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鎖南半球 ! 澳洲打工度假 | 山姆澳打1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4/03/18 20:30初次踏上南半球

Brisbane

Brisbane

下了飛機後先直奔廁所,因為我坐在靠窗的位置,實在懶到不想穿過幾個人類起來走動,所以整路坐著。

過海關很順利,在一個機場同仁都想下班的氛圍裡快速前進,只回答了一句話

:Tea, as a gift.

就跟著前面的旅客出了機場大廳。

我在大大的BNE字樣前面自拍了一張,等待來接我的徐媽和徐爺,是一對臺灣老夫妻,是家人的朋友,我在臺灣有見過一面。

坐上徐爺的車,在暖濕的空氣下前往在Toowoomba的家,我一邊吃著麥當勞一邊觀察右架道路上的一切,嘗試想像一下如果坐在駕駛座上應該怎麼反應,暗自慶幸油門和煞車沒有相反。

抵達住家的時候已經接近半夜,周遭都是住戶,沒有吵雜的人車,只有一點蟲鳴和風聲,我整理了一下就馬上睡去。


隔天一早大概七點多醒來,認不得的鳥音在窗外此起彼落,我當天下午就知道那個吵到不行的是彩虹吸蜜鸚鵡。

很可愛,但不好聽。

彩虹吸蜜鸚鵡 Rainbow Lorikeet

彩虹吸蜜鸚鵡 Rainbow Lorikeet



打開房門我終於看清楚這個一塵不染的家,一切都維持得很整齊,跟我的生活習慣天差地遠的整潔模樣,在聽徐媽講解這個家的過程中得知他們很注重清潔,有很穩定的用餐時間和習慣,可以說是跟我完全的相反XD 看來未來會需要一段時間適應,至少不要用壞任何東西是當下給自己的期許。

Clean

Clean


吃完早餐後,打工度假的人該幹嘛我就去幹嘛,我從一年前開始爬文,原本預計大概一個禮拜內可以把前面無聊的代辦事項辦一辦,電話、銀行、稅號、駕照、汽車、工作...殊不知光是開一個電話卡就燒掉了一整天。

關於辦理這些瑣事的詳細過程,之後再集中記錄在同一篇文章,因為其實過了一個禮拜,我正在打字的現在,我的銀行卡、駕照都還沒能辦好,已經深刻體會到人家說的澳洲辦事效率......就是很愜意啦!


而第一個在澳洲的白天還有另一個印象深刻的事,是一盒果醬。

當天中午,我們去吃一間咖啡廳Café63,桌上有放一些果醬自由取用,其中有一種叫做VEGEMITE,餐點剛到,徐爺就推薦我一定要試試看。

:很營養,但是很臭,味道很重。

:像是澳洲版臭豆腐。

VEGEMITE

VEGEMITE

我不愛臭豆腐但是我一聽就想嘗試看看。

:一點點先一點點!

在我用叉子往下挖的瞬間徐爺稍微加快語速。

我嚐了一小口,是一個有點像是中藥加了很多醬油再做成膏狀的口感,有點像以前吃的一些很顧胃的褐色藥丸再加很多醬油。

單吃會有一種精神百倍的感覺,配著餐點吃會比較放鬆。

我當天點的餐點我已經忘記口感了,但還記得VEGEMITE的味道,帶了剩下用不完的部分(90% left)回家,時至今日還沒吃完。


下回待續...在Toowoomba社區附近找野鳥

3會員
5內容數
澳洲打工度假雜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