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六七年級生的懷舊時光 – 每天都要讀的《民生報》

2022/04/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喜歡讀報,有很長的一段歲月甚至熱衷於剪報,不同於一般人會將剪報貼在筆記本上,我讓這些愛不釋手的報導內容躺在一個個鐵盒、紙盒裡,這裡頭當然少不了已於 2006 年 12 月 1 日步入歷史,陪伴讀者 28 年的《民生報》。
年幼讀不懂複雜艱澀的政治財經新聞,所以 1978 年創刊發行的《民生報》,以影劇、民生、體育消息為主的內容便正中我下懷。
如今胡瓜之子胡釋安已是新生代演員
1990 年代,《民生報》與華視合作舉辦「金曲龍虎榜」,供民眾票選每週最佳專輯與最佳歌曲。每週票選結果,則在華視《金曲龍虎榜》(1998 年張菲接手主持後改名為《歡樂龍虎榜》)綜藝節目中公布。
你也曾寄明信片投票給最愛的歌曲嗎?
後來改名為《歡樂龍虎榜》
大學聯考前,為了強迫自己不要花費時間在剪報上,我囑咐母親幫我保留那段時間的每份報紙,一待聯考完畢,整個暑假我便將那高高一疊的報紙一份份啃完,也因為這段被我戲稱「暫離演藝圈」的日子,讓我解禁看電視的第一時間看到有五個大男生在馬路上狂奔,青春無敵的唱著「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世界」時,一度以為五月天是中國的樂團,因為在我暫離演藝圈之前,花兒樂隊正紅。
大學時,因為沒有交通工具,所以選擇在校內當女宿送報生打工,在大家都還沒起床時,從一樓爬樓梯送到五樓,寢室號碼寫在頭版一角,我邊利用送報時間瀏覽過各報頭條,那時(2003 年)《蘋果日報》剛進攻臺灣,從學生的訂閱就可以窺見本土報業所受到的威脅。
但我常在送報後吃不下早餐,因為《蘋果日報》......

看完上半段的文章,是否意猶未盡呢?
邀請你陪我織情網,一次解鎖百篇文章 ლ(╹◡╹ლ)
或給柳繪雨鼓勵”吧
  1. 登入會員按❤️(以精神支持我繼續創作)
  2. 以實質鼓勵斗內 Me(唸起來好像 Do Re Mi )
我有五個房間
給電影人的情書
給音樂人的情歌
給戲劇人的情話
給文字人的情詩
給旅行人的情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85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文字人的情詩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2K會員
187內容數
影劇、音樂、創作、旅行、自我療癒、心靈成長、語錄金句,如果這些讓你感到怦然心動,那就別和我萍水相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