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到700000,頂級大師20年記錄“我如何以交易為生”!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加里·史密斯的《我如何交易謀生》曾經是(現在仍然是)一本受歡迎的交易書籍。因為這本書的記錄都是真實的,記錄了一個散戶交易者所有的交易成果,以及在此期間所獲得策略等。市面上有很多交易書籍,但這本書絕對是更好的書籍之一。

加里·史密斯將一個2,000美元的賬戶,掙扎了近20年,變成了一個700,000美元的賬戶。儘管這本書不是關於如何在交易中大放異彩,但卻是不少投資者必讀書單之一,因為這記錄了一位投資者每天的磨練。同時,很多交易員都能與史密斯的個人故事產生共鳴。

【網絡資料圖】

【網絡資料圖】

加里·史密斯是一位全職駐家投資者,是為數不多的真正記錄他業績記錄的作家之一。儘管他遠非任何“交易明星”,但卻令人印象深刻。不過,他的收益太過溫和,但假設他的業績記錄是正確的,他在一致性和小回撤方面具有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交易風格。在出版這本書之前,他非常努力的將2,000美元的交易賬戶增長到了700,000美元,這個数字可能不是那麼令人印象深刻,但請記住這是30年前的事了,並且根據史密斯的記錄,他幾乎沒有虧損的月份。

據推測,他在寫過這本書後的幾年裡表現得更好。

我如何以交易為生?

這是一本非常個人化的書。史密斯描述他的交易旅程。他花了近20年時間夢想成為一名交易員致富,但每次嘗試都失敗了。他經歷了20年的失敗歲月,直到1985年他終於坐下來分析了這些年來他哪裡出了問題。

在反省自己為何最終倒下之後,他總結規律設法將這一切整合以盈利:

交易是一種職業;如何使用交易過濾器;使用哪些工具和指標;什麼樣的季節性;風險管理技術。

這本書能在多年後依然被投資者和交易員認可,肯定是又其獨特之處。在他的記錄中,您可以學習一些技巧和竅門。

了解自己作為交易者

史密斯在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之前沒有賺到任何錢。他坐下來思考自己的性格特徵,以及是什麼讓他成為一名交易員。嘗試永遠不會太晚。直到他做了19年的失敗交易員,他才真正分析出了什麼問題。因為除了你,沒有人能弄清楚。

持久性和一致性很重要

也許加里·史密斯對任何苦苦掙扎的交易者的最大信息就是永不放棄。如果你花時間分析你的交易和你的行為,隧道的盡頭總會有光明:

作為交易員20年來,我第一次決定找出我哪裡出了問題。是不是很神奇?在我的交易生涯中,我只是假設有一天我會成功,夢想總是夢想成真。我從來沒有想過,實現以交易為生的夢想需要努力工作、計劃和紀律。它還需要堅持不懈。但這是我似乎並不缺乏的一個特質。儘管如此,儘管我從未在遊戲中取得成功,但 19 年後的我在這裏,仍然插上電源。

嚴謹和交易記錄

史密斯描述了他的方法,但它們都是他的交易日誌的結果。始終保持交易日誌,因為它會為你帶來:獲得勝率和一致性的統計數據;將回測與實時交易進行比較(以找出滑點);它讓你對自己負責;可以在你不知道的習慣中找到模式; 可以找到您最擅長的策略;創建反饋循環;獲取交易優勢的想法。

季節性策略

這本書的另一個重要收穫是,史密斯使用季節性策略。他特別提到了我們之前提到的三種影響或偏見:

月末交易策略(每個月的第一周,市場面貌往往煥然一新。而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周,由於資金面壓力,市場往往更容易下跌。);期權到期周效應;如何在交易中使用工作日效應。

一年有四個不同的季節,金融市場有季節性模式,你可以把它變成季節性策略。季節易是指在特定時間範圍內定期發生的季節性模式。為簡單起見,我們稱它們為季節性策略。對許多不同資產的時間序列數據的研究表明,每種資產都有其自身的特點或季節性。也許最廣為人知的季節性因素是股市的1月效應,即股市在1月份會趨於上漲。

舉個例子,我們可以看看自2006年以來,黃金在1月和8月的表現如何強勁。下錶显示了GLD(追蹤黃金價格的ETF)每個月的表現:

raw-image

季節性的另一個例子是股票的盤中波動。我們可以將交易日分為三個獨立的時段:開盤時段(1小時)、午間時段(數小時)和收盤時段(30分鐘至1小時)。每個時段的波動性都不同:午盤時段平靜,而另外兩個時段則有更多的行動。

從文章和引文中可以看出,加里·史密斯能夠引發全球多數投資者的共鳴,在於大家都是芸芸眾生中普通一員,既沒有豐厚的本金,也沒有領路人引導。他單人赴這場刀光劍影之約,用自己苦痛鑄就這一本書籍。但正如他所說的那樣“我相信盡可能多地閱讀有關交易和股票市場的信息是自己成為一名成功交易者的過程的一部分。但是,歸根結底,您需要自己弄清楚。”清楚自己才是通往勝利之路的鑰匙。

ATFX 是由多家公司共同使用的業務品牌,包括:

--AT Global Markets LLC 是位於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的有限責任公司,公司編號為 333 LLC 2020。註冊地址是:1st Floor, First St. Vincent Bank Bldg, James Street, Kingstown, S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

--AT Global Markets (UK) Ltd. 獲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 (FCA) 授權並受其監管,FCA 許可證號碼為 760555。註冊地址是:1st Floor, 32 Cornhill, London EC3V 3SG, United Kingdom。

--ATFX Global Markets (CY) Ltd. 獲塞浦路斯證券交易委員會 (CySEC) 授權並受其監管,許可證號碼為 285/15。註冊地址是:159 Leontiou A' Street, Maryvonne Building Office 204, 3022, Limassol, Cyprus。

--AT Global Markets Intl. Ltd. 獲毛里求斯共和國的金融服務委員會 (FSC) 授權並受其監管,許可證號碼為 C118023331。註冊地址是:Suite 207, 2nd Floor, The Catalyst, Silicon Avenue, 40 Cyber​​​​​​city, 72201 Ebène, Republic of Mauritius。


    5會員
    1.6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邏輯投資|從 0 到 500,再到 2000+ 訂閱的 vocus 創作之路歲末年終,vocus 成長學院邀請創作者「邏輯投資」分享他在 vocus 經營一年多以來的豐碩成果、穩健創作的背後思考,與他逐步實踐的過程。本篇內容超級精彩,邏輯投資用一貫不藏私的精神,與創作者們分享他的過來人經驗,和你一起往下個創作階段邁進!立刻往下閱讀,也歡迎留言交流心得。
    Thumbnail
    avatar
    邏輯投資
    2023-12-21
    【書】《從負債2000萬到心想事成每一天》讀後心得一、為何我會讀這本書 簡單的說,其實是在圖書館預約之後忘記了,最近收到圖書館的通知,才知道自己在不知何時預約了這一本書,標題其實滿吸引人的,我就照著通知去圖書館領了這一本書出來看,看完發現心情挺好,於是覺得也挺值得的。 二、作者寫書的原由 作者小池浩真的欠下了2000萬元,但因為他是日本人,這本書也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3-04-06
    【閱讀筆記】從負債2000萬到奇蹟罩我每一天~知道卻做不到,其實等於不知道!這本書是《從負債2000萬到心想事成每一天》的續集 重點主要是在說明 為什麼很多人看了心想事成或是秘密之類的書之後,人生卻沒有任何的改變? 答案很簡單 就是人們光只是想,而沒有付諸行動 沒有付諸行動的原因是害怕失敗 於是找了很多藉口不去行 所以,心想當然不會事成啦! 因此,在行動之前,調整我們的心態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3-02-01
    【閱讀筆記】從負債2000萬到奇蹟罩我每一天:人類超狂翻身機制(下)這篇文章,我們將繼續了解如何活出自己真正的樣子,讓豐盛的能量開始流入生命之中,以及把自身的力量拿回來,成為那個給予自己幸福的人。
    Thumbnail
    avatar
    THEIA 希亞心靈閱讀室
    2022-10-17
    【閱讀筆記】從負債2000萬到奇蹟罩我每一天:人類超狂翻身機制(上)這本書是《從負債2000萬到心想事成每一天》的續作。這次,他再度遇上宇宙先生開示許多更詳細的「人類超狂翻身機制」,徹底學會宇宙、人類的願望與人心的結構,並解開各種人類下單無法實現、人生原地打轉的癥結所在。
    Thumbnail
    avatar
    THEIA 希亞心靈閱讀室
    2022-10-09
    《從負債2000萬到奇蹟罩我每一天》:不僅要語言正向,創造運勢必要行動力!不少人在作者的第一本著作中,只留意到語言與認知之間的循環,忽略了實際的行動所造成後續的可能變化。作者在第二本著作中,特別強調了行動實踐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marcelmarcel的閱讀頻道
    2022-09-14
    《從負債2000萬到心想事成每一天》:說出正向積極的話,每一瞬間都好運滿載~凡事抱持負面思考,不僅會在清醒時的顯意識造成情緒波動,也會進入潛意識影響我們看待事物的觀點,最終自我應驗獲得不好的人生劇本。
    Thumbnail
    avatar
    marcelmarcel的閱讀頻道
    2022-09-13
    【閱讀筆記】從負債2000萬到心想事成每一天:搞懂不可思議宇宙法則你的手機是用 iPhone 還是 Android?如果你的系統是 Android 但你想安裝下載 App Store 的應用程式,有可能順利下載運作嗎?單純想使用吸引力法則來心想事成,卻沒有改變自身的信念系統,就像在系統上面硬要安裝不相容的 APP 一般,無法成功只是必然。
    Thumbnail
    avatar
    THEIA 希亞心靈閱讀室
    2022-08-26
    【閱讀_從負債2000萬到奇蹟罩我每一天】真正的靈性主義者,正是終極現實主義者【從負債2000萬到奇蹟罩我每一天】 8個吸引好運、財富和人緣的超狂變身機制,順應宇宙法則,更快心想事成! 人類的肉眼看不見靈性,但靈性是一股真實存在的能量!如果你非常珍惜無形的靈性,卻還是無法實現願望,不妨這麼問問自己。你是否腳踏實地,認真活在現實當下的每刻?真正的靈性主義者,正是終極現實主義者!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2-07-06
    閱讀 | 從負債2000萬到心想事成每一天這本書是那種我看書名會被我直接跳過的書~~我在一次臉書聽到心理師直播分享介紹此書,網友分享看過書的留言,加上可愛的宇宙先生插圖!就下定決心買來看~只能說非常精彩且不後悔!
    avatar
    Cindy的心靈花園
    2021-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