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團聚」~夕陽無限好,黃昏一刻值千金

歲末時節,常常回顧這一年自己過得如何?

這一年最開心的就是,年初工作轉換,工作地離家和孩子學校近,上下班時間和家人作息更同步。每天我們都是一家人一起起床吃完早餐,一起出門,下班時,我會步行去學校會合,一起回家。

最近好喜歡一篇文章「金色的團聚」,這篇文章的情境簡直寫入我每天的心境,收錄於於林良爺爺的《小太陽》,林良爺爺在《小太陽》裡分享了家庭生活的點點滴滴,我最喜歡看的是林良爺爺在家庭生活的省思,好多地方都能引起我的共鳴。

什麼是金色的團聚?

林良爺爺在文章的一開始的描述:每天的黃昏是家裡的黃金時刻。想到夕陽的光輝所給人的金色幻覺,每天黃昏一家人的團聚,真是「金色的團聚」。

我好喜歡這樣的形容,日常一家人的團聚,都是在夕陽餘暉下出現,真是貼切。

文章裡形容,每天早上我們都是『趕時間的人』…家就是這樣被『時間』拆散了,各自上學、上班去,渡過忙碌的白天。

每天下班時,我的心情都會特別的輕鬆,踏著輕快的步伐和家人會面,喜歡小貝滿臉愉悅的往我這裡身上抱撒嬌,好開心忙碌而充實的一天又過去了,可以說當時的時間『暫時釋放了我們』。

我們的當下的心情誠如文章的最後一句形容金色的團聚『夕陽無限好,黃昏一刻值千金』。

也許幾年後,這樣的團聚不再,但人生總是散不盡,聚不完,珍惜每一個團聚,即使不是在夕陽餘暉下,也會是幸福快樂的『金色的團聚』。

raw-image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