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雜誌–愛情青紅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蔚藍天空在一篇文章回憶年少時交筆友的往事。

從那裡認識筆友?
以前的漫畫雜誌,再來就是非常有名的廣播雜誌「愛情青紅燈」。

我很驚訝蔚藍也看「愛情青紅燈」,
他告訴我,這本雜誌是他那年代當兵的人必看的雜誌。

我記得有回翻找色卡時,兒麗從大鐵櫃翻出一疊雜誌,
其中有好幾本「愛情青紅燈」。

問兒麗那些雜誌那裡去了?阿哲拿走了!
問阿哲,他說只挑了封面是當年最愛的偶像蘇慧倫那幾本帶回家,

其他的跟舊管理表,報廢的作業票,
圖面裝箱堆資源回收處,恐怕都變成紙漿了!

他以為我要找「皇冠雜誌」,他記得封面是林心如。

那本我有,當時才沒拿,知道我只是要確認「愛情青紅燈」雜誌的樣子,

答應回家找出來拍照,傳給我看看。

阿哲說,他當兵時,看這本雜誌就是湊熱鬧交筆友,
寫信解悶,當兵真的很無聊。

你的單位太涼,才會無聊,課長插嘴,

叫你去鑿山洞架橋鋪路,看你有沒有閒時間看雜誌寫信交筆友。

什麼年代了,阿兵哥還去鑿什麼山洞,
現在是術業有專攻,我化學兵去架橋,鋪路,浪費專業技能!

他問我看雜誌也是交筆友嗎?

小魚都嘛看明星八卦。老大插嘴。

我瞪老大一眼,關你什麼事!

你又知道小魚姊只看明星八卦?
阿哲撇嘴:老歲仔自認未卜先知,我們不要理他。

哈~我看「愛情青紅燈」還真的是看介紹明星花絮,
那年代沒有網路鋪天蓋地讀不完的新聞,

報紙影劇版也不會登那麼多明星消息,
小碧的姊姊除了訂電視週刊,每期都買「愛情青紅燈」,

等小碧帶雜誌借我看,雖非當期,一樣讀得津津有味。

年少時,讀這些老師稱為沒營養的雜誌,
內容純粹是娛樂,沒學到什麼知識技能,
但,閱讀當下是很快樂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501內容數
只有花草樹貓咪狗狗的照片,分享電影和書籍。話少,很少回答問題。被討厭沒關係,自己喜歡自己比較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古老神秘的南極洲,發現多種未知生物,這裡究竟隱藏了多少秘密?在探索地球的眾多角落時,南極始終保持著它的神秘面紗,吸引著冒險家和科學家的目光。這是一片仍保持著未被玷污的純淨,帶給人類無數的驚奇與疑問。
Thumbnail
avatar
書房旅人
2023-10-21
古老的酒酒是中華文明中最古老的飲料之一,它源遠流長,歷史悠久。它是由釀酒工藝而製成,至今已有數千年的歷史,有關酒的記載甚至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000年。酒的種類繁多,主要有白酒、紅酒、黃酒、陳酒和果酒等。 酒在中國文化中有著重要的地位,它是中國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幾乎每一個重要的節日、宴會、會議都離不開
avatar
陳彥竹
2023-02-20
古老詐騙與嶄新貪婪 | 那些騙子教會我的事開始使用推特,這幾周明顯受到騷擾,因為很常被標註中獎與獲得premint的機會,此時我腦中警鈴大響,出現幾個問題: 我參加過這個項目抽獎嗎?   這是官方人員通知我嗎? 這是安全可靠的網址嗎?
Thumbnail
avatar
孔丘山小學徒
2022-09-12
古老的手兩個短短幾秒的夢境,一隻古老的手,我知道是他。他來找我了.... 他送我一朵小黃花。 這是一份怎樣的愛?其實小小人類頭腦的我不大確定。 然而,感覺著他的能量,我心裡感覺到很安定,彷彿回家了的感覺。 不知過了多久,但是我知道那是一份穿越時空的愛....
Thumbnail
avatar
小雨落在地球
2022-07-05
古老的傳說 古老的傳說 從洪荒時期流傳至今的 許許多多 也許是 有幾分真人實事 在歷史洪流中 在口耳相傳中 點滴渲染 印在代代世人心中地 悲歡離合 而最感人的 難免 催淚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1-27
古老的居住:Cuenca西班牙國營旅館國營旅館Parador de Turismo的經營起自一九二八年國王阿方索十三世在位之時。透過修復一些古蹟建築,例如殘破的城堡或修道院,使其成為美輪美奐的居所,以招睞前往西班牙的旅人,同時帶動觀光產業。 住宿在古老而有現代化設備的建築裡,讓歷史感相對輕盈迷人卻不失舊日韻味,彷若時光旅人。
Thumbnail
avatar
許婉姿
2020-09-09
1.4 古老自由 - 初民羽人武士手執銳利的雙刃青銅短劍或十字弩,頭上絢麗精緻的頭冠上插滿羽毛,髮型或斷髮或椎髻,身上紋着部族標誌圖騰或泛靈信仰如鳥、蛙等圖騰的紋身,盾上刻畫着獸眼與獠牙圖案。他們以好勇輕生、質樸率直、珍視榮譽、尚守契約的武士精神著稱,彼此立約常刻木作爲符契,立下誓言則至死不渝。部族之間有糾紛過節的時候常常相
Thumbnail
avatar
HK Adam
2019-12-25
1.3 古老自由 - 嶺南嶺南,即以南嶺山脈爲北界,北枕巍巍南嶺、南濱廣闊大海的土地,是粵人世居的繁衍生息的地方,也是東南亞百越文明向東北方向擴張延伸的地區。南嶺山脈隔開了嶺南與嶺北,是南粵與嶺北的天然地理邊界。史上穿越南嶺而連接嶺南與嶺北的路線只有靈渠、大庾嶺等少數幾條,交通十分不便,使得嶺南成爲了一個面向嶺北封閉的地理單
Thumbnail
avatar
HK Adam
2019-12-25
1.1 古老自由 - 前史百越與華夏自古殊途。在文字記述難及的上古時期,嶺南的百越先民就沿着粵江、紅河與嶺南的海岸線探索世界,相繼建立了部族聯盟政體的文郎國、甌駱國。而華夏先民則在黃河流域逐河而居,相繼建立了殷商、周。在漫長的歷史時期裏,彼此的文明平行地演進着。 直到公元前 221 年,暴秦碾滅六國,統一了華夏,華夏世界也自
Thumbnail
avatar
HK Adam
20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