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攝影:鮮奶茶v.s.真摯友情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溫馨提醒,多張照片可以左右滑動)


周末與相識多年好友相約咖啡店,等待的時刻先行點了一杯鮮奶茶,隨後店員卻端上了分開的鮮奶與紅茶,原來鮮奶茶得由我自行調配。此景勾起了我的好奇心,當鮮奶與紅茶交會的瞬間會是什麼模樣呢?


於是,我一手緩緩將鮮奶倒入杯中,一手拿著相機捕捉交融畫面。鮮奶初觸碰到紅茶表面時,有股張力將鮮奶拉往杯緣,形成了薄薄的一層連結。隨著倒入的鮮奶越來越多,鮮奶與茶先是集結成一球一球,再慢慢擴散至整個杯中,最後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仔細想想,初識的兩人起先僅是點頭之交,隨著逐漸深入的交流,匯集了更多的認同,層層堆疊的記憶慢慢滲透入整個生活,最後建構起互相扶持的情感。此舉宛如鮮奶與紅茶交會過程,而這份情感可能是友情或愛情。


我輕酌一口,細細品嘗了鮮奶茶的醇香,如同感受我與多年好友的誠摯友情。周末的天氣有些涼,入口的溫熱鮮奶茶為身心靈注入了一股暖流,暖和身體的同時,心裡溫度也逐步緩升。此時,好友正好出現在我的眼前。


後記

我喜歡攝影,鏡頭能為我留住許多美好的瞬間,尤其偏愛日常生活中的微小細節,每當拍下佐著單純色彩的日常畫面,我總能獨自欣賞好幾回。紅茶的鮮豔結合鮮奶的純白成就了奶茶的清新暖色,再釀著好友相聚的珍貴時刻,濃烈情感被鎖進了這張照片裡。未來的某些時刻,也許我的心不慎冷卻了,但這張照片必定能再次為我找回遺失的溫度。



你好!我是三土。謝謝你看到最後...

  • 若你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歡迎追蹤我,我會持續分享我的生活小經驗。
  •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送我愛心,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三土
三土
我們交個朋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