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记物4:滑板少年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中介打开了笔记本电脑,按照惯例打开了不会被监控到的视频会议软件等待着热泪上线。

他在考虑近期要不要先换个人。

女主因为仪式的问题不能工作,热泪也有点高强度了。

毕竟不是赶着上市的公司,不能可着一个“员工”压榨,但是现在正是旺季。

没错,杀手这个行业接单也存在淡旺季,当然这不局限于具体的月份,而且延续的时间从几天到几年时间不等。

如果因为怕累接不了订单,在这个市场上也会被人诟病。

但热泪和女主是为数不多的有责任心的杀手,而且情绪异常稳定,就算双手上的鲜血早已凝固无法洗净,精神状态也不会有太多波动。

固然这种“金牌员工”在市场上是炙手可热的。

所以中介想了想,准备让热泪再加个班,之后给他放个长假。

“呦,我的信号还好吗?”热泪已经上线了,他的脸色并不好看,像上了霜的茄子。

中介心里咯噔一下。

这个人估计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再接新的任务了。

“怎么啦,Bro~神情不太妙欸。”

热泪的回话有点出乎他的意料:“我近期看了一些关于描述我们这个行业的影视作品,简直鬼扯......编剧和导演根本就对杀手这个职业一无所知,又不是幼儿园过家家!那种工作方式简直要笑死我!还有诸如那类描述黑道的片子,那种黑道根本就是不及格!”

“那是当然啦~毕竟他们没见过世面,顶多接触过抢银行的啊~打群架的啊~在外偷盗之类的这种小打小闹又没啥稳固后台的,你想想,故事的原型都已经被国家定性成犯人了,蹲了监狱,还能是什么正职杀手、黑道之流吗?”中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他对热泪热衷于这些媒体垃圾感到无趣。

“要是以后杀手能当up主,我一定要好好给他们普及普及......视频的标题就这样写:1:听职业杀手跟你讲述行业内的故事;2:人民群众对职业杀手的10个误区;3:学生时代就要学会提早做好人生规划——有没有兴趣当个杀手呢?到时候我要给自己选一个好看的面具,但......发布视频都会涉及实名制,这个我还没想好解决方法......”

“哈哈哈哈,咱们活着的年纪里,应该不可能在他们主流视频媒体里出现这么可怕的作品!”中介被热泪逗笑了。

热泪则不以为然。

“你现在打开网络,能看到各种各样的负面信息:宣扬暴力、拜金主义、打擦边球的男女电影、推销假货/有毒的食品、戾气十足的社会评论、网络小丑在线要饭,这种视频现在能赚大钱,看了这些人的各种操作,我觉得我们的职业还是挺纯洁的,毕竟我们有时候也会专门暗杀阳光下,社会人民群众中所谓黑恶势力。”

“我想热泪你说的不无道理,本身就是这个社会的黑暗才诞生了杀手行业,以及我这样的中介管理人,社会越来越黑暗,就会愈发地成为滋养这个土地上最好的肥料,人们低下的三观就是最好的水源,最终越来越多的黑暗种子会诞生在这片土地上,当然,这个不是我们担心的,毕竟从社会上淘汰下来的这些反社会者没法成为职业的我们,哎我说,这个我估计他们也不知道!这些傻孩子们估计认为做过几次飞机就能学会开飞机呢~”

热泪拍手赞同:“诶,是呀!这个到时候一定要在我的第一个视频作品里讲给网友们!”

“噗哈哈哈哈哈!”

两个人在会议中相谈甚欢,甚至已经想找人帮忙在黑色网站上建立账号,但一想到网上那些只是单纯的杀人犯,以及虐待侵犯受害者,便觉得反胃恶心,毕竟跟专业的自己比,去混迹那种地方肯定对自己没有任何益处。

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聊着聊着,中介看热泪展眼疏眉,便向他提出了新的请求:“做完下一单,一个月内再有活都不联系你啦,毕竟还得让你的同行们也赚点钱呢,这样公平些。”

“好啊,我们这行竞争压力不应该那么大的,无论这个世界有多少贫困的人,多少没有希望的行业,总归不能是我们,大家都挣钱行业才能好,那么新的任务是啥呢?”热泪看来对这个长假抱有很大的兴趣,也想赶紧做完了去度个假。

“这个人现在就在你的楼下,看看怎么送送他比较好吧。”中介边打字边说道。

热泪觉得有些诧异:“在我楼下,是找上门的同行还是恰巧就在我家楼下?”

中介笑了笑:“纯属巧合,这些人一旦被标记上,就会上传到特定的网络系统上,就好像地图类app,他们大概行动地点会显示在我们后台,我看到这个离你近比较好做,就想着推给你啦。”

“好的我现在准备准备,先下了。”热泪退出了会议,从窗户上看着楼下那个标记物。

是个少年。

穿着附近大学的衣服,带着耳机正在滑滑板。

热泪从自己床头柜子里翻了翻,找到一个铁盒子,里边躺着个金属球。

掰开后是几个胶囊,内芯装载液体毒药,成分纯天然且极易挥干。

有趣的是,如果你稍微改变配方中一两味药物,再添加上薄荷等香料,就能成为大受欢迎的香口糖。

热泪取出一个,之后又从柜子里找到一小木盒,打开后能看到里边有一个发信号用的机器,超小的说明书和几个长得非常吓人的人造蚊子,这蚊子有个圆圆的红脑袋,口器细长,肚子跟马蜂一边大,上边有一个小圆柱形的凹槽。

就像装电池那样,热泪把胶囊塞进了其中一个蚊子的肚子上,接下来点击信号接收器,只见这个带着胶囊的蚊子突然动了起来,在空中画了几个圆圈。

“呃......我得看看怎么操作。”

热泪一阵捣鼓,蚊子径直冲着少年就飞了过去,简直快如闪电。

它落在了少年的头发上,飞翔的全过程没有发出一点蚊子所特有的,令人嫌恶的声响。

蚊子趴在头发丝上,把它腹部上的胶囊中的液体排到了少年的脑袋上,只挤了一小滴。

毒液从头发落向头皮,不到三秒便消失无踪。

完成了任务,蚊子以迅雷般的速度,绕着弯飞回到热泪的窗台。

而少年就像几天没入睡一样,滑着滑着就昏过去了。

他一下子扑倒在地上,脸先着地,没做任何受身。

滑板掉到了一旁,有几个人听到声响悄悄走了过来。

热泪看蚊子已经飞回,便轻轻用手接住,取下胶囊,顺手拿出一个微型焚烧炉扣住了蚊子,合上盖子,把炉子放到桌子上。

可以听到里边有噼啪的声响,过一会儿炉子就把蚊子烧成了灰。

热泪把炉子放到一个特制的箱子里密封好,等着有人上门收走这些工具。

任务完成后,热泪躺在床上,想着自己那位同僚,差不多该去接她了。

“她这次会变成什么呢?”热泪心想。

而在这个时间段,女主所在的那条河中,逐渐飘上来一个暗棕色半透明的“茧”,茧里有一些白色的长条状的东西在蠕动。

仪式结束了。




杀手帅哥
杀手帅哥
大家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