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九天玄女沒有降落,但讓我車禍撞到麋鹿飛起後又一次次平安墜落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鄉下凡諸事不順或是遇到任何沒有辦法解釋的事情,老一輩第一時間就是去問乩童。但是對於從小受科學教育的年輕一輩來說,與其說是神學或是玄學,我們更傾向他是傳統社會一種心理學的慰藉。但在經過連續兩次的車禍後,我相信了神學的存在。


泛指觀世音、濟公活佛、各家王爺公、媽祖、虎爺甚至到這次的九天玄女,傳統佛家道家的神像不生枚舉,對於從小在鄉下就跟著老一輩到處問神的我們來說,在中學以前基本上就認為那就是一個燒香就會有餅乾糖果,然後衣服要被蓋章的地方,並沒有什麼喜歡不喜歡(餅乾糖果是絕對的喜歡)、排斥不排斥,甚至不需要思考信不信的問題,因為那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跟老人家的回憶。


上了中學,當老人家將你的成績考不好、感冒、青春期叛逆都歸咎於沒有去請神化解的時候,外加開始被牛頓三大運動定律以及數學摧殘時,就會開始覺得老人家迷信迷過頭了,根本不需要花錢供養神,請神來幫助我,只要把那些錢拿來補充我線上遊戲的裝備充值,我就有更多的時間唸書,不用花時間拼命解任務刷副本了。可惜這些最有效率的解決方法他們都沒有聽進去,只會在我書包塞符咒塞樹葉繼續在內衣蓋章,這讓我決定不再跟他們一起與神同行,轉而擁抱科學以及網咖。


每年年末老人家最愛去廟裡問流年,尤其最愛大老遠跑到東半部去問九天玄女,當時的九天玄女還沒800英尺降落,只是每年告訴老人家我揹著滿滿的文昌,大小考試都會一定上,因次我所有掛在牆上的獎牌獎狀、第一志願的學號,各種獎學金匯入戶頭,都不是我個人的努力,而是九天玄女的加持,所以得到的獎學金第一時間不是給我花,而是要買車票到九天玄女處添香油錢,最後,我實在是受夠了,我飛離了這裡,並不是為了出國的夢想而飛到世界的另一端的加國,我只是希望我的肯定可以被看見,獎學金可以如實匯入我的戶頭不用抽宗教稅、買贖罪券,僅此而已。


疫情來臨的那一年初,老人家用手機錄製了一段即為吵雜、九天玄女乩童講話超快像是rap的音檔給我,告訴我騎重車要小心、今年有三個車關,九天玄女會化解什麼的,撞了會沒事等等。我一邊跟老人家拜晚年,一邊心裡想著,你知道楓葉國的島上交通跟鬼島的交通是天堂跟地獄嗎?  而且罰單的價格跟台灣簡直無法比,這麼安全的地方,誰會跟荷包過不去呢? 


我錯了,加國馬路上沒有三寶,但我忘了路上會有衝出的麋鹿先生。在安省的公路上,我的忍者撞上了路邊衝出的麋鹿先生。


麋鹿的重量可以突破200公斤,身高來到2.5米,一般來說就算是汽車撞到麋鹿,你都有可能是九死一生,更何況是我一個騎著忍者正在過彎的人。 撞擊當下我飛越了麋鹿的背,飛越了紐澤西護欄,當我下一次回過神時,我落在了一堆落葉上。


沒有骨折、沒有腦震盪,連我背在背包的第一代 M1 MACBOOK PRO都完好無損。加國警方跟救護人員根本不相信我能完好的活下來還能自己打電話報案,要不是有行車記錄器跟鹿血為證,他們一定以為這是惡作劇。向學校請假兩週後,我像是英雄之姿回到了課堂上,彷彿我是會穿合金鎧甲騎重車的東尼史塔克似的,一時之間我還變成了風雲人物。


老人家還是一樣,説這是九天玄女在幫忙,要幫我捐香油錢給九天玄女,我說阿婆,你應該要捐錢給川崎工業才是吧~ 是他們的優秀車身跟好煞車讓我活下來的吧。Skype掛掉之前,老人家還提醒我,今年還有。

 

說服了安省沒有車活不下去,開車絕對安全後,我在家人強烈建議下換了 Silverado 的皮卡,雖然外型樸實無華,但這讓我跟當時的女友們在那兩個月享受了一個又一個的森林浴星空頂野外性愛,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我從來沒想想過會在這裡下坡等紅燈被卡車撞,先說這裡下坡沒幾個,加國的行車安全真的是有目共睹,我怎麼都沒有辦法防範一輛貨運卡車從後面撞上我,雖然我人依舊沒事,但是卡車的後車廂幾乎都被撞沒了,阿婆還是說,感謝九天玄女,而這次,我動搖了。


我搬到了離學校更近的地方,也重新回到了自己一個人,我沒想有過我會因為被撞而分手,明明是受害者卻沒有人願意再上我的車。晚上睡前空閒時我也在思考,難道還有一次嗎?


為了在肺炎期間五月第一時間回到台灣,我難得直接叫了計程車去機場,因為阿婆確診了,我不想要沒見到從小養我到大的人見不到最後一面。


在我回憶與阿婆的過往時,我的計程車在靠近機場處爆胎翻車了。


奇蹟一般,我人還是沒事,只是我錯過了飛機、錯過了與阿婆的最後一面,我在防疫旅館用手機看著阿婆從封進屍袋、放進棺木到24小時候住進骨灰罈裡,在那14天裡,我一直在思考我要用什麼樣的方式重新面對這個世界。


出來後,我一個開車來到東部,來到了那個熟悉的九天玄女的宮外。大門緊閉,沒有問事,只有外面草亭旁一個香油錢的箱子,我將阿婆的手尾錢全數放了進去,我知道這是阿婆教會我的。


直到現在,我都還沒有機會去現場看過乩童讓九天玄女降身或是網路說的降落,但是我每年都會寄錢回去跟拿到一包空運來的,小小的一包米。不管祂是不是真的會降落,我還是感謝祂築起了我跟阿婆童年坐車的回憶,也讓我一次次關卡中平安的飛起又平安的墜落在人間。


阿婆,我知道這是你給我最好的禮物,恁仔細。

raw-image






本專題將探討科技在投資領域的應用。我們將介紹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和自動化投資工具,並解釋如何利用這些技術來優化投資策略和增加投資回報。透過了解智能投資的趨勢和方法,讀者可以更加精準地進行投資決策,提升投資效率和成果。我們也會介紹不同的投資工具和策略,解釋風險與回報的關係,並提供基本的投資原則和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