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9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很多年前去京都時,晚上跟朋友出門溜達,順便去喝星巴克


路上經過一個路口,有個年輕人在路邊唱歌,好像還有出過唱片,地上放的好像就是他的唱片吧.....


一開始走過的時候,只覺得這裡冷冷清清的,可是他一個人唱得很賣力,但我也就這樣走過他面前,直接去喝我的咖啡,等我喝完咖啡回來,再次經過他時,看見他面前依舊冷清無人,那晚其實還有點涼意


看著他面前空空如也的打賞小鉢,我想都沒想地就把自己口袋裡所有的日幣零錢全都給了他


我不知道日本有沒有什麼打賞的規矩?我只知道,反正零錢我是打算就在日本給花乾淨的,於是,我就將身上所有零錢都給他了,一大把還不少


這張照片是朋友幫我拍下的,他們對於我的行動都感到很驚訝和吃驚😂


算了,反正身在日本我也不太在乎自己的行為會不會很奇怪,那天晚上我只是單純地想給這個男生一點希望,如此簡單而已


我投完錢就馬上離開了,也沒有看他一眼,但是這張照片就是我人生中一頁渺小的經歷,希望那個男生還堅持著他的夢想,堅持著唱歌這個愛好。


大家好,我是深夜裡的耶加雪菲。是一名業餘小說寫手,最常出沒點為角角者與悅閱,現在開始也出沒在這裡。這個生活札記紀錄著我的生活點滴,純粹抒發心情用的🤣希望大家可以看看我的小說,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