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當學生的感覺!一個月的語言學校生活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正式開始工作前,我幫自己報名了一個月的語言學校。

因為我想要體驗在國外當學生的感覺,這一直是我的夢想。此時不做更待何時?


來説説語校的生活吧!


語言學校的生活,比想像中還累!

我本來以為可以一邊上課邊打工的。

我真的是,太 天 真 了 !

實際上,每天三點下課後我就已經筋疲力盡,寫完功課已經連靈魂都瓦解了。

其實上課壓力不會很大,或是我就是來體驗的,會那麼疲勞是我年齡的問題......(所以說打工度假還是儘早出發)

有一天下課,大家一起去附近的Beacon Hill Park 踢足球。姊姊我好活潑!回到家筋疲力盡......

有一天下課,大家一起去附近的Beacon Hill Park 踢足球。姊姊我好活潑!回到家筋疲力盡......

--

語言學校的同學,年齡都偏小,可能是國高中生到25歲之間,大部分家境都很不錯,或是自己小有積蓄的年輕社會人士,帶著英文要變好的企圖心或是「反正我爸出錢我想認真再認真」的心態來學校。像我這種只上一個月純體驗的比較少...(根本只有我)

聖誕Party的尾聲,一定要的大合照,全校的人差不多就這麼多。

聖誕Party的尾聲,一定要的大合照,全校的人差不多就這麼多。

還記得上學第一天,考完分級及測驗後就是學校的聖誕節party。

首先是學生分組表演(依照分級測驗的級別)。

在一個人都不認識的情況下,站在角落,看著那些準備的蠻隨便的唱歌跳舞,心裡想著:這...這...也太無聊了吧.....

還好,抽交換禮物的活動帶來一小波高潮。禮物還可以搶奪交換,蠻有趣的。

接著就是吃吃喝喝聊聊天,然就拍拍照就結束了。
原來,傳說中的聖誕節,就是這樣啊!

- -

然而語校的日常大概是這樣:每天七點半起床,出門前帶上午餐(通常是前天晚餐的剩菜),大概八點左右,日本室友Bruce和Yusek 跟我讀同一所學校,我們都會一起出門搭公車,但是大家會很有默契的在車上都不會講話。


寄宿家庭都離在市中心的學校有一段距離,所以一路上會有認識的同學陸續上車。

日本男生出門一定會注意穿搭,起碼頭髮一定會抓一下。

更何況日本跟韓國女生同學,永遠都是全妝出席任何場合每一天。

我真的不知道他們怎麼辦到的......


相較之下,很多時候起床就出門的我(有刷牙洗臉啦),真的很邋遢,很台灣style。(是這樣說的嗎..)

--

老師是全英文上課,上課的氛圍跟台灣完全不一樣,非常活潑,而且需要學生主動。

每個同學都需要輪流表達自己的想法,老師也會設計桌遊或是各種遊戲,像是聽音樂填單字,寫下很多物品的單字讓我們離開教室去找到那些單字對應的物品並拍照完成任務。

我們在路上出任務,分組競賽,找尋對應的英文招牌。

我們在路上出任務,分組競賽,找尋對應的英文招牌。


我們有好幾堂課在討論關於什麼是愛情。

有一次老師問女生們的理想型是哪一款,可以說說自己喜歡的明星。日本女生很踴躍提出他們現在的理想型,大概都是年輕的韓國明星(我真的一個都不認識)


輪到我時,我說了一個帥哥:高橋一生。

有個日本女生轉過來跟我說:太老了啦。

真的讓我心頭一驚......
(我本來以為說個日本人可以得到日本同學的認同的)

--

語言學校比就像是補習班,每間教室都小小的,一群英文不太好的人聚在一起練英文。我們學校的同學大部分來自日本,韓國,哥倫比亞,巴拉圭......日本人最多,多到有時候我提早進教室聽到同學在聊天我都以為我現在在日本。


老師們都很幽默,上課方式的確跟台灣的英文課完全不同,考試對答案打分數這種內容比較少,大多是很多活動跟遊戲還有討論,我們需要主動參與,打開心胸的去交朋友,才能有對應的收穫。

從這個時候,全校就興起了猜猜Voice 年齡的遊戲,大家都很訝異我的視覺年齡。我本身不介意有時候近乎失禮的驚訝,但還是會有點羨慕他們不到20歲就可以擁有我要奔4了才能擁有的體驗。


然後,體力真的有差。有很多時候,姊姊我心態跟大家同在,但是生理上實在跟不上。

實在沒有想到,已經到了這種地步,真的是自己去上了個學才能明白。


--


中午12點是午餐時間,通常都會是同一個國家的人聚在一起吃飯。

因為學校內只能說英文,被校方到講自己國家的語言要罰錢。

所以我們台灣人的午餐時間,就會小小聲的用氣音聊天,超白癡。


我不是很喜歡午餐時間,我一直都不喜歡在被規定的時間吃飯,也不喜歡微波加熱的食物。總覺得這段硬性規定的時間把我的一天切割了,我可以繼續上課,然後提早一個小時放學。放學後,大家都會待在學校繼續閒聊,或是幾個比較熟的朋友會約出去hang out。


通常也會是同一個國家的人會聚在一起。


我們台灣人,最常約的地方是 :「Walmart」,一個像是家樂福的地方。就一起逛逛超市買買零食,然後就回Homestay家吃晚餐。台灣人啊,真是個樸實無華的民族啊!


--


來到畢業的那一天,學校會給我們畢業服穿。

每當有人畢業的那一天,大家就是瘋狂拍照拍照再拍照。

我發現用日本妹子的相機拍出來的人都長得比較漂亮!

等到看到照片才驚覺後面那個男生到底是誰

等到看到照片才驚覺後面那個男生到底是誰

日本妹子的相機拍出來的照片

日本妹子的相機拍出來的照片

--

我覺得我的英文能力主要還是在工作的時候以及跟新朋友hang out (Dating)的時候進步的比較多。

可能一個月真的太短了,語言要能level up,三個月為單位還是比較適合的時間點。

但是能夠有這段經驗,還是蠻有趣的。

也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包括台灣人朋友!

後來的日子,更是從這些朋友裡得到很多幫助。

畢業合照,拍個不停。彷彿只是為了拍照而來。

畢業合照,拍個不停。彷彿只是為了拍照而來。


--

課程結束,學校就把我從homestay家裡踢出來了。

要找房子,要找工作,要決定接下來的去留,東西好貴,食物難吃,驚人的消費,身體還適應不來北國環境......

排山倒海的壓力瞬間到來,打工度假的挑戰似乎才正要朝我襲來。

--

邊畢業邊踢足球。現在回想起來,在語校的時候,是一段很快樂的時光呢!

邊畢業邊踢足球。現在回想起來,在語校的時候,是一段很快樂的時光呢!


6會員
9內容數
動物溝通 毛孩寫卡片 指導靈聊聊聊聊 加拿大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Voice's voice 的其他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