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的那天與飛機上的小事 2022/12/17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媽媽和朋友們到桃園機場為我送行

媽媽和朋友們到桃園機場為我送行

我在年齡壓線的2022年抽中了加拿大打工度假資格。

出發前一天晚上整理行李到凌晨,整個人昏昏沈沈,總覺得什麼都沒準備好,但又好像都差不多了,應該⋯⋯沒什麼問題吧?啊不就是這樣嗎?只不過是去大家都能去的加拿大打工度假,還能發生什麼事嗎?(後來才知道,能發生的事情可多了呢)

直到抵達登機門前,大家開始拍照,輪流擁抱,說一些祝福的話......

當時我突然很想哭,湧起了不捨與感傷的感覺…
我和我的家人,我熟悉的朋友們,我的心肝寶貝狗勾,都會有好長好長好長一段時間見不到面呀?!

幹,這一切是來真的啊!?

--

總之,我順利地上了飛機,一下子就到了轉機的仁川機場,這算是我第一次到韓國。

我一個人跟著指標一邊閒逛一邊拍照,悠悠哉哉的前往轉機的Gate.

仁川機場很大很新,我總覺得有點飄惚惚的。

這一切,不太現實吧?

直到看到機場外落地窗外的雪景,這趟旅程開始才開始有了真實感。
雪景不容易看到的,現在,它就活生生的在我眼前。我真的要離鄉背井了。

仁川機場窗外的雪景,居然下雪了耶

仁川機場窗外的雪景,居然下雪了耶

再次順利地上了飛機(沒什麼難度啊~ 喂~)

從仁川機場飛往溫哥華的長途經濟艙全滿,大韓航空的位子相當擁擠,我全程睡不著。

隔壁的菲律賓小哥跟我一樣,翻來覆去了幾回,我們相視而笑,於是開始聊天。打開飛機螢幕上的世界地圖,分享我們各自去過的國家。
他的英文很好,我的英文很慢,可是溝通是可以的,反正打發時間嘛,剛好!這算是開啟了我的第一堂英語會話實戰課程。
聊著聊著想睡覺了,睡不著又跟對方搭上幾句無意義的彌留對談。

在飛機經過換日線時,陽光衝了進來,映入眼簾的光芒絢爛奪目!

緊接著窗框裡出現雪山山頭的絕世美景。

raw-image
raw-image

這一瞬間太震撼了,我醒過來,忙著想用相機捕捉下所有畫面。

見慣這些景色的菲律賓小哥說:「You just keep looking!」

於是我試著放下心中的躁動,和隱約浮起的擔憂,靜下來,看著,看著,看著,也就平靜下來。

飛機抵達溫哥華機場,小哥在這裡入境,我們互相說:「Good luck!」,然後分道揚鑣。

接下來的一年在他異鄉的生活,我遇到了更多這樣的朋友,我們短暫相遇,真誠的交心,一起活過當下,然後分離。

--

接著順順利利,可以說是很滑順的,我就換到工簽,繼續轉搭國內航班前往我的目的地:維多利亞。

這十幾個小時,我都沒有睡著。

勞累了一整天,抵達加拿大後…


還是12/17號呢!

raw-image




6會員
3內容數
動物溝通 毛孩寫卡片 與高靈聊聊 加拿大打工度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