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攝影:童話版聖誕樹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來台北生活後,每到歲末總是滿心期待城市裡大大小小的聖誕佈置,尤其是信義新天地那三層樓高的巨型聖誕樹,更是吸引了滿滿人潮。


今年也不例外,我特地帶著單眼相機前往信義新天地,現場也來了不少同是背著相機的攝影愛好者,大夥各自穿梭在人群中取景,期待著能拍出滿意的作品集。(註記:我的相機型號是Sony a7 ​II,已經入手好幾年,Sony相機很輕,操作方式簡單,色彩飽和度高。)


這次的信義聖誕樹選擇了童話故事風格,圓錐狀的雪白聖誕樹上建造了一間純白色小屋。屋子上開了幾扇拱門窗及三角窗,窗內有紅酒杯、時鐘、聖誕襪、雪人跟小小聖誕樹。屋頂則是豎立了星芒,從視覺比例上來看,很是小巧可愛。我在上下樓層間來回構圖,再搭配燈光色彩變化,順利捕捉到了聖誕樹的不同樣貌。


除此之外,商圈內的空中走廊也使用了與聖誕樹相同的白色羽毛做佈置,成功地將雪白聖誕樹的浪漫感延伸到商圈各個角落。此時若和心愛的人牽手走過,感情定能增溫許多。

raw-image


拍攝期間還巧遇降人造雪的時段,驚喜之餘,我趕緊拿起手機錄影,純白色雪花片片從天而降,彷彿置身在北海道般充滿異國情調。

>>人造雪景請參考IG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reel/C0Wic-lvfh-/?igshid=MzRlODBiNWFlZA==


結語

我很喜歡這次的聖誕樹造型,走近童話版的聖誕樹白色小屋,就好像走進了童話故事書。我試圖偽裝自己就是個王子公主,生活在無憂無慮的世界裡,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聖誕節象徵了祝福跟團聚,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我還是很喜歡充滿幸福感的佳節氣氛。你是否也和我一樣喜歡聖誕節呢?12月到了,可以開始準備過節囉!



你好!我是三土。謝謝你看到最後...

  • 若你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歡迎追蹤我,我會持續分享我的生活小經驗。
  •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送我愛心,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三土
三土
我們交個朋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