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京都車站|秘密的演奏廳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獨旅的日子總是很晚起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出國旅行最晚可以拖到下午才出門🫣 只要沒有旅伴一起跑行程,大概最早都會到快中午左右才出門,直接省了一頓早餐?


這次旅遊筆記只重點記錄了幾個一定要去的地方和想做的事,一些自己和家人要買的東西,其他就隨機安排,會不會有點太任性。其實 Google map 的餐廳評價真的很好用也蠻準確,如果不是特別預約制的地方,餓了就搜尋最近幾家評價好的餐廳過去就可以了!



過了中午時間,各家餐廳不會太擁擠也有其好處,跟肚子心電感應了一下,她說此時此刻很想吃拉麵,那就不能錯過京都最觀光客的景點之一<拉麵小路>啦!有來自日本各地,不同派系的知名拉麵店舖,沒有計畫的話來這邊就對了,基本上不會踩雷。


京都車站大階段旁的拉麵小路對外入口

京都車站大階段旁的拉麵小路對外入口

從京都車站口進入後右邊的流水手扶梯,可以一邊欣賞車站風景,晚上到達的話更可以觀賞手扶梯旁京都駛大階段的燈光秀,一路一直往上搭乘通往伊勢丹百貨的拉麵小路,快要抵達車站頂樓前向左方看,就可以發現一個對外的拉麵小路入口(也可以從伊勢丹百貨內搭乘電梯到十樓)。


raw-image



選了一家以前沒有試過的京都老店 (IG),兩餐併一餐滿足的吃完了限定特製拉麵!開始了我的探索行程。拉麵小路的中間有一條觀景通道,叫做<Skyway 空中徑路>,通往京都車站東廣場,晚上整條通路會點燈,可以觀賞整個大階段以及幾乎平視的京都塔,是一處室內欣賞京都夜景的好地方。(開放時間:10:00-22:00)





SKYWAY 空中徑路(開放時間  10:00-22:00)

SKYWAY 空中徑路(開放時間 10:00-22:00)

raw-image





以前走到東廣場也是有一處地方可以欣賞京都夜景,另外還有通往一間餐廳之外沒有其他設施參觀了,這次走到盡頭本也想掉頭往回走,卻被微弱的音樂吸引停下了腳步,順著聲音搭乘通路盡頭向下的手扶梯,漸漸地出現清楚的鋼琴音樂








秘密的車站演奏廳

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東廣場設置了一台 <駛ピアノ- 車站鋼琴>,旁邊也有桌椅供旅客休憩。這次遇見的都是日本小學生或中學生在那裡練習,鋼琴旁標示著使用說明,每人一次只能使用15分鐘,他們很遵守規則的一個接著一個輪流練習,有些是媽媽陪著來,還有朋友相約一起來彈鋼琴的


雖然說是練習,但其實每個人都已經有蠻高的程度,而不是彈著那種分割卡頓的片段,像一場小型演奏會一樣,不到十人的零星聽眾沉浸在悅耳的鋼琴聲中,並在結束給予熱烈掌聲。

raw-image


同時,我回想起了小時候用電子琴學琴的那段時間,最後因為種種因素停止,奶奶覺得可惜而問我要不要買鋼琴給我學習,還是決定作罷。這台鋼琴的位置隱密,可以比較不害羞的練琴,還有一些聽眾能練習膽量,有些人是不是也是因為家裡沒有鋼琴,而來這邊練習的呢?畢竟鋼琴所能展現出來的音樂情感,真的和電子琴差太多了,我這樣思考著。


下次也還要去聽他們的演奏會!



感謝您閱讀了本文章到最後,歡迎來參觀我的 Instagram 看更多 :D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或對您有幫助 可以在右下方給我一顆 ♥小愛心 幫我打氣! 或點選下方自由贊助陪伴我一起旅行✈♡

56會員
29內容數
真小姐的生活旅遊圖文記錄。 影音紀錄-> https://www.instagram.com/onlytravelisrea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