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 請遠離白色賓士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發生一件事情讓我生氣到現在還無法釋懷,忍不住標題就來個地圖砲。


昨天下班後在一如往常回家的路上,經過了一間洗車場,走到門口一半左右的距離時,前方駛來一輛白色賓士,開得離我越來越靠近,也沒有打方向燈,我起初以為它可能在閃對向的車,後來幾乎是往我這邊撞過來,右柱離我大概只剩10公分的距離了吧;總之我一邊加速腳步並且整個人往洗車場裡面閃,它車子完全沒有要停下來還跟著右轉進來,右後輪也差點都要輾到我了,原來是要洗車的不知道哪個垃圾。

我其實當下就很生氣,但一想到車上可能是坐著口嚼檳榔或叼根菸的低端89,加上洗車行裡面兩三位店員都是男生,89再怎麼低端沒品,也是洗車行的客人,我一個女生可以吵得過他們嗎? 就算當場鬧大了,難道我要叫警察? 畢竟我也毫髮無傷,警察最後一定也是想息事寧人。總之怎麼想,當下情況對我一定都是不利的,就還是摸摸鼻子離開了現場。

但一路上我都非常不爽,不爽到開始google是不是有類似"蓄意傷人"、"開車衝撞"

、"危險駕駛"等等之類的關鍵字,看能不能有什麼舉報的途徑。當下我弄不死你,那我後面弄死你可以吧? 我氣到後來又折返去洗車場想說跟店家要監視器,可是就像剛剛說的,店家怎麼可能出賣自己的客人,而且我也查到了店家是有權不提供監視器的,很大機率我也是被店家摸摸頭,當作瘋婆子打發掉而已。

唉,後來因為這件事情,我整個晚上心情都很差,一直到洗澡時都還在回想如果下次遇到這樣的情形,我還能怎麼處理。我們這種奉公守法的善良百姓,就要這樣無故受低端89的氣? 我甚至很氣自己為什麼不會跟人吵架,就算吵完不一定有個結果,但至少當下我出了一口氣。再來就是這時候就很希望有個警察或是律師的人脈,氣到都想上方格子密 鄭書羽 請他幫我討公道。



因為這件事情,又讓我想到前幾年也是在我家附近遇到開車的瘋子,不知道是真的這個世界低端就是特別多,還是身為女性的原罪就是容易被欺負? 有一天下午我走路出門要去搭大眾運輸,沿路有一台車一直重複經過我身邊,而且一從我面前出現時就會刻意加速經過(會有噪音出現的那種),至少經過了四五次。後來我就把車牌記下來,如果真的不幸他對我做什麼我還可以留個底保護自己。

後來我很快地拐彎進巷弄裡走別條路躲掉了,那台車也沒再出現了,我回家之後也氣到跟我爸媽分享這件事,沒想到我爸第一個反應是「誰叫你要穿短褲出門?」

幹勒,我那天素顏帶著眼鏡出門,穿著普通的灰色連帽外套跟一般到不行的牛仔長褲,根本路人到不能再路人的穿著;更何況我爸當天不在家根本不知道我穿什麼,他也沒有問我穿什麼,就直接這樣認定我穿得暴露,所以活該遇到這種事???

就算我今天真的穿短褲出門好了,遇到這種事情就是我活該? 到底為什麼是檢討受害者啊? 我才想檢討我爸幹嘛把我生成女的,或乾脆說不要把我生下來好了,活著真的是太累了(開始氣到語無倫次)。


後來我又在思考,這種低端跟詐騙越來越多的社會,我如果沒有強大的資源跟背景的話,真的還要生小孩嗎? 我如果生了女兒,到底是要擔心多少事情? 我唯一能確定的就是我一定要把她教成會反擊的個性,真的受夠太多什麼「忍耐是美德」、「吃虧就是占便宜」根本就只是鄉愿、華人的陋習而已。


最後跟被莫名砲到的白色賓士無辜車主們說聲抱歉,但請你們換車


47會員
40內容數
林秘書生平無大志,只求嫁得一個好歸宿,不知道這條路最後的去向會到哪,可能是35歲壓線凍卵,也有可能是認清自己一個人也很好,亦或是尋得良緣,解鎖人妻及地方媽媽成就。內容可能有偏激台女自助餐言論,勿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