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來都沒有過的大雪紛飛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抵加後沒兩天,Victoria 下起了十年來最大雪。
Victoria是加拿大最南端也是最溫暖的地方,很少會下這麼大的雪,然而就是給我遇到了!

剛開始下的雪,還只是上了一層白色的薄片,at我的Homestay 家的路口)

剛開始下的雪,還只是上了一層白色的薄片,at我的Homestay 家的路口)

對於在亞熱帶台灣長大的我,能看到雪真的很興奮~雪呀))是雪啊))))))

但是當地人似乎沒那麼期待了,雪太大交通會停擺,走路隨時滑倒,非常不方便而且危險。

接下來的雪越下越大,越來越誇張,到處都是厚厚白白的一層,整個世界童話化了。

Homstay的家門口,迎賓貓頭鷹快要被埋起來了

Homstay的家門口,迎賓貓頭鷹快要被埋起來了

一個晚上過去,積雪厚到寸步難行~

鬆軟的乾雪

鬆軟的乾雪

同時,我的語言學校,宣!布!停!課!(等等,我甚至還沒開始上課欸~),公車也停駛了。

全世界就這麼突然全部停擺,登愣~~~

這個突然得來的假期,反而讓我心慌了起來。


我來不及交朋友,來不及熟悉這個城市,來不及去銀行開戶,來不及去買雪地可以用的衣服褲子,來不及去Job hunting,我如果不趕快找到工作,就會沒有錢可以在這裡生存......
但是眼下什麼也不能做,就這樣被關在雪裡的Homestay小屋。

即使如此,每天我都會出去散步,想要用力地看更多這個我沒接觸過的世界!

他是不是在對我笑

他是不是在對我笑

大雪紛飛

大雪紛飛

童話世界

童話世界

Home小孩有專門的防雪連身褲可以讓他們盡情在雪地撲倒。有兩隻Home狗勾是今年才剛出生的小娃娃狗,這也是他們第一次看到雪,他們會在雪地裡跳躍,弄得全身濕搭搭的回來,一臉開心樣,有夠可愛。

Home小孩有專門的防雪連身褲可以讓他們盡情在雪地撲倒。有兩隻Home狗勾是今年才剛出生的小娃娃狗,這也是他們第一次看到雪,他們會在雪地裡跳躍,弄得全身濕搭搭的回來,一臉開心樣,有夠可愛。

狂雪後的白天,天氣晴朗,天空是囂張的純淨藍。

這間小屋是我的homestay,我在加拿大的第一個住處

這間小屋是我的homestay,我在加拿大的第一個住處

鄰居的聖誕佈景之一

鄰居的聖誕佈景之一

遛狗公園,我還來不及看到它原來的長相,就被雪覆蓋了

遛狗公園,我還來不及看到它原來的長相,就被雪覆蓋了

意外的是,下雪的日子並不冷,頂多就是冰冰的。
比起台灣冷到不知道如何是好的寒流來襲,真的算是舒服的溫度。
也許是因為乾冷才會有舒服的感覺,當然我們也不會待在室外太久,就會回到有暖氣的室內了。

我也會永遠記得有時候一點雪落進靴子裡然後融化在裡面,襪子變得濕濕冰冰的觸感。

--

這裡的人說,因為Voice(我的英文名字)來了,所以才下了這場雪來歡迎我,因為我一直想看雪。(...那就給妳看個夠<--他們感覺微帶恨意的補充)

這個說法,是不是很浪漫~~

室友怕冷,沒有人要陪我散步,我只能自拍,拍完就躲回室內啦

室友怕冷,沒有人要陪我散步,我只能自拍,拍完就躲回室內啦



6會員
3內容數
動物溝通 毛孩寫卡片 與高靈聊聊 加拿大打工度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