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七日游攻略供参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Day 1 周六,惠灵顿直飞悉尼。抵达悉尼已经是下午四点多,打了Uber到预定好的旅馆,45澳币。一切安顿好了,出门吃了晚饭,看看夜景。

Day2 周日。第一晚睡得不踏实。虽然在十楼而且门窗紧闭,整晚都听得见街上刺耳的汽车声。可能悉尼人喜欢晚上开很吵的车兜风吧?早上醒来是个艳阳天。我们步行到悉尼歌剧院。以前看照片以为歌剧院是无暇的白色,近距离看才知道它的外表是覆盖着数不清的小淡黄色瓷片。入内参观的门票是每人45澳币。

从歌剧院出来,穿过植物园,到达新北威尔士美术馆。我们先去了新馆区,参观了Louise Bourgeois 的艺术展。说实话我对她的作品不能完全理解,特别是她大型的雕塑,狰狞的面目,在昏暗灯光的映照下,宛如噩梦。

这之后实在累的走不动了,打车回旅馆休息几个小时。晚上又步行到唐人街吃了晚饭。悉尼的唐人街比我想象中的要小很多,而且店铺种类单一,大部分是餐馆。不过价格比较实惠。

DAY 3 周一。今天先步行到darling harbour。提前在网上订了票,渡轮和动物园的combo. 渡轮只有二十分钟的航程可是景色绝佳,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观赏海湾大桥和歌剧院。悉尼港海面辽阔,各种船只穿梭不息,游客们开心地照相留影,处处显出一片繁忙欢快的景象。

动物园景色优美,连我这个大人都玩的特别开心,其中最好玩的是海狮表演。我从来不知道海狮是如此聪明的动物,它们的表演从出场到退场,气场满满,和驯兽员们配合的天衣无缝,完全是非常专业的entertainer!

DAY4 周二。今天一早重新步行到darling harbour。 也是提前网上订票,连续参观了水族馆,蜡像馆和野生动物园。这三个地方连在一起,非常方便。因为已经去过动物园了,所以对于这个市内的野生动物园期待值并不是很高,没想到它完全有自己的特色。特别是有个游客用餐休息的地方,两面都有考拉熊们在树上自由自在的吃树叶,睡觉,可以近距离地观察它们。

最后参观了海洋博物馆,也是我第一次进入潜水艇参观,原来海军们生活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里面狭窄的通道,密密麻麻的各种仪器,没有一点温馨舒适的感觉。

DAY5 周三。吃了早饭步行到澳大利亚博物馆,整个馆体的设计大气美观,藏品也极其丰富。在那里看到埃及法老拉姆瑟斯的展览想顺便也看看,可惜当天的票已经售完了。

从博物馆穿过还得公园不到十分钟是著名的圣玛丽亚大教堂。我们不信教可是也忍不住惊叹教堂作为精美绝伦的建筑艺术品。从这里再走十几分钟又回到了新北威尔士美术馆。这一次去了老馆,参观了康定斯基画展, 也瞻仰了一下几位我敬仰的印象派大师的真迹。

DAY6 周四。步行到老区 the rocks。街上人不多,郁郁葱葱的树木,欧式风格的小阁楼,给人一种身在巴黎的感觉。Rocks museum 值得一看。可惜不是周末,不然周末集市一定很有意思。从这里继续走,到歌剧院吃了午饭。下午又去了两个博物馆。悉尼博物馆和powerhouse 博物馆。门票皆免费。悉尼的博物馆和美术馆都维修的很好,配套的餐饮服务也一流。

DAY7 周五。今天比较休闲。在附近的商业街观光, 包括著名的有百年历史的维多利亚购物中心, 果然在现代气息中有令人神往的一种古香古色。又去了paddy’s market, 类似于中国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 可惜店铺虽多,产品种类却都差不多,显得单一单调。当华灯初上,我们回到唐人街,发现这里摆起了夜市,人流熙攘热闹非凡。看到有台湾手工月饼我想买一快,却没有现金。一周来都是刷卡付账,我连一张澳币也没有见到!被人流推着我们到了darling square,这里更是人流不息,每个餐馆门前都排着队,不时有外卖的小哥们骑着单车的身影穿过,年轻人们三三两两地围坐着野餐桌,开心地说笑。到处是一片欣欣向荣的周末夜景。

DAY8 周六,早上五点我们离开旅馆,打车到了国际机场。结束了一周的悉尼之旅。虽然澳大利亚的发家史并不光彩,可是不得不说他们把自己城市建设地很好,所以才吸引了每年全球上百万的游客。悉尼的美不仅仅在于自然风光,也在于它的建筑,艺术,娱乐,人文等等,所有这些综合在一起,才令这个城市独具魅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unshine Nelso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紐西蘭的謀殺之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紐西蘭的求職之路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纽西兰的求职路(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纽西兰的房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改名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星期日假期在假期中,有什麼是你想做的事情呢? 是不是放空自己望著星空,期待著貓咪仙子出來?
    Thumbnail
    avatar
    cathywen
    2023-07-23
    星期日(離上機-10日)星期日,寫作練習第七回。已經甩掉一周的練習⋯⋯
    Thumbnail
    avatar
    ペーパーモオン@TW
    2023-07-22
    星期日(離上機-16日)星期日,寫作練習第六回。日程與身體全部亂掉後的沉澱與重整。
    Thumbnail
    avatar
    ペーパーモオン@TW
    2023-07-16
    星期日的使用法如果你是個上班族,你大概會把最想做的事都放在星期日。筆者不是說家務,不是說湊孩子,這些是每天都要花時間做的。見見舊友,花時間和愛的人在一起,想想那往日的理想,說說關於未來的夢。
    Thumbnail
    avatar
    小閱物
    2023-05-12
    星期日.燒賣今天宅在家星期日.燒賣今日宅在家
    Thumbnail
    avatar
    燒賣
    2023-03-19
    一個星期日午後在文心藝所由三部錄像構成的《AS YOU GO》,40分鐘左右時間,我在空間裡走動停佇或坐或站,直到影片播映至我進場時的畫面,然後再多待一會兒才走。過程中,在一個沒有跡象的瞬間,我意識到:「這就是我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Anne Chen
    2023-01-28
    阿姨時代:星期日加班本來想說,抱持著星期天要加班的心情帶著筆電回來,因為我主管說他星期六會加班搞定某件事⋯⋯我就在想,他搞定之後,我至少要把那件事做一個漂亮的殼,畢竟是我的專案。 結果呢? 今天早上六點多起床,打開電腦要加班時,發現他說的搞定是全然搞定⋯⋯對,就是我根本是一個完全派不上用場的狀態。 我滿喜歡的。
    Thumbnail
    avatar
    吳姓主筆
    2022-07-31
    阿姨時代:星期日啊就是沖咖啡、麥當當早餐當午餐吃,然後追劇,然後午睡,起床放空一下後,就又到了晚餐時間。 室友都出門兩次了,我還繼續攤著耍廢。 圖文不符之,星巴克的芝麻杏仁豆腐星冰樂好~好喝捏!比奇怪的酪酪好喝一百倍💓 #阿姨時代:Day 142/365
    Thumbnail
    avatar
    吳姓主筆
    2022-05-22
    詩《星期日》2018-01-07躺著看星星, 直到時間的盡頭, 沒有路標沒有指示沒有要趕的路……
    Thumbnail
    avatar
    光人
    2020-01-03
    星期日早上吃頓英式早餐大多時候我的早餐內容很固定,我是那種挑上了一類食物後可以天天吃的類型。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