤之以鼻,認為怎會有如此怪力亂神之愚婦, 而如今想想真正的愚人,恐怕是自己.

那一年,養了十多年的愛犬進入了衰老的身體狀態. 從活力大不如前,漸漸地到了再也聽不見主人回家門的聲音, 有時回到家輕拍愛犬的身體,牠甚至因為毫無預警而抖動著身體,著實的嚇了一大跳, 接著是失去了大小便的控制能力,常常在步行到廁所的途中不小心便溺了出來, 亦是把自己困在一個奇怪的小空間中,因為失去了方向感,久久走不出來. 算是一種臨時抱佛腳的心態吧! 上網找了當地頗具名聲的寵物溝通師, 試著想在最後的時光中,能夠盡力的完成愛犬未完成的心願.


"媽媽~牠說屬於牠的專屬時間,也就是放風散步的時間,幾乎快沒了耶" 身為狗媽媽的我慚愧中,自從搬家以後,家附近便不再有便利的人行道,遛狗這件事早已成了奢侈的事情. "牠想能聞聞草地的香味" "也想要常常洗澡" "還有牠老了身體容易酸痛,想要多一點柔軟的床" 我一一列下了狗狗的心願,暗自地想狗狗果真是這世界上最容易滿足的生物了, 有好多值得我們人類學習的地方. "媽媽~最後牠想說,萬一有一天牠必須離開了,牠希望能安寧的在家離世,不要打針治療或在醫院渡過,牠只想在牠最家的家中、你們的陪伴下離開"

聽到這裡我的眼眶不禁紅了,終究要面臨與狗狗的這最後一哩路, 回想著狗狗與我渡過的每一個時期,念書、就業、戀愛、失戀、結婚、生子... 狗狗都盡責的陪伴在我身邊,渡過人生當中的每一段關卡. 或許有很多人懷疑寵物溝通師的真實性,甚至總想著如何去踢爆他們的假面具, 就好像只要越能證明世界上沒有靈魂的存在, 就越能安心且自負的成為宇宙中的霸主一般, 我只能說雖然上述無一點能夠證明寵物溝通師存在的必要性, 但別急,後續請容我一一道來,客倌們再自行辨別也不遲.

時間快轉至寵物溝通的半年後,愛犬開始進入了不吃不喝的狀態, 也就是所謂的斷食善終,到底是誰教牠們這麼做的?動物無疑是比人類更高等的生物吧! 狗狗似乎了解到自己的大限已到,開始拒絕飲食或喝水,但也曾經出現令人不解的畫面. 有一天,老公發現狗狗似乎無識地走到的水盆面前,在喝了一口水之後, 瞬間像是遭遇電擊一般,倒退了好幾步,彷彿意識到"我忘了我在斷食!!!!!" 我們曾經想過武力搬開牠的嘴,希望牠多少也吃點, 甚至帶到醫生面前,愚蠢的詢問獸醫,有沒有可能是牠的牙齒卡住了, 如今回想起來,真是令人汗顏,我們就只是個無知的人類呀!

我們捨不得牠的離開,甚至認為牠可能可以為自私的我們再停留下離去的腳步, 就在狗狗離開的前一天,我雖然早已忘了當初寵物溝通臨終心願, 但不知為何地,我此時只想替狗狗洗一個舒舒服服的熱水澡,我在心裡說道 "這該不會是我最後一次替你洗澡吧?!" 隨後我溫柔的幫牠將毛髮吹乾, 稱讚牠如今依然是那全世界最可愛最帥的狗狗,永遠都會是. 而牠則是依然用那彷彿有千言萬語要同我傾訴的眼神,溫柔且充滿愛意地看著我.

隔天再次來到獸醫的面前,我們請醫生幫牠打營養針,醫生搖了搖頭說道 "可能太晚了,只能做最後嘗試,這兩天是危險期" 被下了最後通諜的我們只能帶著狗狗回到家中, 我們無計可施但實在是不忍心看到狗狗如此痛苦的掙扎, 於是再一次的又抱著狗狗回到了醫生的面前, 請求打麻醉止痛或者任何能夠減輕狗狗痛苦的治療, "不行,牠現在的肝臟已無法排毒,止痛針一旦打了,最壞的情況恐怕會吐血而亡, 如果希望牠能撐過這次難關,不建議施打"


在無果後正打算打道回府的途中,狗狗嗚咽了一聲,可說是嚇壞我們了, 很怕牠就此撒手人寰,事後的我們回想,狗狗或許用牠最堅強的意志努力撐住, 將那最後一口氣留到牠最愛的家中.


回到家中之後狗狗異常的平靜,

我們讓牠躺在平時家中,那牠最愛的角落,柔軟的小床上,並蓋好了棉被,

我們依舊天真的以為牠已渡過了最後的難關,

一家人各自做回自己該做的事,就像習以為常的日常一樣,

在確認過狗狗可以平穩的呼吸後,我也稍微放心的洗澡去了.


"快出來!狗狗好像斷氣了!!" 老公急忙地敲了敲我的房門, 我無法置信的跑到狗狗的面前查看,此時狗狗的身體尚有餘溫,但已了無氣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